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學會選擇懂得放棄讀後感

學會選擇懂得放棄讀後感(一)

《學會選擇懂得放棄》這本是我所看過的書當中對我最有意義的書。對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幫助,當你看完這本書之後,你會感受到學會怎樣的選擇和懂得怎樣的放棄是多麼的重要。

一個人出生在這個世界上,不管你出生在哪裡,家境怎樣等等,是沒有選擇的。但在人生的道路上怎樣生活和工作中是有所選擇和放棄的。

古人曰:「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一個人必須有所選擇,有所放棄。關鍵就看你怎麼把握了。放棄是明智者的選擇,選擇是明智者對放棄的釋詮,放棄是選擇的跨越,學會選擇和放棄擁有一份成熟,懂得放棄機會的膽識有時比選擇機會更重要。記得有這麼一個故事:聰明的農夫知道老鼠會來偷吃倉庫里的糧食,所以事先設了一個可以讓老鼠空腹進去的小洞,只要老鼠隨便吃一點糧食就鑽不出來,到時就可以「瓮中捉鱉」.老鼠不知道農夫的計謀,看到有這種便宜可占,便一狠心餓了兩天,順利的鑽入了糧倉,而當他美餐一頓後卻怎麼也爬不出來了,所幸的是農夫對這檔子事疏忽了,老鼠才在又忍餓兩天後得以鑽出來,卜洞,逃之夭夭。

從這則的故事中我們應該得到深刻的啟發:必須學會選擇,懂得放棄。人生如演戲,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導演,只有學會選擇和懂得放棄的人才能創作精彩的電影,擁有海闊天空的人生境界。

學會選擇懂得放棄讀後感(二)

讀書,是現代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活動。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的確能給人帶來很多很多。

其實,生活就像玩具方塊,你想拼好它,必須要學會選擇,懂得放棄。

聰明的農夫知道老鼠會來偷吃糧食,所以就事先設一個可讓老鼠空腹進去的小洞,想讓老鼠隨便吃一點糧食就鑽不出來,到時侯就可以「瓮中捉鱉」。老鼠不知道農夫的計謀,見到有便宜可占,就狠心餓了兩天。它順利鑽進倉庫,可美美一頓後卻爬不出來了。幸好農夫疏忽了,老鼠忍餓兩天就順利鑽出小洞,逃之夭夭。

人生,其實也是一樣。別以為放棄是很傻,放棄是選擇的跨越。生活不是單純的取與舍,不要斤斤計較失去的,()有時,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可貴。如果你選擇一棵樹而放棄整片森林,那不是叫可惜,而是另一種的珍惜。

在這裡,我想感謝一本書——《學會選擇,懂得放棄》。是它,教會我,輕鬆選擇,享受放棄;是它讓我懂得在生活上如何取捨;是它,讓我懂得放棄是為了更好地選擇得到,在拋棄中進行新一輪的進取,絕對不是三心二意。

感謝你,書,你讓我汲取到許許多多的知識;感謝你,書,你讓我在人生道路上找到了航標;感謝你,書,我因你而改變。

學會選擇懂得放棄讀後感(三)

人的一生,需要做出太多的選擇,無論是在愛情、婚姻上,還是在工作、事業上,不同的選擇導致命運的迥異。錯誤的選擇讓人走進彎路;正確的選擇成就完美人生。同樣,人一生中需要放棄的太多,魚和熊掌不能兼得,學會放棄也是一種超越,一種智慧。

回想自己三十多年的人生路,放棄了很多,也選擇了很多。記得大專剛畢業時,我毅然決然的地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放棄了另一個工作,但至今,我對當初的選擇無怨無悔,我喜愛教書育人這一職業,雖然工作十多年來沒有大的豐功偉績,但我在工作上盡職盡責,努力進取,先後被評為鎮級先進教師、鎮級師德標兵、縣級骨幹教師等,看著自己教過的學生學有所成,心裡別有一番滋味;結婚後,我和老公放棄了住在縣城的樓房,來到了農村,十多年來,我們沒覺得失去什麼,如今反而成就了老公的小事業,雖然不是大富大貴,但我們的三口之家其樂融融,幸福無比;去年我校評選名師、師德標兵等,我夠報評師德標兵,也可以說當之無愧,可轉念一想,自己已經被評上過,其他老師也同樣努力的工作,機會應該給他們,於是,我放棄了這個機會,看著同事胸帶紅花上台領獎,那也是一種幸福。

如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我又一次面臨十分重要的選擇,那就是兒子的國中在哪念,聽著兒子的同學多數都去昌圖三中或四中了,心裡很著急,這畢竟關係到孩子的將來,可又不能盲目隨從,得根據孩子自身的性格等多方面因素考慮。真心希望兒子上國中能努力學習

學會選擇,懂得放棄。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正確選擇,適時放棄,走好人生每一步棋,把握好自己的命運,努力、拼搏,成就完美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