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忠犬八公觀後感

忠犬八公觀後感(一)

這個星期五,我看了《忠犬八公的故事》。看了這部電影,正如大家說的“逢看必流淚”啊!

這部電影講的是一隻叫小八的秋田犬,快遞人員派送途中不慎丟失,小八在車站遇到了教授帕克,並跟他回了家。小八在教授家快樂成長,每天送教授去車站,晚上等教授回來。

一天教授在上課時,突然心臟病發作,永遠的離開了小八和他的家人。但小八不懂人世間複雜的問題,它更不知道它的主人已經永遠離開他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小八還是像往常一樣等待著教授回來。十年後的某一天,小八爬到花壇上慢慢閉上眼睛,永遠在這裡沉睡了……

難以讓我相信,小八竟用了一生時間去完成一個不會有結果的等待,人可以有許多個十年,但對狗來說,一個十年就是寶貴的一生啊!

在這個世界中,只有付出才會有收穫。感情也是如此,只有付出真摯的感情,才會收穫忠誠,奉獻愛。才能享受愛。在生活中,無論是校園中的老師與同學,還是家人甚至是一個陌生人,只要只要對任何人都有一顆熱乎乎的、忠誠的心,就可以收穫一份友誼,這將會是一生的財富,是金錢和地位換不到的。

看著小八忍受著刺骨的嚴寒,我無比心痛,我真想去愛護它、珍惜它。小八之所以會對教授那么忠誠,也是因為教授對他付出摯的感情和無價的愛。希望小八和教授在天堂幸福美滿,輪迴時,能再次相遇!

“不要忘記愛過你的人”這是我看了這部電影最大的收穫!

忠犬八公觀後感(二)

昨天,我看了一部比催淚彈管用的催淚電影——《忠犬八公的故事》。

這部電影講的是一位老人收養了一隻秋田犬,並給它取名為小八,小八也很喜歡這個主人,他們經常在一起玩耍。這位老人每天早上都坐火車去上班,下午坐火車回來,小八每天都送老人去上班,之後在火車站門口等他下班。不幸的是,這位老人在上班時突然中風,因病去世。可是小八卻還一直在車站門口等他,整整等了十年,最後在一個隆冬的夜晚中死去。

我非常敬佩小八,敬佩它對主人的忠心耿耿。它雖然是只狗,但卻擁有著人的忠誠。它和老人有著密切的關係,他們相遇也是一種緣分。在茫茫人海中它只選擇了你,這是多大的緣分啊!

古代有句老話“狗不嫌家貧”,它只要認準了你,就會忠心耿耿,不離不棄。()還有這么一句話“你的狗也許不是你的全部,但對狗來說,你就是它的全部”。

十年,對於人來說只是生命的一部分,可對於狗來說可是一生啊!小八用一生去等待主人,愛主人,難道還不讓人佩服嗎?

希望你在看這部電影時能流下感動的淚水,這是對忠誠的小八最好的致敬!

忠犬八公觀後感(三)

今天老師放了《忠犬八公》,是我感慨良多。

影片講了一隻叫小八的小狗,每天都去車站接主人回家,主人死後也照去,直到死亡降臨。是啊,小八的忠心值得歌頌,但又有都少人能做到呢?

如明代的解縉,在與朋友發表了殉國演講後,連夜收拾行李投奔了京城外的朱棣。史書上還說:解馳謁。

古人如此,今人更是如此!對那些人我強烈鄙視,但我理解。在利益面前,要保持忠誠確實是一件很難辦到的事情。連意志堅定的士兵也可能叛變,何況別人!話說回來,那狗狗也怪可憐的,苦等了幾十年,卻沒一個結果,唉。

也許有人會說,那不是愚忠嗎?我說,那正是狗比人高尚的地方:只要認定主人,就會一直陪伴主人,至死不渝。如果你不是他認定的主人,不論怎么誘惑,他都不會聽你的。

友情也是如此,如果你交了小人,那你就可以拜拜了,如果是君子,那你就有了一個知心朋友。

在這個“亂世”,忠誠成了很少有人擁有的貴重物品,我希望他今後成為人手一份的平民用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