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書房之玻璃孔雀讀後感

小書房之玻璃孔雀讀後感(一)

暑假的來臨,讓我終於一飽眼福英國作家依列娜·法吉恩寫的童話小說《小書房之玻璃孔雀》。

才翻看幾頁,我就沉浸在書的美妙世界裡,難以自拔。

美妙的故事說的是安娜的家住在一個被主流社會遺忘的小村落里,這兒住的大多都是貧窮家庭,一便士就可以安慰一群孩子。安娜溫和善良的性格成為了故事的主線。從當初如何分享一便士和安娜「買」禮物,到結尾大伙兒分享聖誕樹上的禮物,從頭到尾,安娜都是為人著想。其中手搖風琴師因為安娜的笑容給了孩子們三支曲的片段,讓我感到溫暖,安娜帶著威廉姆逛街「買」禮物,這種幻想卻讓我心酸。

她善良本質讓我感動。終於,小安娜得到了回報—一棵美麗的聖誕樹。安娜非常地喜歡,可她並沒有一個人分享一棵聖誕樹,而是與朋友們一起分享聖誕樹。她把聖誕樹上的小掛件,一件又一件地送給了朋友,於是朋友們特意給安娜留下了安娜最喜歡的小掛件—玻璃孔雀。雖然安娜夢想成真了,但卻伴隨著夢想的破滅,因為她的玻璃孔雀送給了威廉姆。

雖然大家過得都很幸福,但卻少了窮苦孩子的善良,他們樂於助人,關愛他人。我們要學習他們善良、真誠的好品質。要像安娜一樣樂於助人,有一顆善良真誠的心。

小書房之玻璃孔雀讀後感(二)

這是我在一本文學刊物讀到的童話,故事很簡單。但我卻在字裡行間讀到一種清新、爽朗的感覺。

《玻璃孔雀》是英國著名兒童作家伊里諾爾·法吉恩的作品,她的作品具有幻想與現實的超強魔力。

故事一開始就首先對生活背景進行描寫。地點是一個被人們遺忘的小村落中。這兒的人很窮,一個小小的糖果足以讓一群孩子臉上充滿笑容。

本文敘述幾件分享事件,善良溫和的安娜如何分享這一便士,到聖誕上漂亮的禮物。()手風琴師因為安娜那自然的笑容又多贈送了孩子們三首曲子。讀到這兒,就會讓人感到溫暖,安娜帶著孩子上街買禮物。最後的結尾,似乎交待的不是特別清楚,但卻給我們無限的遐想空間,因為安娜的好,所以朋友們為她準備了聖誕樹上最美的禮物——玻璃孔雀。安娜很是開開心,因為這是安娜美夢成真的夜晚。

這篇童話的新奇、流暢,使人大飽眼福。雖說是一片童話,但卻讓我們明白一個道理——善良,總會得到好報。加上她豐富的內涵,使她的作品成為當之無愧的文學瑰寶。

小書房之玻璃孔雀讀後感(三)

有誰,能無時無刻為他人著想?有誰,有幫助別人當作是自己生命中最大的快樂?有誰,能把自己擁有的一切,無私地與他人分享?不是你,不是我,是9歲的安娜。

安娜是我最近讀的小說《玻璃孔雀》裡的主人公。她溫柔善良,一切都先想著別人。一次,她得到了四便士,於是,她去商店裡買了些糖果屑,讓朋友們分著吃,等輪到她時,糖已經沒有了,但她並沒有為此感受到懊惱,還親切地問朋友們好不好吃;還有一次,她和朋友們拿至了禮物,可是,一個小弟弟把她的禮物摔壞了,於是,安娜毫不猶豫地把自己最心愛的禮物——玻璃孔雀送給了他,自己卻什麼都沒有了。

你也許會說,她真是太傻了,把自己的東西給別人分享,自己卻什麼也不留下,讓自己地一無所有。

不,安娜雖然把自己所有的100%分給了大家,看似什麼都沒有了,但,分享帶給她100%的快樂,作為她的回報。於是,分享像一縷縷燦爛、溫暖的陽光籠罩著她,帶給她歡喜,帶給她快樂。像在廣闊無垠的大草原上奔跑,像在繁花似錦的花叢中流連,分享100%,她也得到了100%的歡樂。

她讓我想起了雷鋒,雷鋒也是這樣,無私地為人他人付出,自己也得到了無限的快樂。

但是,現實中,有些人總是只為自己著想,把利益自私地收入囊中,對別人卻袖手旁觀。我有時也是這樣,得到了什麼,時常不和別人一起分享。

有一次,爸爸給我買了個小泥人,那是個小孩模樣的泥人,大大的頭向前微探著,似乎在尋找著什麼,手上放著個小球,泥人會「噹噹」作響,我對它愛不釋手。過了地一會,表弟來了,他一見可受的小泥人,立馬衝過來和我一起玩,我卻捧起泥人「不給你,我自己要玩」。表弟掃興極了,走到別處玩去了。我一個人玩起泥人,沒一會兒便無聊極了。看來,分享,才能給我們帶來快樂啊。

如果我們也像安娜一樣,樂於助人,世界豈不是會更美好?沒有爭吵,沒有煩惱,一切詳和、寧靜……

讓我們付出100%,然後,坐在小椅上,靜靜地,享受你得到的100%的快樂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