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隱形的翅膀觀後感

隱形的翅膀觀後感(一)

「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我相信,如果你是女生,一定知道這些歌詞出於《隱形的翅膀》。

今天中午,老師帶我們去看了一部電影,這部電影的名字正巧也叫《隱形的翅膀》。這部電影的主人公叫志華,是一位女高中生。在假期里,因去拿飄落到電箱上的風箏時,雙手被高壓電擊中而不得不被鋸掉。從此,一位擁有著美好夢想的高中生便成了一位失去雙手的殘疾人。她一開始接受不了,投河自盡,幾次都被父母親救了回來,後來她慢慢學著用腳來寫字、吃飯、穿衣服、扎頭髮等一些常人眼中看起來微不足道的事情。她為了能考上大學,在練習游泳的休息過程中還不忘複習功課。後來,她的媽媽精經神分裂瘋掉了。志華一面上課,一面練游泳,一面幫爸爸做風箏賺錢養家,還要去照顧媽媽,非常辛苦。

我看到這兒,鼻子酸溜溜的,心裡想:平時我在家裡就像個小公主,家務活只在假期里偶爾做做,而志華雖然是個殘疾人,平時不僅要學習,還要練游泳,幫爸爸做風箏賺錢,還要照顧媽媽。如果我是她,又該會是怎樣呢?我連自己都不能照顧好,更別說要照顧別人了,想想真是難受,覺得我們應該向志華學習,她憑藉自己堅強的毅志力,戰勝了生活中的「攔路虎」,最終在殘疾人游泳比賽中獲得了冠軍,同時還被大學錄取了。正如歌中所唱「不去想,他們都有美麗的太陽,我看見,每天的夕陽也會有變化」。

我們要學習志華自強不息的精神,只有這樣才能戰勝生活中遇到的困難與挫折

隱形的翅膀觀後感(二)

「隱形的翅膀------」每當想起這句歌詞,就不由地想起那部電影《隱形的翅膀》。

《隱形的翅膀》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叫志華的女孩觸電殘疾,雙臂截肢。她曾想一死了之,但還是挺了過來。她苦苦練習,終於學會了用腳來照顧自己。她還學會了騎腳踏車、游泳。她已經能夠跟同齡孩子一樣正常生活!最後,她獲得了殘運會游泳冠軍,還拿到了大學錄取通知書!

看完這部電影,我的心靈被深深地震撼了!志華擁有的是多麼頑強的意志啊!不屈的生命,讓它創造了兩個不可思議的奇蹟,而她,是一個更偉大的奇蹟!

一個人在她成長的過程中殘疾,比她天生殘疾還會痛苦,這畢竟是一個非常沉重的打擊,這畢竟意味著她要重新開始。就像《隱形的翅膀》中的志華,可她最後學會了照顧自己!從她用腳學會寫字,再到她用腳吃到第一個蘋果,再到她學會吃飯、照顧自己,到最後她都能去照顧別人!她用腳代替雙手,很多人不以為然,但她用腳能比我們用手做得更好!

志華是身殘志不殘,她展現的是一個殘疾少女不服輸、不畏懼、不甘於命運安排的頑強力量!看看志華,再看看我們,那是何等的距離呀!我們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志華才年紀輕輕卻以遭遇生活的辛酸;在我們不知節制地玩耍時,志華卻在勤學苦練;當我們抱怨生活的不如意時,志華卻在不如意的生活中堅強地生活。

我深深地感動了。感動中,我滲透出了生命的價值,不斷上進,不斷努力,用堅強的意志、堅定的信念壘起一座不會擊垮的堡壘;《隱形的翅膀》中的志華,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價值,她頑強的意志,正如一雙隱形的翅膀,激勵著她,幫助著她,不斷往高處飛,創出自己的天地,展現不屈的生命!讓我們跟著她一起去飛,上進、努力、奮鬥!學習她頑強的意志,飛往更高的天空!

隱形的翅膀觀後感(三)

在一條毛蟲蛻變為一隻蝴蝶展翅高飛前,要經歷一段十分漫長而艱難的歲月。蛹中密不透風,陽光只在外頭等待;蛹中孤單寂寞,沒有被人陪伴或是幫助你對然而,蛹正悄聲無息的醞釀著美麗。

就如《隱形的翅膀》這部電影中的主人公——李志華。他沒有翅膀,可他的心中卻有一雙隱形的翅膀。故事發生在壯美的草原上。15歲的花季少女志華考上了高中,她和同學們高興地去放風箏,不幸被高壓電擊中。經醫院的奮力搶救,雖然保住了性命,可她卻失去了雙臂。志華的母親經受不住這沉重的打擊,患上了間接性精神分裂症。失去了雙手的志華,連吃飯、穿衣、上廁所都需要別人照料。原來一切需要用手來做的事情,他都不能自己做了,生活變得異常艱難。志華想回到學校上學,可是無法寫字做作業,學校無法收留她。面對失學和生活無法自理的艱難處境,志華非常痛苦,想以自殺了結一切,是父母的愛喚醒了她重新面對生活的勇氣。為了重返校園,她在家刻苦練習,腳趾都磨爛了,結出厚厚的血痂。終於,她學會了用腳流利的寫字,爭取到了上學的機會。()學校離家太遠,為避免遲到,最好的辦法就是住校。她必須具備生活自理能力,才符合住校的條件。為此,她白天黑夜地苦練腳上功夫。終於用腳學會了洗臉、漱口、穿衣、做飯、打字、練書法,甚至學會了穿針引線、縫縫補補……一切用手才能做的事她用腳基本做到了。然而,沒考上大學的她使媽媽的精神分裂症越來越嚴重,這一刺激,讓媽媽被幻覺誤導,走到一條河裡,差一點就被水淹死了。幸好志華及時發現媽媽,可是她不會游泳,只能拚命跳進水裡,呼喊救命。就在這萬分焦急的時候,有一輛開拖拉機的司機過來,才把志華和她媽媽救了上來。為了避免媽媽再次落水,志華決定去學游泳。此後,志華被市殘聯的教練選為游泳運動員。就這樣,她用自己自強不息和身殘志不殘的精神,獲得了殘疾人游泳比賽冠軍,還使大學裡補錄了他。他的成功大門就這樣打開了。

看到這裡,我早已是淚流成河。心想:「李志華,你是一個多麼堅強的折翼天使啊!我敬佩你,你沒有雙手,卻能堅強的面對生活,取得了輝煌的成就,真是了不起。而我四肢健全,在家裡如小皇帝般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遇到困難,退退縮縮,不肯動腦筋,總是自暴自棄。一有空不是玩電腦就是看電視,從來沒想過如何克服困難,提高學習成績、為自己鋪設一條成功的學習道路。生活中,像李志華這樣的人還有很多,如霍金、海輪·凱勒、張海迪等,他們都是殘疾人,卻以身殘志不殘的頑強拼搏精神,為人們做了許多貢獻。我和他們比起來,相差實在太大了。因此,我決定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不向困難低頭,為自己的人生走好每一步。

我相信,我的明天一定會像李志華一樣,張開實實在在的翅膀飛得更高更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