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700字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700字(一)

《海底兩萬里》是今年寒假老師推薦的一本科普童話讀物。那時時間倉促,本想隨便讀讀就交差,但我唯讀了一個開頭,就被故事情節吸引住了,整個寒假,我迷上了這本書。

《海底兩萬里》主要說的是阿尤納斯教授和其它教授到澳大利亞海域尋找傳言中「海怪」的故事。當他們見到「海怪」時,「海怪」向他們攻擊,船沉沒了。除了阿尤納斯和尼德外,其他人都死了,而他們兩個也被捉去。那時,他們才知道原來傳言中的「海怪」就是「鸚鵡螺」號潛水艇。他們在尼摩艦長的帶領下,游遍了世界上的海洋。最後,在「鸚鵡螺」號的一次報復行動中,他們回到了陸地,但尼摩艦長和「鸚鵡螺」號其它人員都死了。

《海底兩萬里》是一部科幻小說,作者儒勒·凡爾納在寫這部小說的時候,電燈還沒有發明出來,他卻能寫出海底探險的故事,而且描繪得栩栩如生,無論誰讀了它,都會愛不釋手。

作者是怎樣使這本書「活」起來了呢?

幻想。能在電燈都沒有的年代「變」出一架先進的潛水艇,創造出海底環遊的故事,這需要多少幻想和創造力啊!在那個時候,我相信誰也沒到過海底的深處,不知道海底究竟有什麼奇特的生物。作者就像一個能預測未來的「先知」,提早描述了對海底的幻想。

知識。要利用語言創造一艘潛水艇,需要十分全面的科學知識。書中描寫潛水艇是列舉了許多關於潛水艇的數據,表現了作者淵博的科學知識,也使這原本虛幻的潛艇變得3維了許多。

幻想與知識,通過巧妙、精美的結合,成就了這本出色的科幻小說:《海底兩萬里》,它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之一。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700字(二)

海底的世界是奇異多彩的,是變化無窮的,人人都嚮往著到神奇的海底世界遨遊,你知道海底是怎樣的嗎?就這樣,懷揣著各種遐想,我看完了奇幻的《海底兩萬里》。

書中故事曲折離奇、扣人心弦,十分精彩。主要講了一位教授乘坐「鸚鵡號」潛水艇週遊海底的冒險經歷。海底的植物和動物,如漂亮的珊瑚墓地、吃人的大章魚、長著椰子般大大小小的珍珠貝,兇惡的大鯊魚。我真想和阿龍納斯教授一起乘著潛水艇到神奇的海底世界週遊一次。

這本書中,我覺得有一個故事很有趣。有一次,阿龍納斯教授和朋友到一座小島打獵,被島上的一群土人發現,土人跟著他們追到了船上,第二天船需要換氣,一打開艙門,土人就硬要進船艙里,可他們一碰扶梯卻被一股力量彈了回來在這裡,可以充分說明作者豐富的想像力,因為扶梯上的電是高電壓,而書的前言說在凡爾納的時代,電燈還沒有出現,而且人類還沒有發明潛水艇,但是在凡爾納的腦海里已經出現了。凡爾納沒有到過海底,卻把海底美麗的景色描寫的如此生動,如同身臨其境,真讓為佩服!

我還喜歡書中的人物。尼摩船長帶領著眾人在海底遇到重重危機時,他卻總能機智勇敢的把大怪物打敗。最終獲得自由,我覺得尼摩船長給我上了一堂課。因為之前,當我遇到困難或是不敢確定一件事能夠完美完成時,我會選擇退縮,而不像尼摩船長那樣想方設法的解決它,勇於挑戰困難,想盡各種方法去更好的解決它。是尼摩船長教會了我遇到困難要勇於挑戰,知難而上。謝謝您!尼摩船長!

《海底兩萬里》這本書,不僅讓我看到了凡爾納豐富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更讓我佩服的是,凡爾納想像用發明出來的東西造福人類的氣魄,我仿佛受到了一次靈魂的洗禮,人們常說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這對人類的創造力提出了很大的挑戰,如今科學技術日新月異,人類做到了以前人們想都沒有想到的東西,這都是想像力帶給人類的進步,所以,我建議大家多讀幾本科幻小說,讓我們的生活在想像中不斷變化,不斷出現新驚喜!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700字(三)

海底兩萬里,給了我極大的震撼。它告訴了我各個我不懂的美麗的島嶼,它告訴了我康塞爾是何等的忠誠,還告訴了我許多我在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非常佩服的是他們都不自私自利,我佩服阿尤納斯教授的樂觀向上精神;佩服教授的僕人康塞爾對主子的忠心耿耿與無私精神;佩服尼摩船長的勇氣,和他那見到朋友有危險的時候就會奮不顧身的去營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作者還獨具匠心,巧妙布局,在漫長的旅行中,時而將我推向險象環生的險惡環境,時而又帶進詩情畫意的美妙境界;波瀾壯闊的場面描繪和細緻入微刻畫交替出現。讀書引人入勝,欲罷不能。這的確是一本很值得一讀的好書。

法國人阿羅納克斯,一位博物學家,應邀赴美參加一項科學考察活動。其時,海上出了個怪物,在全世界鬧得沸沸揚揚。科考活動結束之後,博物學家正準備束裝就道,返回法國,卻接到美國海軍部的邀請,於是改弦更張,登上了一艘驅逐艦,參與「把那個怪物從海洋中清除出去」的活動。經過千辛萬苦,「怪物」未被清除,驅逐艦反被「怪物」重創,博物學家和他的僕人以及為清除「怪物」被特意請到驅逐艦上來的一名捕鯨手,都成了「怪物」的俘虜!「怪物」非他,原來是一艘尚不為世人所知的潛水艇,名「鸚鵡螺」號。潛艇對俘虜倒也優待;只是,為了保守自己的秘密,潛艇艇長內莫從此永遠不許他們離開。阿羅納克斯一行別無選擇,只能跟著潛水艇週遊各大洋。十個月之後,這三個人終於在極其險惡的情況下逃脫,博物學家才得以把這件海底秘密公諸於世。()《海底兩萬里》寫的主要是他們在這十個月里的經歷。

「鸚鵡螺」號艇長內莫又是個身世不明之人,他逃避人類,蟄居海底,而又隱隱約約和陸地上的某些人有一種特殊聯繫。凡此種種,都給小說增加了一層神秘色彩。既是小說,人物當然是虛構的,作家給「鸚鵡螺」號艇長取的拉丁文名字,更明白無誤地指出了這一點——「內莫」,在拉丁文里是子虛烏有的意思。但這並沒有妨礙作者把他描寫成一個有血有肉、讓讀者覺得可信的人物。

尼摩船長的熱於創造、遇事鎮冷、遇到困難不屈服的精神是值得我去學習的,但是他那種要於世隔絕的思想,我想我們都不能去學,不過假如尼摩船長不於陸地隔離的話,說不定一些海底奧秘就會有答案,我一定要像尼摩船長的優點學習,說不定將來我也能造一艘令人振驚的東西。

現在像尼摩船長遇事冷靜,敢於建造、發明的人越來越少,一些富翁遊手好閒,有的竟騙取國家財產……他們萬萬沒有意識到自己可以創造一樣東西,為國家為社會貢獻一點別人不能做到的好事。像尼摩船長遇事冷靜,阿尤納斯教授樂於探索,康塞爾的忠實,尼得的勇敢都是我們該學習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