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超凡蜘蛛俠2讀後感

超凡蜘蛛俠2讀後感(一)

從視聽效果來說,這部絕對遠遠超過了第一部,特別是最後與電光人的那一場絕斗,絕對是一場視覺盛宴。

再來說說這部電影的主題吧,其實從電影開始,女主格溫的那段演講我們就可以看出,這是一段關於希望的電影。劇中的大反派電光人,最開始被蜘蛛俠拯救,從而成為了蜘蛛俠的鐵桿冬粉,同時他希望被大家關注,但是卻因為設計圖被盜用,生日也被留下加班,後因為意外獲得超能力而被市民所罵,以及對蜘蛛俠超負荷的愛,而變成了恨,讓他失去了希望,從而發瘋的想殺死蜘蛛俠。小綠魔也是如此,一個遺棄自己的父親,一個即將要掉他生命的家族遺傳病,這些殘酷的現實剝奪了他的希望,讓他徹底墮落黑暗。電影結尾,因為女友的離去,彼得脫下了戰衣,不再去紐約接頭做英雄,而是默默地做著一個普通人,但是,女友格溫的演講視頻讓他走了出來,正如演講中所說的那樣,任何時候都不應該放棄希望,即使生活如此殘酷,但是你還得堅強的活下去。既然你是蜘蛛俠,你就要讓所有人都看到希望。然後讓我最觸動的一幕出現了,最後犀牛出現與警察對峙,一個小男孩穿著蜘蛛俠的衣服出現在兩方中間,他很勇敢,沒有放棄希望,這時,彼得穿上戰衣,出現在男孩身後,說了聲「hallo,spider man。」就是這裡讓我感覺特別溫暖。所以,先不說給予他人以希望,首先,我們自己不管遇到怎樣的挫折,就不應該放棄希望。

很多人都說,這部電影的感情戲份太多,但是就我個人而言,我更喜歡有感情的電影,不管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英雄也是有感情的。就像蜘蛛俠一樣,他也有情感,對哈利的友情,對父母和伯父伯母的親情,對格溫的愛情。電影女主角格溫自信的微笑,充滿魅力和挑戰的生活態度,乾脆決定,乾脆選擇的直爽都讓我佩服,她任何時候都不會失去自己的方向。同樣的,起初,彼得在對待愛情的猶豫和扭捏,沒有他作為英雄的乾脆,幸好,他不忘初心,最後在紐約大橋上那句我愛你,並且決定跟格溫去英國的真心還是值得稱讚的。

最叫我遺憾的是彼得與哈利的友誼。在之前那個系列的蜘蛛俠中,蜘蛛俠和小綠魔的重歸於好是對友誼的最好的詮釋,也是最最溫情的場面,但是在這個系列裡,在他致使格溫死去後,對於友誼,這個系列只可能是一個悲傷的結局。其實,在這集裡還是有很多溫暖的友情在的,彼得和哈利八年不見的重逢,從起初的不適,到那一個擁抱,讓他們重新回到了八年前的默契;還有格溫在電梯裡遇到哈利時,哈利對格溫說的,彼得他生活的迷茫,看不到方向,需要你的幫助中可以看出,他還是非常關心和在乎這段友誼的。

超凡蜘蛛俠2讀後感(二)

對於我來講,看電影並不是很多,零零總總的一年最多也就是看個十幾部片子而已。看電影的目的就是讓自己不至於落後這個社會日新月異的發展,能跟上這個時代行走的步伐,同時職業關係希望自己能夠一直的能了解孩子們的想法與追求,而電影就是一個不錯的通路。昨晚沒有講課,難得的機會,溜進了電影院,看哪一部電影,其實是沒有目的的,我一般是哪個票房高我會選擇哪一個,正好趕到地方時,《超凡蜘蛛俠2》馬上開始,而且據他們講票房超好,於是理所當然的就選了它。

這種電影一貫的是高科技、大製作和大場景,再加上3D視覺感受讓人很是震撼。但之與我的震撼卻是他的貫穿其中的故事,和故事中傳導出的一種精神,甚或是一種力量,這些東西幾乎讓我忽略了精彩的鏡頭,以至於電影結束了,而我的心卻還停留其中沒有復返,它的經典的台詞,他的故事的感人情節都讓我回憶良久,我想這也許就是大片的魅力吧。我真的感覺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片子,尤其是年輕的大學生們更要看一看,我接下來就從我理解的角度給大家做一個分享。

