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茶花女讀後感50字

茶花女讀後感50字(一)

作品中,作家對瑪格麗特傾注了全部的同情,在描寫她不幸的同時,也表達了他對當時社會的不滿。

主人公瑪格麗特一生,是飽受侮辱和迫害的一生。雖然她在社會上受人輕視,但是她身上卻有許多常人所不及的高貴品質。當人們看到她對阿爾芒的滿腔熱情和忠貞,看到她為了何爾芒一家,而情願自我犧牲,默默地離開自己心愛絲的人時,一股又同情又欽佩的感情便油然而生。

本書是完全原著,故事感人,原著情節表達的淋漓盡致。讓人陶醉在此書之中……

茶花女讀後感50字(二)

今天,我讀了媽媽給我買的《茶花女》這本書。

出身貧苦美麗少女瑪格麗特被誘騙到巴黎,淪落風塵。青年阿爾芒的真摯愛打動了瑪格麗特,她義無反故的拋棄已經擁有的一切虛榮和奢侈,甚至變賣一切財產,與阿爾芒租一間清靜的小屋,過上普通人的生活。然而,命運對她是如此不公平。阿爾芒的父親為了兒子的前程強行拆散了這對戀人,瑪格麗特一病不起……

她充滿熱情地去追求親情,愛情。他被裘拉第地公爵認做女兒,真心地服侍公爵,但公爵最終因為社會輿論而傷了她的心。而後,她與阿尓芒的愛情也難逃人的鄙視,美夢破滅,瑪格麗特最終帶著遺憾離開人世。

茶花女讀後感50字(三)

自古紅顏多薄命,美麗的容顏帶來的卻是無限的哀愁與悲劇。而妓女,特別是美麗而又有才情的妓女,在這條路上走得更是艱苦。

瑪格麗特的愛情悲劇故事就是這樣的。一介弱質女流在放蕩且無目的的生命中找尋到了真愛,為此放棄了自己習以為常的大量物質享受,放棄了一切能使自己暫時快樂的糜爛生活習慣,只為求能和最愛的人呆在一起。要從深陷的泥潭中爬出來,是要花很大的力氣和決心的,況且還要使自己最小程度地被泥水污染。瑪格麗特做到了,而且做的非常出色。可如此巨大的付出,換回的仍是人們的不理解和排擠,還有自私的人們的惡意中傷。

茶花女讀後感50字(四)

沒有華麗的文字,但那真摯的感情對白卻讓每一個人如身臨其境,漸漸地把主人公與自己融為一體,為他們的歡樂而輕鬆,為他們的悲劇而沉重幾百年來,不知道這本書使多少人落下了同情和傷心的眼淚,它確實讓我長久不息地難過和同情。

茶花女讀後感50字(五)

這段愛情自始至終就沒有一個堅實的經濟基礎,似乎註定了他們的悲劇。()但我認為這並不是主要原因,因為瑪格麗特最後已經放棄那每年十多萬法郎的生活,而跟隨阿爾芒去過那田園的平民的生活。而此時,經濟已不再是問題了。還是阿爾芒不果斷地去強迫她,離開巴黎,去另外一個環境去忘記過去。而實際上,他有很多機會可以這樣做。

茶花女讀後感50字(六)

茶花女每晚都要到花店裡訂購一束茶花,因此而得名。茶花女身世悲慘,叫人又羨慕又憐惜。

如果茶花女當初沒有被騙到城市裡來,也許現在是個純潔,過著平靜,悠閒生活的少女。生命是寶貴的,不應該像茶花女那樣糟蹋身體。失望透頂的時候,應該想想做事的後果,畢竟生命只有一次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