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智慧背囊的讀後感

智慧背囊的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讀了《智慧背囊》里的一篇小故事——我們不做鯊魚。

這個故事是說海洋學家做過一個實驗:將一隻最兇猛的鯊魚和一群熱帶魚放在同一個池子,然後用強化玻璃隔開。最初,鯊魚每天不斷衝撞那塊“看不到”的玻璃,怎奈這只是徒勞,它始終不能游到對面去。持續了好一些日子,每當玻璃一出現裂痕,實驗人員馬上加上一塊更厚的玻璃。後來,鯊魚不再衝撞那塊玻璃了。實驗到了最後階段,實驗人員將玻璃取走,但鯊魚卻沒有反應,每天仍是在固定的區域游著,而且過去失敗的印象總在眼前晃動,把本可唾手可得的成果,以及放在面前的機遇一次次錯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經得起失敗和挫折,敢於不斷嘗試,要有一次次的碰壁也絕不回頭的毅力和膽魄。

看了這個故事,暑假裡我學滑板,剛開始只要腳一踏上滑板就摔跤,我當時就想,我一定要堅持,不能學習鯊魚,不能半途而廢,就一遍遍地練,滑呀滑,越滑越好,最後我終於學會滑板了。

新學期就要開始了,我決心要把學習滑滑板的毅力用在學習上,遇到困難堅決不放棄,爭取在新學期取得更大的進步。

智慧背囊的讀後感(二)

《智慧背囊》中有許多經典的故事,它們宛如一粒粒潔白的珍珠,告訴我們做人做事的道理。一本小小的書卻有著人生哲理,每一篇小故事都有著它的靈魂。這可真是一本神奇的書!

我很喜歡《智慧背囊》中的《一粒沙》,它講的是:一個長跑運動員,由於沒有注意到鞋裡的一粒沙,最終導致在比賽中不得不停步,放棄了比賽。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一粒沙雖然小,但我們不去重視它,那它就會給我們帶來致命的傷害。這就讓我想起,在學習的過程中,對待每一個生字,都不能放過,不懂的地方要查字典,弄明白它的讀音和意思。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把知識積累起來,才能打好基礎,成為一個有用之人!

另外《兩個水罐的故事》這一篇也不錯,它講的是:一個有裂縫的水罐雖然只能運一半水回家,但是它一路上滴下來的水卻能夠滋潤路旁的花花草草。一個東西的缺點和優點都不是絕對的,有時候,缺點還能變成優點。這個故事讓我懂得:看待任何一個事物都不能太絕對了,要看到它壞的一面,也要看到它好的一面。我們要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事物,好好發揮它的長處和作用。

我要把這本書借給我的好朋友們看,好東西要大家一起來分享,一份快樂就會變成好多份,讓這本書陪伴著我們快快樂樂地成長吧!

智慧背囊的讀後感(三)

同學們,你們讀過《智慧背囊》嗎?()我可讀過它了。它是專為青少年成提供精神食糧、提供智慧和營養的叢書,以其短小、靈動、親切、感人的風格,受到廣大青少年朋友的喜愛,我也很喜歡這本書。

我最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彩圖、黑字、白紙,分類清楚、很適合我們中、小學生讀。而且這裡面的每篇文章,都有深刻的意義,其中,《想上天的火車》中讓我明白:只有自己全身心的付出,才能換來別人的快樂,裡面的主人公火車一輛年老體衰的火車被遺棄在軌道上,可它還是想為人民服務,他請工人把它搬到遊樂園,遊樂園裡的老爺爺將它裝飾了一番,它煥然一新的展現在小朋友的眼前,小朋友們坐在它上面別提有多高興了,火車再次體現了它的價值,火車自己也很開心。我要學習它這種春蠶到死絲方盡的精神。我也希望同學們也來讀讀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