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納尼亞傳奇讀後感

納尼亞傳奇讀後感(一)

前不久,我欣賞了一部美國巨片——《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和魔衣櫥》。這部電影講述了亞當和夏娃的四個子女無意間穿過魔衣櫥,來到另一個奇妙的世界——納尼亞王國,隨後尋找到獅王阿斯蘭,打敗白女巫,拯救了納尼亞的故事。看完後感覺意猶未盡,回味無窮。

欣賞影片時,我為埃德蒙背叛的舉動恨得咬牙切齒;當看到獅王阿斯蘭為了救埃德蒙,情願屈辱地受死,感到十分揪心。後因白女巫沒守承諾仍舊去攻打納尼亞,阿斯蘭死而復生,我由衷地為他感到高興,同時也明白了誠信的含義。之後,阿斯蘭一聲巨吼,來到戰場,協助彼得和埃德蒙打敗白女巫,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這部電影情節曲折,懸念重重,畫面和背景更是如夢如幻、幽美奇妙,深深地衝擊了我的視覺,震撼了我的心靈,更讓我浮想聯翩。影片中的鹿人、人頭馬和飛翔的鷹獸,都特別形象逼真,神奇。

《納尼亞傳奇》這部影片可以算是一部完美的穿越劇。不久前,中國的穿越劇也非常火爆,可拍的亂七八糟、不知所云,而《納尼亞傳奇》給我們極視聽之娛的同時,也給了我們很多啟示。同樣是穿越劇,卻相差十萬八千里。

影片結尾,四位主角彼得、埃德蒙、蘇珊和露西分別被賜予了國王和女王的稱號,露西成為了「勇敢」的象徵,蘇珊是「善良」的代表,埃德蒙是「正義」的守護神,而彼得被譽為「偉大」的象徵者。我從中領悟到: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勇敢、善良、正義。

納尼亞傳奇讀後感(二)

昨天看了迪斯尼公司出品的《納尼亞傳奇》——很驚訝居然是迪斯尼公司的作品。

在看過介紹以後,我原本是抱著激動的心情去觀看的,抱著希望能看到另一部《魔戒》的激動心情去看的。

結果,大失所望。

而且,只能用「大失所望」來形容。

秀麗又壯觀的景色,華美而精緻的特技製作,磅礴優美的音樂,即便是這樣也掩蓋不了單調無趣拖沓的故事情節。

四個幼小的主人公,因為牽強的理由而參與戰爭。

完全忽略主角是否具有至高無上的王者氣度,是否具有領導戰爭的能力、勇氣、才華,是否具有值得萬民信賴的尊榮,就被急急忙忙的推上了領袖的位置。

僅僅因為是「預言」,四個所謂的「亞當的兒子、夏娃的女兒」就成了國王和女王。

而森林之王阿斯蘭,那麼驃悍又性感的獅子,居然只會溫和的教育小孩子,毫無身為百獸之王的氣勢,除了他吼的那兩嗓子——架子倒是搭得挺足的。

怎麼看都是一隻會用嗓門嚇唬人的百獸之王。

最後,還因為甘於「犧牲」,所以復活了……

本該有創意的故事,居然設定了這麼沒創意的情節。

萬馬奔騰的戰爭場面,一閃即逝,還沒等我有激越的感覺,已經只看見那金髮小子揮舞著看似他揮不動的劍和盾牌……

正如某人所言,是一部兒童片,適合國中以下小朋友觀看。

而我,為了讓自己覺得那35塊錢的電影票物有所值,努力要求自己專注於壯美的山河以及開闊的背景。

至於人物,還是那「萬惡」的白女巫的演技賞心悅目一點……

其他的情節麼,我只記住了衣櫥的主人,那個古怪教授的一句話:「現在的學校教育怎麼回事……」

呵呵,這句話不管放在哪裡都很有道理。

納尼亞傳奇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我買了一套《納尼亞傳奇》的書,我最喜歡的是《魔法師的外甥》,主要內容是:一個叫波莉的女孩和叫迪格雷的男孩,跑進了波莉家秘道,不小心走到了安德魯舅舅的房間裡,舅舅把他倆變到了恰恩迪格雷誤讓白女巫復活了,波莉想甩掉白女巫,不料把女巫帶到了巴黎。和舅舅、馬夫和白女巫一起去納尼亞,阿斯蘭(一隻會說話的獅子)叫迪格雷摘蘋果,後來馬夫和他的妻子成了納尼亞的國王和皇后,故事就結束了。

我覺得迪格雷是個很有愛心,不離棄朋友,很有正義感,信守諾言愛刨根問底的人。()而且喜歡冒險,很好奇。

還有波莉,她非常勇敢,她和迪格雷不一樣,特別實際,是個善解人意的好女孩。

安德魯舅舅雖然是個不愛說話的人,但很溫柔。

而阿斯蘭很是善良。不希望戰爭,所以它被打了也不還手,對人更是謙虛,讓著別人。

我明白了我們要團結,碰到事情不要慌張,要冷靜的思考,想出解決的方法。不要輕易相信陌生的不認識的人。

我的讀後感是:很好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