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不可以輸掉意志

不可以輸掉意志

作者:張小嫻

會考放榜之後,有些同學要四處奔波找預科。一個人不可能同時出現在幾所學校報名,這個時候,只好靠朋友。幾個已找到學校的朋友替沒找到學校的報名,那是唯一的方法。

那年會考放榜,我也做過這些事情。

有同學考得不太好,我們便分頭去不同的學校替她排隊報名,我甚至替同學考過試,我平常跟那個同學不是太熟,替她填表格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她住在哪裡,只好把自己的地址填上去。

後來,那所學校有沒有錄取她,我也不知道。我代她報名的這位同學,叫什麼名字,長什麼樣子,我也不記得了。我相信,她也忘了我。當時,我們只是「行俠仗義」,希望她可以繼續讀書。

中學畢業便要出來工作,是很無助的。你走的路,要比別人艱苦許多。(勵志文章  )你付出的努力,也要比別人多很多。有機會的話,不要放棄學習

一直也覺得,讀書靠的,不是聰明,而是意志。

你聰明,但意志薄弱,便承受不起壓力。要有比減肥更強的意志力,才能堅持下去。我有一位朋友,第一次會考考得不好,連續考了幾年,終於考到好成績,讓她如願以償,考上師範學院的美術系。

你可以輸掉一次考試,但不可以輸掉你的意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