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稻草人讀後感400字

  稻草人讀後感400字(一)

我懷著興奮的心情讀完了葉聖陶爺爺寫的書:《稻草人》。

這是一本由多個童話組成的一本書,所以我們讀起來時特別有興致。

其中,我最喜歡看《稻草人》這篇文章。

文章講的是一個老太太的園子裡擺放著一個稻草人,它幫著老太太驅趕害蟲。有次見河上有一隻船,是一位女士和她的兒子。兒子得了病,口很渴,一直喊著要喝水,可那位女士沒有給他水喝,而是繼續在河裡捕魚。捕了一條鯉魚,把它放在在桶里,剛好就在稻草人的旁邊。稻草人不能動,鯉魚說:“你救救我吧,把我放出來吧!”可是稻草人動不了,鯉魚以為它見死不救,就慢慢地死去了。

稻草人的心地非常善良,和人差不多。它非常同情受害者,為了撲滅主人的仇敵——蛾子,他愁眉不展,像害了病似的,傷心極了;為了能讓生病的孩子有一口茶喝,他寧可自己燒為灰燼,也在所不惜;為了挽救那名悲傷婦女的生命,他的心像玻璃一樣碎了,昏倒在田地中間。稻草人是一個富有同情心,不怕犧牲自己,一心想去幫助別人的好心人。他多想用自己的心去溫暖他人,但連這他都做不到。他恨自己對每一件事情都無能為力。

但願我們世間多一些像稻草人這樣的好心人,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稻草人讀後感400字(二)

讀了《稻草人》這篇課文以後我感受很深,因為我很可憐裡面的女主角。八九年前,她丈夫死了,她和她兒子費苦力種一塊田,三年才把喪葬費還清。結果兒子也死了。現在終於好了,稻子又被蟲吃了。我也很喜歡裡面的稻草人,它盡職﹑忠誠﹑心地善良,這幾100種品質值得我們學習。課文中有一句話是描寫稻草人的心理語言的“我的主人,你不要去呀!你不要以為田裡的的一切事情都很好,天大的禍事已經在田裡留下了種子。一旦發作起來,就要不可收拾,那時候,你要流幹了淚,揉碎了心;趁著現在趕早撲滅,還來得及。這,就在這一棵上,你看這棵稻子的葉尖啊!這句話把稻草人擬人化了。

濁的當我看到那位老婦人的麥子被啃得精光時,我的心中泛起一陣痛楚,怎么可以這樣?!這些麥子都是老婦人一棵一棵親手種植的。而那些害蟲卻毫不費力的大膽偷吃,不付出任何代價。我似乎可以看見老人花白的頭髮和兩行混眼淚。

;如果說老婦人的遭遇是悲慘的,那么我想說稻草人的遭遇更是可悲。他有苦卻無法說出,老百姓的苦他都看到,但他說不出任何話也幫不上任何忙。他用盡全力揮舞扇子也趕不走那些可惡的侵略者們。他的努力得不到任何效果。他的心裡有急,有怨,有恨,有慚愧。也許最後他倒在田野里就是因為他再也不忍心看到人們受苦了。也許是因為那么多痛苦壓得他倒下了……

回顧二十世紀中國童話創作,葉聖陶是個豐碑式的名字,他的《稻草人》,更將永存。

稻草人讀後感400字(三)

稻草人是用稻草紮成的一個草人。插在莊稼地里,用來驅趕叼稻子的麻雀。他雖然不能動,也不能說話,但是心腸很好,一心想幫助那些受苦受難的人。

在一個漆黑的夜晚,稻草人親眼目睹了三件令人十分傷感的事。

稻草人的主人是一個老太太。她的丈夫和兒子都得了重病死去了。老太太老眼昏花,根本看不清東西,只有靠種稻田養活自己。每年莊稼都鬧災荒,年年收成不好。今年好不容易等來了風調雨順,稻子卻被蟲子吃了個精光。稻草人擔心主人承受不住一年又一年的傷心,急得自己恨不得全身撲上去趕走蟲子,但是卻一動也不能動。

一名漁婦坐著一艘小船,帶著一個大約三四歲的孩子捕魚,想給生病的孩子熬魚粥喝。孩子口渴了,漁婦就用碗從河裡舀起一碗河水灌進孩子嘴裡。孩子咳嗽得更厲害,只剩下喘氣,後來就沒聲了。即使孩子生了重病,漁婦也沒有空閒和時間去照料他,不得不硬著心腸把生病的孩子扔下不管。小孩子多可憐啊。稻草人恨不得自己去作柴火給孩子煮茶喝。可是,稻草人沒有辦法,心裡雖然很悲痛,也只能一面嘆氣一面哭,像樹木一樣定在泥土裡,連半步也不能動。小荷作文

另一位婦女更傷心。因為孩子死了,丈夫賭錢把家全敗光了,就連她也要被丈夫賣掉。心裡別提多難過了。來到這河岸要投河自盡。稻草人著急死了,想救她,拉住這位婦女,阻止她尋死。但是它辦不到。它恨自己,認為見死不救是自己這一生最大的罪孽!

稻草人的心地非常善良,和人差不多。它非常同情受害者,為了撲滅主人的仇敵——蛾子,他愁眉不展,像害了病似的,傷心極了;為了能讓生病的孩子有一口茶喝,他寧可自己燒為灰燼,也在所不惜;為了挽救那名悲傷婦女的生命,他的心像玻璃一樣碎了,昏倒在田地中間。稻草人是一個富有同情心,不怕犧牲自己,一心想去幫助別人的好心人。他多想用自己的心去溫暖他人,但連這他都做不到。他恨自己對每一件事情都無能為力。

但願我們世間多一些像稻草人這樣的好心人,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稻草人讀後感400字(四)

一部出自葉聖陶先生之手的童話《稻草人》,講述了一個世間紅塵的故事。

稻草人是一位貧困的老婆婆用乾草編造的。()稻草人結構很簡單,但它以為這老媽媽和他相依為命的孩子的糧食問題。身擔重任的稻草人心地善良,它從不圖求什麼,一心只為他人。世間像稻草人一般的人,真是少有啊!第一次,稻草人就碰到了難題。一隻飛蛾停在了一棵秧苗的葉尖上,別看一隻飛蛾微不足道,但它產下的卵卻是禍“國”殃“民”呀!善良的稻草人便使勁煽動用破扇子做的手,但總是煽不掉,因為那棵秧苗離它太遠了。沒過多久,飛蛾就自動飛走了。稻草人無精打采的看了看那可秧苗。唉,上面已布滿了蛾的卵,它很想告訴那位老媽媽,可老媽媽聽不懂他的語言。一切都已經晚了。到秋季時,秧田被蛾的幼蟲啃噬的只剩下根。老媽媽哭了,她傷心欲絕,那稻草人更是傷心。

夜晚,本萬籟俱寂,但被小孩的哭聲打破了。原來呀,這小孩在發高燒,喉嚨乾的冒煙。而母親在打魚。恰巧,捕到了一條魚。那條魚掙扎著,並向稻草人發出哀求。臨近黎明,一位年輕女子慢悠悠的向河邊走去。到了岸邊,她停住腳步準備跳下去。稻草人想攔住她,但無能為力。女子自殺了,它傷心萬分。它恨自己不能動,不能保護好秧田;它恨自己不能動,不能給小孩送去清涼的水;它恨自己不能動,不能給魚以生的機會;它恨自己不能動,不能阻止女子跳河……最終,稻草人結束了生命,帶著恨離開了。

稻草人的善良讓人感動,他無私奉獻的精神更是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