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哲理話語

1、正所謂“學海無涯”。我們正像一群群魚兒在茫茫的知識之海中跳躍、嬉戲,在知識之海中出生、成長、生活。我們離不開這維持生活的“海水”,如果跳出這個“海洋”,到“陸地”上去生活,我們就會被無情的“太陽”曬死。

2、世界上有一種生意,永遠是虧本,那就是發脾氣。

3、時間好比一條小溪,它能招引我們奔向生活的海洋;時間如同一葉扁舟,它將幫助我們駛向理想的彼岸;時間猶如一支畫筆,它會指點我們描繪人生的畫卷。

4、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即使它傷了你的心,也要笑著忘卻,然後開始下一段旅程。

5、人生是潔白的畫紙,我們每個人就是手握各色筆的畫師;人生也是一條看不到盡頭的長路,我們每個人則是人生道路的遠足者;人生還像是一塊神奇的土地,我們每個人則是手握農具的耕耘者;但人生更像一本難懂的書,我們每個人則是孜孜不倦的讀書郎。

6、我倚江而望,望著你的小舟,抑制不住內心的波瀾,是欣喜,是心動,心顫動,還是擔憂……

7、不是無情,亦非薄倖,只是我們一生中會遇上很多人,真正能停留駐足的又有幾個?生命是終將荒蕪的渡口,連我們自己都是過客。

8、我把卷子攤在課桌上,恨不得敲一陣鑼,叫大家都來看看我這光彩的分數。

9、如果人類不好好保護我們這個賴以生存的地球,終有一天,風沙的肆虐與垃圾的堆積會吞沒我們美麗的家園。我向全世界的人們呼籲: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手挽手,肩並肩共同保護建設我們的家園吧!

10、心是一棵樹,愛與希望的根須扎在土裡,智慧與情感的枝葉招展在藍天下。無論是歲月的風雨撲面而來,還是滾滾塵埃遮蔽了翠葉青枝,它總是靜默地矗立在那裡等待,並接受一切來臨,既不倨傲,也不卑微。

11、我總是逃避你,於是我錯過了你,終於我失去了你,以至於此刻的我如此地想念你。

12、那斷橋邊,默然地佇立著我;對岸,偉岸地屹立著你。一時無語,即時有語,也只是猜想。只望見你輕輕的揮舞雙手,我柔柔地搖曳衣袖。

13、有時候,一個建議你離開的人,可能是最愛你的。一個希望你放棄的人,可能是最關心你的。一個渴求不再聯繫的人,可能是最掛念你的。一個默默離開的人,可能是最捨不得你的。我們的人生,就是在這樣矛盾而糾結里渡過。愛並不是一場在一起的遊戲,愛恰恰是種掛念你而不得不離開的痛楚。

14、不要讓愛成為後悔,因為選擇去愛了,就不要因為一些風雨而放棄。路總是坎坷的,平坦的路會失去人生的意義。同樣的,愛也是如此,因為痛才要更加珍惜,不要放他離去。

15、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領人們登上文化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將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書籍猶如一條小船,它會載著我們駛向知識的海洋。

16、絢麗多姿固然叩人心扉,但我卻喜歡你樸素的那種。

17、年輕的女子,總盼望遇見個溫雅的男子,雨夜裡他頻頻為她添香。年輕的男子,總希望有個良善的女子,清寒漸重的暮光中她悄悄為他添茶。最後,執手的,卻總是那大咧咧為她添衣的男人,那罵咧咧為他添飯的女人。時間並不殘忍,只是美與真之間若只能二選一的話,總是留下真。

18、我喜歡你的自然,沒有故作,沒有裝腔,沒有雕琢,沒有粉飾,原始的,簡單的,清純的,晶瑩的。

19、我缺失了一半的心,終於有一天被你填滿,屬於我的,一輩子都逃不走,不是我的,搶也搶不來。

20、父親對於兒子來說,是座聳立的高山,而兒子只是顆石子,源於山,卻並不了解山。生活中諸多愛的密碼,()是需用細節來解讀的,在親情的沃土上,要想搞得最美的果實,惟有期待那存在於瞬間的心與心的共鳴,愛與愛的默契。

