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3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300字(一)

湯姆是個沒有爸爸也沒有媽媽的孩子,他和他的波莉姨媽生活在一起。湯姆是一個調皮的孩子,湯姆總喜歡惡作劇,他的姨媽總說:"如果你下次再犯錯的話我就扒了你的皮。"雖然他很調皮,但是他有很多奇思妙想。

湯姆是個愛冒險的孩子,他和哈波、哈克離家出走,出海冒險。他們一起來到了一座無人小島上,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在島上他們吃著美味的魚蛋和魚,玩著各種遊戲,還經歷了一場可怕的暴風雨,但是他們最後實在是太想家了,還是偷偷回來了。

湯姆還是個勇敢的孩子,在參加野餐聚會時,湯姆和蓓姬在山洞裡迷路了。他們在洞裡又累又害怕,還遇見了印第安。喬。但最終湯姆鼓起勇氣,拉著風箏線,四肢並用地在一條條路線上摸索著,最終找到出口帶領蒂姬安全回到了鎮上。

讀完這本書,我的收穫很大,湯姆和他的經歷深深的吸引了我,他的機智勇敢,堅持不懈及富有正義感的精神都值得我學習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300字(二)

假日裡,我看了一本《湯姆索亞歷險記》的書,我覺得書裡那個名叫湯姆的小男孩挺有趣的。

首先,我覺得湯姆是個非常機智的小男孩。當波莉姨媽讓他去刷牆的時候,他那聰明的小腦瓜就開動起來了。他努力讓他的朋友們都覺得刷牆是一件即新鮮又好玩的事情,讓他的朋友們羨慕不已,都爭先恐後地來找湯姆要求刷牆。而湯姆卻假裝刷牆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一件事情,還跟小夥伴們說:"這牆是當街的一面牆,波莉姨媽是不會隨便讓人刷的。"這樣更加引起其他孩子的興趣,都拿出了各種各樣的食物和玩具來跟湯姆換一次刷牆的機會。就這樣,湯姆不但沒受累,反而得到了很多好東西。波莉姨媽看到那面牆整整被刷了三遍,高興得直稱讚湯姆。

其實,機智只是湯姆一小部分的特點,他最大的特點還是酷愛冒險,正直,勇敢。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我的收穫非常大。我從湯姆的身上看到了他敢於冒險,機智勇敢的優秀品質。今後,我會努力學習他的這些優秀品質,讓自己的人生更有價值。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300字(三)

假期里,我看了一本由美國作家馬克?吐溫寫的一本書,名字叫《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非常好看,裡面的主人公湯姆是一個聰明、頑皮、勇敢、愛冒險的孩子。

書裡最精彩的是湯姆和哈克去墓地試膽量,卻在那裡看見一場謀殺案。印第安人喬殺死了一名大夫,卻又嫁禍給了波特。他們看了非常害怕發誓不說出去,可到了法官審理時,湯姆勇敢地站出來為波特作了證。我非常佩服他。

還有一次蓓姬組織野餐會,湯姆和小夥伴們都積極參加了。野餐會後,大家都進山洞玩,直到玩膩了,湯姆和蓓姬離開大家獨自到另一個山洞裡探險,在山洞裡他們看到了閃閃發光的鐘乳石,美妙的泉水,可同時也遇上兇猛的蝙蝠和殺人兇手印第安人喬。更可怕的是他們迷路了,又餓又累。最後幸運的是湯姆大喊一聲嚇跑了印第安人喬,並利用風箏線找到了出口平安地回家了。湯姆真是個沉著冷靜,勇敢機智的孩子。

這本書太好看了,我準備再看一遍。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300字(四)

在這個寒假裡我閱讀了一本課外書《湯姆?索亞歷險記》,我差不多是花了大半個寒假的時間把它讀完的,剛開始讀這本書的時候,我有點看不懂,有點難讀,但是我越往後看越覺得故事很精彩,到後來都有點愛不釋手了,我想有時間的話我一定要再讀一遍

湯姆真是個調皮的、無憂無慮的孩子,他調皮搗蛋,逃學,惡作劇,經常被波莉姨媽挨罵,但波莉姨媽對他是又愛又恨,總是拿他沒辦法。()雖然湯姆不是一個大人眼中的乖孩子,但是他很勇敢、善良,而且非常愛冒險,這個深深地吸引了我。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這個故事:一天夜裡湯姆與哈克在墳場玩的時候看到了一場兇殺案,強盜殺害了一名醫生並誣陷給了無辜的人波特,後來,波特要被處以死刑時,湯姆冒著生命危險在法庭上給波特作證,要知道,這個強盜可是殺人不眨眼的啊!

讀了《湯姆?索亞歷險記》,我要學習湯姆的樂於助人、勇敢無畏的品質,也要像湯姆一樣,遇到困難學會獨立思考,自己動腦筋想辦法,不要動不動就哭鼻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