我認為整個電影有三個亮點讓我思考:

第一個是經典的台詞。我認為他對我們的教育很有參考意義,比如:有一句對孩子講的話:如果有人命中注定要成就偉大,那孩子,這個人是你。這句話從親職教育或學校教育來講都值得我們經常給孩子們用。還有一句:當一個人有能力幫助別人時,那你就一定要去做。這樣的一句話會對孩子做人、做事有深遠影響。還有一句讓我震撼的話語就是: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給了我們教育一個方向的選擇,還有一句堪稱啟迪的一句話:我們每一個人都面臨選擇,我們要做怎樣的人,在於我們選擇做怎樣的人。這句話送給孩子,作為孩子的座右銘都可以。

第二個是經典的演講。就是女主人公格溫在畢業時作為優秀學生代表發言講的一段話,她的演講很溫暖很美好,()她讓我們看到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但我們心中要永遠懷揣夢想,這讓我很觸動,我認為這是這部電影的靈魂,因為這部電影的主人公幾乎就是在踐行這段話。我把它記錄下來和我們家長朋友及孩子們共享:

今天這樣晴朗的日子很容易讓人產生希望,在人生的道路上也會有陰鬱的日子,也有讓你覺得孤獨的日子,這時候才更要懷揣希望,不管有多遙不可及,不管有多痛苦失落,請向我保證你都不會放棄希望,讓希望永存。我們要從痛苦中收穫堅強,我對你的希望是,成為他人的希望,人們需要希望,即使最終不能如願,至少我們也精彩的活過。今天我們環視四周,所有我們幫助過的人造就了今日的我們,今天我們似乎就此分別,但我們未來做的每一件事裡,都會有彼此的影子,提醒自己我是誰,我想成為誰,我與諸位共度了美好的四年,我會想念你們所有人。

第三個我認為是人性的光輝。這一點在男主人公彼得。帕克身上全部呈現,從開始僅僅單純的做好事的青澀、輕狂,導致很多人對他的誤解,讓他一度糾結,但積極人性的一面讓他還是勇往直前,直到女友的離開。這件事對他打擊很大,一度沉淪,但到最後又勇敢付出,讓我們都深刻感受到一個打不死的小強的正面積極形象,我認為這就是人性中最光輝的一面,值得我們每個現實中的人學習。

超凡蜘蛛俠2讀後感(三)

看完《超凡蜘蛛俠》後,有點感想。今天無聊,寫下來了。

超凡蜘蛛俠這部電影拍得真不怎麼的,看完後有種被騙的感覺。

但影片中有個場景讓我印象很深刻。電光人第一次暴露在大庭廣眾之中,他表情充滿了恐慌和憤怒,不知道自己怎麼了,也不知道自己為何變的不由自己控制而且充滿破壞力。冒冒失失的他嚇壞了周圍的人群,而他也不知如何是好……後來蜘蛛俠來了,場面一度向積極可控方向轉變。然後他身後的狙擊手打斷了和談,也激怒了這個本就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失望和憤怒的可憐的人。他把憤怒對準了他原本崇拜的蜘蛛俠,以及這個對他「施暴」過的社會。後來,他和蜘蛛俠打鬥,周圍滿是叫好的人群,他們喝彩蜘蛛俠,他們奚落嘲笑電光人。這叫「集體的暴力」。

我想,從電光人原型人物出場開始,他每一個倒霉的經歷,每一張嘲笑奚落的臉龐都在電光人的心裡留下了印記,積累了仇恨,量變到達質變。造成他的邪惡和憤怒的,是每一個曾經惡意對待過他得人。

我們往往看到了離經叛道的錯誤的人和事之後,都會下意識地去譴責去批判去懲罰,可是我們沒想過:其實他不是元兇不是罪魁禍首,真正的元兇可能是無數人,無數個無形的邪惡影子,而他只是這些邪惡的執行人,即,一個人的惡可能是萬惡的集中投射和反映。

我不知道有沒有無條件的天生的善,但是我相信一定沒有無條件的天生的惡。

我們天天看新聞,每天都會看到各種離奇古怪的事,各種十惡不赦的人物。經常會聽到同事朋友這樣的疑問,「現在怎麼事都可能發生,什麼人都有,以前都沒聽說過這種事…」。

也許,我們在問這些壞人都怎麼回事,壞人怎麼這麼多的時候,更應該思考:這個社會怎麼了,這個社會裡生活的每一個人都怎麼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