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學會感恩讀後感

學會感恩讀後感(一)

今天,學校組織觀看《感恩中國》的活動。一共觀看了三個故事,最讓我感動的故事是,一位兒子不顧辛苦,起早貪黑地照顧已經不認識他的患老年痴呆的母親,並且每天到離家三里的縣城教書時都不忘騎摩托馱上母親。故事中最令人難忘的是他說的那句話:「雖然母親可能叫不出我的名字,但她起碼知道,這個人對她好,我想這對我就夠了!」

一個平凡而又普通的人,卻演繹著不平凡的愛的故事。這個故事讓我學會感恩,學會愛,學會孝敬自己的家人。我們這一代是長在蜜罐子裡的孩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不知不覺中,已經把父母、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家人對自己的愛當成理所當然,熟視無睹,好像受用這些都是應該的。當我發現曾經烏黑頭髮的爸爸已經有了幾根白髮時,當我發現自己的個子突然超過了媽媽,當我發現曾經健步如飛的姥爺突然步履蹣跚時,當爺爺撒手塵寰離開我們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突然長大,應該學會疼愛家人,孝順長輩,學會為家人擔當,而爺爺卻再也不能享受我對他的敬愛。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不僅要關愛自己的家人,也要尊敬其他長輩。尊敬長輩,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青年人應該將之發揚傳承下去。

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學會感恩,學會愛!

學會感恩讀後感(二)

今天下午第二節課,我們學校的法制副校長郝文香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教育課《學會感恩》,聽了以後,我非常感動。

當郝校長講到四川省一位母親在地震時,身子跪著的樣子,把他的孩子藏在身子下面。搶救人員發現他的時候,她母親已經死了,但還是跪著的姿勢,在下面的孩子睡得很香。我流淚了,當我聽到一架飛機從天上掉了下來,在那瞬間,一位母親把孩子舉得高高的,飛機掉下來,其他人都遇難了,只有那個孩子沒死,我傷心地哭了,恨不得和消防隊的叔叔一起去搶救。

每當在我上學的時候,媽媽總是嘮叨讓我在路上小心,過馬路左右看;老師總是把字、詞的意思寫在黑板上,()然後再囉囉嗦嗦地講解幾遍,真煩!現在,我明白了這是老師和母親的愛。

聽過這一次報告,我懂得了:我們要感恩父母和老師的。

學會感恩讀後感(三)

最近,我飽含深情地讀了《學會感恩學會愛》這本書。

在這本書中記錄了許多感人的事。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母親的姿勢》這篇文章。它的主要內容是,一個家庭中發生了火災,一個母親和她的兩個女兒三個兒子,被困在大火中,母親把大兒子舉過了牆頭,母親又把二兒子和小兒子舉過了牆頭,此時,母親也沒有力氣了,當舉起二女兒時力氣快沒有了,大女兒幫助媽媽把妹妹舉過了牆,火舌已經燒著了她們的衣服,母親用她僅有的力氣把大女兒舉過了牆,此時她連一點力氣也沒有了,大火把她吞沒了,消防員趕到20分就把火澆滅了,人們進去尋找這位母親時候,看到了極為悲壯的一幕,母親把手向上高高舉起的樣子,保持著托舉的姿勢……

我知道這位母親肩膀並不強壯,但是她知道保護兒女是她的使命,這就是母親,天下間母親總會把孩子放在第一位,從不會顧及自己的處境,或者是生命危險。世間最偉大的就是母親!最真摯的愛就是母愛

讀了這篇違章,也讓我想起我的媽媽。媽媽對我的關心是無微不至的,對我的愛更是偉大的,我長大會報答我的母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