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才眼鏡狗讀後感800字

天才眼鏡狗讀後感800字(一)

狗是一種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動物,在寵物店裡,我們常常看到人領養狗的場面,而今天,我看了這部名叫《天才眼鏡狗》的電影,我發現,在這裡面似乎一切都發生了逆轉。

戴著眼鏡的白狗皮博迪先生是一個超級天才,他是一位商業巨頭、發明家、科學家、音樂家、美食家……同時也是哈佛大學畢業的高材生、國家首腦的顧問,它意外偶遇了男孩舍曼,並且收他為自己的養子。很快,舍曼踏進了國小的大門,由於老師在第一節課上問了一個關於喬治·華盛頓的問題,讓舍曼與同學潘妮的意見產生了分歧,潘妮可不是個省油的燈,為了報復舍曼,她當中指出舍曼是狗的養子導致舍曼與她打架,潘妮的父母當晚就來到了皮博迪先生的家,而法庭也欲奪走皮博迪先生收養舍曼的收養權,在皮博迪先生牽制住潘妮父母的同時,舍曼暴露了皮博迪先生擁有時光機的秘密,潘妮誤打誤撞地穿越到了古埃及,而舍曼和皮博迪為了救潘妮,也隨之舉行了一次時間旅行。在埃及,他們歷盡千辛萬苦找到了誤與圖坦卡蒙訂了婚的潘妮;在義大利,他們親眼看到了著名的畫家達·文西……但到了希臘,皮博迪先生為了救出坐在特洛伊木馬上的潘妮,掉下了懸崖,舍曼傷心欲絕,只能觸犯了禁忌:回到一個自己存時空,他和潘妮穿越到了在家裡的時間,沒想到卻碰到了那時的舍曼,同時,還沒有死仍在希臘的皮博迪回了來,也碰到了同樣的自己,宇宙為了保持平衡,讓他們合二為一,誰知,引發了空間錯亂,古代的建築物和人們全部掉到了這個時空,法庭也在此刻來逮捕皮博迪,皮博迪先生出於本能,竟咬了法官小姐,正當皮博迪先生眼看要被安樂死,從百年前因時空錯亂穿越而來的喬治·華盛頓阻止了這一切的發生,皮博迪先生趁機和舍曼進行了一次時空旅行,挽救了這個世界……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感到皮博迪先生是條十分勇敢、機智、聰明的狗,它勇敢到敢跳上即將墜入無敵懸崖的特洛伊木馬,機智到能利用敵人們的疏忽製造自己生的機會,聰明到能夠在一瞬間內完成複雜的計算……這些,都是大多數人類所做不到的,但是在電影裡,它做到了,這條狗做到了!

我不禁拿皮博迪先生跟我對比,我呢,在平常生活中看上去十分勇敢,但在關鍵時刻常常會變得膽小如鼠,機智聰明更是比不上皮博迪先生,做試卷的時候,我常常會犯芝痲大點的錯誤,痳痺大意,若我是皮博迪先生,在特洛伊木馬墜落懸崖的那一刻,我絲毫不可能完成那樣精密的計算,甚至連跳上木馬,我都不敢……

這些優點讓皮博迪先生毫無疑問地成為了「狗中豪傑」,同時,電影也告訴我們,所有的生命都是平等的,人類和狗都是平等的,人類能夠領養狗,夠就可以領養人類,同時,不要再用什麼「狗屎運」什麼「你這條狗」……來罵人了,因為,用狗組詞罵人,也是罵自己,因為生命是平等的。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不光收穫了這些,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我在這部電影裡看到了做人的道理。

天才眼鏡狗讀後感800字(二)

都說動物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我看並非如此。

春天在萬物復甦之際悄然來臨,隨之而來的就是春遊。這次春遊,我們學校卻組織我們去看電影——《天才眼鏡狗》。看完之後,我只能說三個字:很精彩。這部電影我以為是老少皆宜又耐人尋味的。

初聞電影名,我就想:怎麼這麼平淡、普通?但直到電影開播,我才知道他的妙處:電影講了一隻獲得過「諾貝爾」等大獎的天才狗收養了一個男孩,並且它還發明了時光機這樣一個故事的故事。但這隻天才狗往後的日子卻不大順。男孩上學的第一天,因為他「父親」是條狗而遭到一位女同學的恥笑,無奈之下,男孩用嘴咬了她。這件事引起了有關部門的重視。他們想去掉眼鏡狗的撫養權。後來,那女孩一家來眼鏡狗家。眼鏡狗用它的才華打動了家長,而男孩卻帶著女孩用時光機惹出了一堆痲煩,不過都被眼鏡狗化險為夷。

隨著電影劇情的發展,時光機帶著我們遊覽了古埃及,觀看了特洛伊戰爭,還認識了達·文西等著名的人物。起初,我以為這部電影是想讓我們了解歷史。但仔細一想,你不難發現,這部電影還有一個重要的線索與它的名字緊緊相聯繫——「天才眼鏡狗」。「天才」這個詞說明了狗很聰明,在電影中它是個重要線索:因為「天才」,它獲得了「諾貝爾」獎,並發明了時光機;因為「天才」,()讓它在種種困難中化險為夷。「眼鏡狗」這個名字讓人初看就以為是它的形象——帶著眼鏡的狗。但仔細一想,就會發現這「狗」字相當重要。因為它是條狗,男孩會被嘲笑,有關部門才會想去掉它的撫養權。所以電影也在反映一種普遍現象——人與動物的不平等。

現在人類都在呼籲平等地對待動物,但事實並非如此美好。看看我們的餐桌:雞肉、豬肉、羊肉、牛肉……甚至是狗肉,都成了我們的家常便飯。

說是平等對待,但人們卻關住了動物的自由。天上飛的鳥,本該在天空翱翔,卻被關在籠中,不能扇動翅膀;地上跑的狗等名貴動物,本該享受屬於它們的快樂,卻被關在動物園裡供人觀賞,不能盡情奔跑;海里游的烏龜,本該在海中過著安逸的生活,卻被抓去做了人的寵物,不能再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睡上一覺。

這又不禁讓我想起以前在奶奶家看到的一幕:一隻公雞在路上散步,卻渾然不知即將來臨的悲劇。只聽「砰」!一個男孩的玩具手槍中射出一粒子彈,正中公雞的腦門。那隻公雞像被電擊中了一般,忙跳了起來,「喔喔」大叫,撲閃著翅膀逃走了,只留下一些羽毛和男孩的歡笑……現在我真後悔沒阻止他!

這也是觀看這部電影後,帶給我深刻的觸動:人類必須從電影中警醒過來,放下屠刀,像電影最後人們說的「我們都是一條『狗』」!從小事做起,切切實實地做一些有益於保護動物、平等對待動物的事,讓人與動物和諧相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