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怦然心動觀後感

怦然心動觀後感(一)

電影《怦然心動》一直沒看,昨天與學生一起看了,沒看完,如魚鯁在喉難受。今天把它看完了。

故事情節簡單,卻一如影片題目看後令人怦然心動。影片敘述視角獨角,分別以男女主人公的視角敘述故事,講述少男少女布萊思與朱莉成長的故事,一個初戀的故事,一個如何學會愛的故事,無論誰看了都會有啟發。

如何勇敢對待自己的真愛。女孩子的成熟永遠比男孩子超前,所以當還是孩童時,朱莉就喜歡上布萊思閃亮而迷人的眼睛,她在那一刻便已怦然心動,成長的路上,她一直執著堅定地追求著自己的真愛,哪怕是遭到布萊思的討厭,她是勇敢的,影片把一個少女欲罷不能的初戀情懷描摹得細膩動人。布萊思對待自己的真愛也是勇敢的,僅管認識真愛的過程如此曲折,僅管經過了妒忌才確認。面對父親對朱莉一家的反感,面對好友對朱莉的否定,布萊思勇敢地走向朱莉。

如何去愛,是那種「低到塵埃里」的愛嗎?朱莉從年少時一起追逐著她的愛,但換來是布萊思的不屑,甚至厭惡。當她在那棵樹上感受到微風吹拂時,她開始用另一種眼光審視世界,她開始活得獨立自尊,不再糾纏她的愛時,這時一直逃避的布萊思才靜下心來,回望她。愛是平等的,一直糾纏卻得不到的愛不是真愛。追逐的過程中要學會停下來,只有停下來,才能認真思考,理智地思考問題,只有停下來了,逃的那一方才能明白自己為什麼要逃。朱莉用自尊贏得了她的愛。

成長的路上需要引領。很欣賞布萊思的外公與布萊思一起散步時跟布萊思說的那句話:「我們中有的人暗淡無光,有的色澤艷麗,有的則光彩照人,但是偶爾你也會遇到色彩斑斕的人。當你真遇到時,其他一切都不重要了。」愛的成長路上,我們常常採用堵的方式,其實我們更需要智者引領,學會去愛。這正是我們現下教育缺失的地方。

相愛的路上一起種植愛的精神之樹。影片最後,布萊思與朱莉一起種植那棵梧桐樹時,當布萊思的手撫摸朱莉的手時,我相信他們終於明白了愛的真諦,他們會幸福地相愛。蘇霍姆林斯基在《給女兒的信》中告訴女兒愛情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相看兩不厭,愛情是白髮蒼蒼兒孫滿堂時依然能「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叫誠,愛情是當一方離開後的心靈追念。猶如布萊思的外公,常常坐在窗前思念老伴。人生是短暫而漫長的,一路走來,一起種一棵愛情常青樹,一起澆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影片只是淡淡地敘述著,就連朱莉想得到的初吻都未曾有。但是就這樣靜靜地看著,當朱莉捧著那一筐被布萊思拋棄的雞蛋,心會隨之隱隱痛;當朱莉一次次失望後決定放手時,布萊思才意識到那個叫朱莉的女孩已深入內心,才明白自己喜歡,看著布萊思在鏡前挑衣的那刻,怦然心動;那「午餐男孩」的拍賣會上,布萊思的期待,朱莉的糾結,令人怦然心動;午餐會上布萊思毅然離席走向朱莉,想親吻朱莉的那一刻,怦然心動;當他們一起種植那棵愛的精神之樹時,怦然心動。

怦然心動觀後感(二)

