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片段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片段讀後感(一)

湯姆·索亞是一個調皮的男孩,愛搞惡作劇,在大人們眼裡,他是個“搗蛋娃”,可在孩子們心中,他卻是一個無所不能的“厲害人物”。別看他這么大大咧咧的,他認真起來,可啥事都辦得到!

接下來,給大家講一個《大名人湯姆》的故事,仔細聽喔!

這天,湯姆要去主日學校上課了,照學校的規矩,老師們會檢查孩子們背聖經,背出兩首聖經,獲得一張藍票,得到相應的票數時,誰就可以得到校長親自發給他的《聖經》。湯姆也想擁有,經過一番努力,他取得了成功——他得到了一本《聖經》,在台上領獎時,他害羞極了,說話都吞吞吐吐的。

聽了這個故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只要你付出了,就會有收穫,當然,你付出的多,收穫就多,你付出的少,收穫就少。

這個故事讓我聯想到了自己。上個學期末,數學老師發了張試卷給我們做,我考得很差,我打電話給爸爸,告訴了他這個壞訊息時,我不禁哭出了聲,爸爸鼓勵我說不要傷心,下次努力考好就行了,可我卻原諒不了自己!回到家,發現爸爸給我買了幾本課外練習。在那個星期里,通過我努力和爸爸的耐心指導,我加強了許多,使我數學期末考的成績大大提高,有99分!

這讓我知道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湯姆索亞歷險記片段讀後感(二)

暑假我看了兩本書,那兩本書真是讓我百看不厭。其中一本是充滿冒險和勇氣——《湯姆索亞歷險記》。

《湯姆索亞歷險記》的作者是馬克·吐溫。裡面主人公是湯姆,湯姆在大人面前是一個調皮搗蛋的壞孩子,逃學、惡作劇這都是家常便飯,司空見慣。他是一個調皮的孩子但他機智、勇敢、富有正義感。

湯姆因為幼年父母去世,所以由姨媽收養。一天深夜,湯姆和好朋友哈克去墓地玩玩,可是誰知他們無意目睹了一場兇殺案。印第安喬殺死了醫生,但是他嫁禍給了哈克,居民們將被冤枉的哈克抓了起來。如果說了印第安喬就會把他殺了,不說他過不了良心這一關。最後他受不了良心的煎熬,勇敢的把真相說了出來,還了哈克一個清白。有一次,湯姆和貝奇差一點死在陰森恐怖的山洞中,還經歷了許多驚險的事,都是靠湯姆的機智和勇敢。

湯姆與哈克、哈帕三人組成一個海盜團逃去一個荒島當海盜,湯姆想做一個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海盜。過了好久,大家都認為他們已經死了,為他們舉辦追悼會時,他們三個卻來參加自己的追悼會。這個片段真讓我捧腹大笑。湯姆經常調皮搗蛋但有著敢於探險、追求自由、做錯事後敢於承認錯誤、承認缺點的優秀性格特點。我小時候去和朋友玩時常常捉弄他們,有時也會作弄一下父母,但我平時做錯事後也是敢於承認錯誤,承認缺點。讀完這本書我知道湯姆的勇敢正義,機智,湯姆的一舉一動,無不證明了他的機智勇敢。湯姆遇到了困難不輕易退縮,一直勇敢前進。我們也應該這樣,這本書對我們的影響多大,以後我遇到什麼人生坎坷時,我會想到——湯姆。

《湯姆索亞歷險記》真是讓我受益匪淺。

湯姆索亞歷險記片段讀後感(三)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以美國少年生活為素材寫成的一篇名著。

本文主要寫的是一個名叫湯姆的小男孩在密西西比河附近的有趣生活。其中,我最喜歡的片段有以下一些事情。

有一天,湯姆和夥伴哈克在墳地目睹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殺人案。但兇手波特卻冤枉哈波,於是,哈波被抓了。湯姆決定在法庭上證明一切。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啊!這可是殺人案,況且,當時殺人犯波特也在場,他就不怕波特嗎?正因為湯姆有超強的正義感,所以他才不顧一切救哈波,要還他清白。我對他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有一次,湯姆和夥伴貝琪在遊玩。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通道又縱橫交錯的大山洞中迷了路。()他們被困在裡面幾天幾夜。貝琪是個女孩,她那時再也走不動了,而且蠟燭也用完了,全靠湯姆冒著生命危險探路,直到走出山洞。

另外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故事,我也特別喜歡。一天,湯姆覺得自己是個被遺棄的人,便決定離家出走。他走在小街上,碰見了湯姆最好的夥伴:喬?哈波和哈克貝利?費恩。他們倆商量準備一起當海盜,認為這是最能證明他們的能力,也最能引起大人的注意。在經歷一系列危險後,“他們還活著”成為大人最好心境寫實。

讀了這本書後,我覺得我們也應該像湯姆一樣有勇有謀,善於探索課外知識,勇於幫助他人,並且對失敗要充分的心理準備,要有跌倒要來的勇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