21、人生的平凡、平淡、平庸,常歸因於一個字:怕。怕得到的會失去,怕轉身了就是永別,怕摔跤後再也起不來,在怕中畏首畏尾裹足不前。人生就一條路,走一步有一步的景觀。上帝不會眷顧誰,你有勇氣放棄,才有機會得到。華麗的跌倒,勝過無謂的徘徊;哪怕敗得徹底,就當趕上了命運的另一盛宴。

22、因為自信,在呀呀學語時,我靠著纖嫩的雙腿,邁出人生的第一步;因為自信,我一次次將第一名的獎狀高高舉起;因為自信,我毫不吝惜地剪掉飄逸的長髮,在運動場上展現風采……感謝自信,它給了我一雙翅膀,讓我在電閃雷鳴中去飛翔,在風雨中去搏擊人生!

23、喜歡的東西,要捨得拿出來用;好東西要捨得留給自己享受;心愛一個人,要有勇氣主動及時地去承受來自對方的情緒和結局種種。畢竟人活著只有一次,而喜歡和愛人又是那么不容易留存的事。

24、別難過,世間都是這樣的,不管走到哪裡,總有令人失望的事情。一旦碰到,我們就很容易過度悲觀,把事情看得太嚴重。放心,閉上眼,睡一覺,說不定明天就會有新鮮的事兒發生。

25、心是一棵樹,一個個故事被年輪攜載;一回回驛動與飛鳥相約;一次次碰撞使它綿密柔韌;一幕幕經歷造就了它博廣的胸懷。心是一棵樹,獨木不成林。因此,樹與樹既獨立又相聯,心與心既相異又相親。

26、航行者把樹比作指引方向的路燈,勞動者把樹比作遮風擋雨的雨傘,詩人把樹比作筆下的精靈,而我卻要把樹比作教師,它就是為我們遮風擋雨的傘,指明方向的路燈,打開知識殿堂的金鑰匙。

27、我們一生複雜,一生追求,總覺得幸福遙不可企及。不知那朵花啊,那粒小小的沙子,便在你的窗台上。

28、友誼和花香一樣,還是淡一點的比較好,越淡的香氣越使人依戀,也越能持久。

29、你丟棄了華麗的裝飾,沒有畫卷,沒有音樂,沒有眾星拱月的養尊處優的顯赫,只是赤裸裸地,本質地,至真至誠地流露。

30、嶺上嬌艷的鮮花,怎敵她美麗的容顏?山間清澈的小溪,怎比她純潔的心靈?

31、我拽著春姑娘的衣裙,春姑娘把我帶到了綠色的世界裡。

32、美麗是平凡的,平凡得讓你感覺不到她的存在;美麗是平淡的,平淡得只剩下溫馨的回憶;美麗又是平靜的,平靜得只有你費盡心思才能激起她的漣漪

33、傷心過、折磨過、絕望過、恨過,卻從沒想要放棄過。

34、我用鉛筆支著臉頰,閉著眼,仰望星空,瀏覽你的掠影。你從我的日記里,從我的視線里,從我的腦海里,輕柔地滑過。

35、我時常在寂寞的雨季,擎著小傘,悠悠地走,蒙蒙地思量你。淅瀝的雨,點綴著一世的眷戀。

36、記不清有多少個夜晚,在我翻閱紙張的指間滑落;記不清有多少支蠟燭,在我的凝視中化為灰燼。逝者如斯,我時時刻刻會聽見自己對生命承諾的餘音,感到歲月的流轉在漸漸稀釋我的年少無知,我願自己是一隻上足了發條的時鐘,在晝夜不停的流轉中留下自己充實的每一刻。

37、不要急著讓生活給予你所有的答案。有時候,你要拿出耐心等等。即便你向空谷喊話,也要等一會兒,才會聽見綿長的回音。也就是說,生活總會給你答案,但不會馬上把一切都告訴你。

38、我在遙遠的天邊,就只有一個人,靜靜地望著你。望著你的笑,望著你的哭,望著你的甜,望著你的酸,望著你的辣……

39、“上下五千年,龍的看火不滅;古有愚公志,而今從頭越……”站在新世紀的門檻上,我們的追求就是讓祖國燦爛的喜悅飛揚在美好的明天……

40、我在湍湍的溪流澗,凝視盈盈的泉水,托著腮崖,回味著你,遐想著你。

41、我記憶中的你,著素裝,純樸的,天然的,真誠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