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感恩勵志:媽媽相信你會有出息

感恩勵志:媽媽相信你會有出息


春天是個多情的季節,冬的寒意在漸漸遠離,春的和煦在悄悄涌動,春夜在圓月的映照下是那樣的明亮、寧靜、溫馨,萬家燈火中那一盞最亮的燈影中,一定有母親的身影...

兒子跟我說:「明天和同學一起到圖書館學習。」我趕忙說:「你不是讓我明天帶你去吃火鍋嗎?」兒子說:「這事不著急,下個星期再說吧。」聽到兒子的這番話,感到特別的欣慰,兒子能從學習的角度出發,能遵守約定的事情,這是良好習慣的養成,我默默地記在心裡。

靜謐的夜晚和朋友聊起了各種話題,無意間提到了上面的簡短對話,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朋友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自己的母親,他出生在冰天雪地的北國,兄弟姊妹特多,貧困的家庭中,他是最用功的一個,小小的年紀就出外上學,十年的寒窗苦讀,在決定命運的時候,那種忐忑和不安始終纏繞著他,但是在他考大學的前夕,不識字的母親卻說了讓他感動一生、銘記一世、流淚滿面的樸素話語。當時母親對他說:「孩子,不管你將來考不考上大學,媽媽相信你都會有出息的。」他大學畢業後,路途一帆風順,呼風喚雨的,後來經歷了種種生活的艱辛和事業的低谷,但是母親的話,時常縈繞在他的腦海中,這麼多年來,他一直沒有停止前行的路,一直默默地努力,沉著地等待時機,漸漸地走出事業的瓶頸。

朋友說:「每個人的一生當中,成功與失敗總是結伴而行,當你成功的時候,不要忘記自己身邊的親人和給予你幫助的人,他們在你成功的路上,都給予你各種各樣的支持,哪怕是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張笑臉,都是你無比珍貴的精神財富。(勵志名言 )當你失敗的時候,也不要忘記他們,他們和你同樣的心情想盡辦法,渴望幫你分擔,幫你走出陰影,走出困境。」

朋友跟我說這些的時候,他已經流淚了,那淚水是對母親難以言表的感激,母親那樸實無華的語言,給了朋友一生的動力,給他照亮了一生的路...母愛的偉大和包容是無法丈量的,今夜最優美、最動聽的話語是:媽媽相信你會有出息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