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鹿王哈克讀後感

老鹿王哈克讀後感(一)

整個世界,因為有了書籍,城市才有了生機;細小心靈,以為有了書籍,內心有了舒暢;每個生命,因為有了書籍,頭腦才能變得聰明!

著名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筆下的《老鹿王哈克》深深感動了我,老鹿王為國分憂,絞盡腦汁想辦法來極力挑戰老狼,它被想得神魂顛倒,想得心力交瘁……可是,一隻叫傑米的公鹿卻在這時向它發起挑戰,可是哈克想起打老狼更重要,就匆匆逃跑了,放棄了王位。後來,艾莉(它以前的配偶)因為它不再是鹿王而離開了它,投進了傑米的懷抱,可憐的哈克!又在失去王位上多加了一層失戀。當老狼來臨時,你奮勇前進,可惜,你犯了輕敵的錯誤,與可惡的老狼同歸於盡了。哈克,你是整個鹿群的驕傲!我為你感到自豪!

其中,我也有印象最深的一部分:老狼從岩石上重重得掉落在地。你看見,狼腹上露出兩隻深深的窟窿汩汩冒著雪花;轉眼間,血窟窿里迸出兩截腸子,滑到地上。你仰起頭,對著蔚藍的蒼穹,向著玫瑰的雲霞,引頸長嘯。呦——呦呦——這是勝利者的歡笑,你陶醉了。這是多么悲壯的時刻呀!此刻的老狼儼然成了英雄!

書映光而讀之。每個人都應該勤奮讀書,做到枕經籍書!

老鹿王哈克讀後感(二)

從前,有一隻鹿王哈克,已經十五歲了,對人來說十五歲還很青春,但對鹿來說已經是生命的盡頭了。

但是鹿王哈克卻不甘心就這樣普普通通的死去,因為它是勇敢聰明出眾的鹿王。它想生的與眾不同,死的也要與眾不同。它希望把自己最後一抹生命的火焰能夠給鹿群增添一點光明。

在鹿王王位爭奪戰中。老鹿王哈克主動放棄了王位,讓位給了年輕的傑米。哈克這樣做是為了保存體力,對付威脅鹿群的老狼。因為老鹿王哈克知道,王位固然重要,但是種族的生存和繁榮比王位更重要!

在鹿群對失去王位的哈克冷落的時候。老狼來襲擊鹿群。是老鹿王哈克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身體擋住老狼伸向小鹿的狼牙。哈克用自己衰老的身軀和老狼進行了殊死的戰鬥。最終老鹿王哈克用出眾的智慧打倒了老狼,和老狼同歸於盡,拯救了鹿群。

從這個故事,讓我看到了老鹿王哈克的偉大和無私的精神。為了鹿群的生存和繁榮不惜犧牲自己的王位和生命。對於這種犧牲自己利益換取別人幸福和快樂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生活中我們也不能只想到自己,要多關心別人,關心班集體,做一個有愛心的人。

老鹿王哈克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完了老鹿王哈克這篇文章,讓我體會到了挑戰自我是多么艱難,又是多么偉大。

哈克作為頭鹿,率領著一群活潑快樂的鹿群在草原上生活著。()在誰也沒想到的情況下,從來沒有野獸的草原上竟來了只兇狠殘暴的狼,狼是一隻狡猾而又貪得無厭的動物,每隔十天就從哈克率領的鹿群之中叼走一隻,然而哈克和他們的子民卻毫無辦法。直到有一天,你覺得逃跑是拯救鹿群的唯一辦法了。於是,哈克率領著鹿群跑了七天七夜,鹿群自以為老狼再也不回來了,但是老狼卻像一個魔鬼的化身,死神孵出的幽靈奇蹟般地出現在他們的眼前。哈克絕望了,整個鹿群絕望了。

一種鹿王才有的神聖使命驅使著哈克做出一個非凡的決定,跟老狼較量一番。可就在你保存實力的時候,傑米卻向你挑戰。你只好忍氣吞聲,把王位和妻子讓給了他。這是讓誰都無法接受的事情而哈克卻忍了下來。老狼終於出現了,哈克的心裡有些害怕驅使著哈克後退,可妻子和王位又在激勵著哈克沖向老狼。哈克最終以智慧戰勝了老狼把老狼“捅死”在石頭上,可就在哈克驕傲的時候,幻想著妻子回到他的身邊時,傑米把王位讓給他時,老狼發動了最後一次攻擊一口咬住他的脖子最終哈克"失敗"了!

雖然哈克失敗了,但哈克從心中戰勝了自己,讓我學到了把集體的利益放在前,也讓我知道了挑戰自我是多么的偉大、艱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