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在職場上,一定要閉口不提的話

職場上,一定要閉口不提的話

人際交往中有許多事情需要我們注意,尤其是在交談的時候,人常說多說多錯,確實有其道理性。因為人一旦閉不上嘴巴拚命說的話,往往他就很少動用大腦思考那些語句說出之後會對自己對別人造成多大的影響。有一些事情,即使法律沒有禁止你,請你也不要到處去說,尤其是在職場上。

1、健康狀況

法律禁止醫院與人資部門洩漏你的健康資訊。當他人發現你有,或曾有過,健康問題,他們會傾向改變態度——待你有如病童或將你屏除生活圈。

2、機密資訊

嗨,你知道誰被炒魷魚嗎?就是你——因為你沒辦法保密。以下3件事也要小心:

履歷表是否需要新的首字母縮寫。

即使憎恨同事也不能說出口。

找工作的網路訣竅絕不能示人。

3、離職想法

當找尋新工作時,絕不能讓同事知道。大嘴巴或惡意都可能將訊息傳入老闆耳中。

可能結果:當真的離職前,你已經被炒,或是無聲無息地被排斥–朗恩就曾有過類似經驗,他向同事提及他與妻子正考慮是否其中一人需要離職;其實他只是想想,尚未打算遞上離職單。

「48小時內,我從辦公室玻璃窗注意到每個會議都沒有邀請我–每個人都在場,就除了我。」他說道。「每每談到關鍵議題就打住,排斥更是顯而易見。」

當他終於離職時,大家都很震驚。他明白表示受到的傷害,但大家堅持他們並無意識到自己的作為。「決不要透露你的離意,否則下意識,大家會表現的好像你已經離開。」

4、發洩情緒的網站

假如你有使用社交網站或部落格表達你對私人生活或工作不滿情緒的習慣,決不要讓同事知道連結。你將必須清除留過的不雅網路言論,以及從今開始停止這麼做。

5、心事

電視肥皂劇很有趣沒錯,但如果在現實生活中上演就沒那麼好玩。假如你因分手而淚眼婆娑,然後下星期又因新戀情而手舞足蹈,將會打壞你的名聲。別人對你的愛情生活沒那麼感興趣,而且也會導致他人無法分割你的感情和專業生活。

6、政治議題

你已體認過與家人吃飯時所聊的政治議題如何失去控制,你還要讓這種戲碼在工作崗位上演嗎?(  )謹記你的家人有義務無條件愛你,但同事可沒有。

7、薪資

金錢在我們文化中是一個相當奇特的話題。我們渴望打聽到別人賺多少錢,本身卻沒洩漏的打算。薪資與身價有關,當你的薪資被公開,大家就會開始臆測你的身價到底被高估還是低估,以及為什麼你有資格領的比相同能力的人多。

「壞老闆、瘋狂同事、和其他辦公室白痴」此書的作者維琪奧利福也告誡,此舉會導致績效被低估。「每當你的老闆打算給你獎金,你不會想要同事到處哭訴你並『不需要這筆錢』。」避免流言的最好方法就是絕口不提。

  1. 職場最讓你受益的9個小細節
  2. 職場處理人際關係的三種風格
  3. 陸琪:被忽略的23條職場潛規則
  4. 關於求職和職場生存,一些不得不說的話
  5. 職場失意就從這六個問題開始檢討
  6. 職場人走向卓越的10條經驗
  7. 初入職場必須爭取的4個機會
  8. 做個被人喜歡的職場人
  9. 職場交往中的手機禮儀
  10. 職場達人:會說還是會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