暑假的腳步在自己身邊悄悄走過,暑假的時間很喜歡看電視劇,很喜歡看電影,很喜歡看書,很喜歡旅遊,很喜歡聽音樂,很喜歡……

一部很好看,很美好的電影《怦然心動》,只那一眼就已經心動。布萊斯特搬到這個小鎮上的第一天,一個女孩看到他那雙明亮的眼睛就喜歡上他了,可是當時的他覺得她是一個家裡院子亂糟糟的女孩,就連她送來的雞蛋,他都是不敢吃的。在上國中的時候女孩的梧桐樹被砍了,她當時真的很希望他可以幫她一起守護她的梧桐樹,可是男孩沒有……女孩的心受到了很深的傷,她爸爸給她畫了一幅屬於她的梧桐樹,每天醒來第一眼就能看到梧桐樹,只屬於她的梧桐樹。這個女孩真的很「固執」,為了一雙明亮的眼睛,從國小喜歡到國中,男孩終於發現女孩的他別,在他的世界裡她是最美麗的彩虹,結果他對她也怦然心動!

一個很美關於愛的故事,也許每個人都有那個讓自己怦然心動的像彩虹一樣的人!那個人什麼時候會出現,什麼時候會來到身邊,什麼時候才能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彩虹!也許就是在那個夏季清晨細雨之後,也許在午後小雨之後,也許在黃昏暴雨之後!尋找,等待那一彎屬於自己的最美的彩虹,見到後也許是怦然心動!

怦然心動觀後感(三)

早些時候,朋友給我推薦了《怦然心動》這部電影,我為人固執,總是不喜歡聽推薦,無論是歌曲還是電影電視劇,我從來不喜歡讓別人給我推薦,就算推薦了我也不會做,但是今天實在是閒得無聊,便搜來看看,不過這部電影著實沒有讓我失望。

《怦然心動》最開始的一部分很是歡樂,小女孩一眼就喜歡上了剛搬來的小男孩,她尤為主動,但是這樣的主動卻讓小男孩感到厭煩,但是小女孩一直沒有放棄過,但是小男孩對小女孩的厭惡卻始終沒有變過,他不了解小女孩的世界,小女孩有一顆善良的心,有一些其他女孩永遠無法比擬的特點,但是男孩卻覺得這一切都是傻,後來男孩做了很多讓人難以接受的事,嚴重傷害了女孩,女孩以前永遠快樂的內心變得自卑起來,她好傷心難過,然後,他決定用自己賣雞蛋賺來的錢整理被嘲笑的院子,得到男孩外祖父的幫助,男孩外祖父很是喜歡女孩子的堅強和善良,他真正的了解了女孩的世界,在他的帶動下,()男孩慢慢的了解到了女孩的世界,慢慢開始傾倒於女孩的內心,但是女孩卻不再理他,他非常沮喪,在他確定自己真的已經喜歡上女孩以後,他對女孩採取了瘋狂的追求,最後終於和女孩相愛!

首先,必須要說這部電影真的是少有能夠牽動我內心的電影,我為了少女的雞蛋被心愛的男孩一次次丟棄感到非常憤怒,為男孩的父親內心的腐爛感到很悲哀,他以他腐爛的心靈想污染其他人,總是看不起別人這裡那裡,其實只是自己對自己的絕望,永遠看不起自己的懦夫,而男孩的外祖父的那句話:當你真的了解一個人後,才知道哪些人是金玉其外,哪些人是敗絮其中,我們很多時候看的只是外表,外表真的那麼重要嗎?男孩最後真的領悟到了這一句話,在學校「籃子男孩」拍賣中,校花以50美元的全場最高價買了和他共進晚餐的機會,但是他明白,只有女孩是他心中最獨特的,所以,與校花吃飯也變得無比乏味!

如果愛一個人只是愛她的外表,那麼歲月總在流逝,容顏終將凋謝,我們愛的那個人在老去後還是我們愛的人嗎?不禁要為很多人悲哀,一輩子沒有找到自己真正愛的人,而是追求了自己認為容貌符合自己要求的人,當在一起後,真正走進了對方的內心世界,才發現一切都是錯誤的,所以出現了幾十歲的人還不惜捨棄兒女幸福離婚的人,其實我以前也是這樣的人,但是今天看到這部電影,我悔過!

感謝《怦然心動》,讓我的世界走上了正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