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跳水讀後感200字

跳水讀後感200字(一)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隻頑皮的猴子,搶走了船長兒子的帽子,把搶到的帽子掛在了桅桿頂端的一個橫木上,船長的兒子被激怒了,也爬到了桅桿上拿到了自己的帽子,但自己卻被困在桅桿上下不來了。這時船長出來了,用他的智慧,果斷鎮定把他的兒子成功得救了下來。

在《跳水》這篇文章中我最敬佩船長,他用了一個巧妙辦法,把自己的兒子從危險的情況中解救出來。只動用了腦筋和一把槍,而且那把槍還沒有廢一顆子彈,他多聰明多厲害呀!

船長那種果斷冷靜思考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

跳水讀後感200字(二)

最近,我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跳水」。主要內容是:一天,風平浪靜,一艘環遊世界的帆船在返航往回行駛時,一隻大猴子,在人群中鑽來鑽去,模仿人的動作,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船長的才十一二歲的兒子,他顯然也笑得很開心。突然,這隻大猴子,跳到他的面前,摘下他的帽子,帶在自己的頭上,迅速的爬上了桅桿。

見此,水手們也哈哈大笑起來,只有這個孩子很尷尬,笑也不是,哭也不是。

於是,他脫了上衣,爬上桅桿去追猴子,猴子也不示弱,爬上了桅桿的頂端。孩子爬了上去,拿到了他的帽子。就在這時,人群中有個人驚叫了一聲,孩子往下一看,兩條腿不由得發起了抖來。

這時候,他爸爸走了出來,叫他往海里跳,於是,二十多個水手趕緊下海去救他。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一個人不能衝動,衝動是魔鬼。

跳水讀後感200字(三)

昨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名叫《跳水》,作者是俄國的列夫。托爾斯泰。這個故事有許多人物,分別是:船長、他的兒子、猴子和水手們。

我第一遍讀課文的時候,認為猴子把孩子的帽子掛到最高的橫木上的時候,孩子會若無其事地從桅桿上下來。可是他不但沒那麼做,反而一鼓作氣地上去摘帽子,這令我驚訝極了。

我現在非常想對那個孩子說:「你當時不應該那麼衝動,為了一頂帽子而冒著生命危險爬上最高的橫木。()要不是你這次靠運氣,你早就從橫木上掉下來了。而且要不是你父親急中生智救了你,你早就待在上面下不來了。所以希望你下次不要再拿生命當賭注了,而且也不要太衝動了。再說頑皮是猴子的天性,你畢竟還是人,比它聰明,千萬別跟它同等較量。」

跳水讀後感200字(四)

《小貓跳水》這個故事講的是:小貓美美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去找好朋友小黑一起散步。它們經過小河時,小黑髮現河裡有許多魚,就跳下去想捉給美美吃。可它忘了自己不會游泳,嚇得手忙腳亂,在水裡掙紮起來。鴨大媽聽見了,連忙趕過來救了小黑。

小黑想在漂亮的美美面前表現一番,結果卻差點丟了性命。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人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量力而為,不要自不量力。不要像小黑一樣,貓想吃魚,應該拿魚竿去釣魚而不是跳下水去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