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哲理語句

1、如果你變得足夠強大,別人就無法拒絕你;如果你可以命令自己,困難就無法阻礙你……只要首先改變了你自己,你才能去改變你的世界,改變你的生活。

2、世上沒有懷才不遇,只有不懂得自我推銷的人;懷才不遇的真相就是自己不夠優秀,不夠努力。

3、人生路上,一切都得靠自己——靠自己的理解,靠自己的意志,靠自己的追求……人生是一張單程的車票,一去無返,我們能做的只有不斷努力,我們能依靠的只有自己。

4、給自己一片沒有退路的懸崖,是給自己一個向生命高地衝鋒的機會,也是給自己一張出類拔萃的入場券。

5、在知識大爆炸的今天,任何人都不可能成為知識全面的全才,而只能成為掌握某一方面知識或某種技能的專家。所以,在現實生活中,多才多藝者,往往敵不過獨專一門的專才。

6、世界上從沒有完美的人和事,從不犯錯的孩子長大後要么成為庸才,要么早晚要犯大錯。因此,我們要適度降低對孩子的期望與要求,鼓勵他們真實地面對自己的缺點和錯誤,鼓勵他們在嘗試中不怕犯錯誤,注重過程的體驗和收穫,摘掉“好孩子”的面具。

7、大道至簡!經典是簡單的,真理是簡單的,最有用的東西也是較簡單的東西。複雜會造成浪費,而效能則來源於單純。找到關鍵的部分,去除多餘,成功並不那么複雜。

8、有些事你非要弄個明白,也許會使自己很疲憊,而結果往往不像你想像的那樣。因此也就沒有必要任何事情都打破沙鍋問到底。

9、小壞何妨?小爛可以使桔子更甜,小毛病可以使男人更可愛,小痣使美人的臉蛋更嫵媚。有些缺陷是上帝送給你的禮物,善待它們,你將會另有意外的收穫。

10、古人云“隱忍不怒的人,勝於勇者”、“修己冶心的人勝於攻城掠地的將領”。生活中,寬容可以減少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可以讓大家更好地溝通,彼此多一些體貼和關懷。

11、磨石是快刀的朋友,草原是駿馬的朋友,障礙是意志的朋友,困難是勝利的朋友。( )命運不是天能注定的,命運是依人奮鬥的程度、由人自己來決定的。

12、《闖關東》中的夏掌柜說:“沒有人願意和總是虛偽、圓滑的人打交道,但是一味的誠實,卻也容易傷害人。所以,生意人講究的是大誠實,即在適當的時候,對適當人,說適當的話。”可見,每個人說實話的機會其實是很少的。如果坦率無忌是一種傷害,那么,請選擇機智的“謊言”。

13、要想成為一個快樂成功的人,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記得隨手關上身後的門,學會將過去的錯誤、失誤通通忘記,不要沉湎於懊惱、悔恨之中,要一直往前看;時光一去就不復返,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不要使過去的錯誤、失誤成為明天的包袱。

14、貧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缺少自強自立的精神;貧窮不可怕,可怕的是遇難而退或甘願平庸、貧窮而導致持久貧窮。意志上對貧窮的妥協,會導致行為上對改變貧窮的放棄,最終會讓貧窮伴隨一生。

15、現代人總結成功的幾大要素:正確的思想、不懈的行動、偉大的性格、嫻熟的技能、天賜的機會、寶貴的健康。可見,想取得成功,不僅要吃“苦中苦”,也要相關條件的配合支持,那些光知道吃苦的人,那些吃了不值得吃的苦的人,那些把吃苦當成解決一切問題法寶的人,恐怕只能繼續在“苦中苦”的怪圈裡徘徊。

16、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細壤,方能就其高。我們現在做的工作,也許過於平淡,也許雞毛蒜皮。但這就是工作,是生活,是成就人事的不可缺少的基礎。對於敬業者來說,凡事無小事,簡單不等於容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