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魔法師的帽子讀後感

魔法師的帽子讀後感(一)

你們據說過赫赫有名的小木民矮子精嗎?他可是《魔法師的帽子》這本書中的小主角。

這本書寫了小木民矮子精跟小嗅嗅在山頂上撿到一頂魔法師的帽子之後產生的一些八怪七喇的事。

書中有很多處所寫得很活潑、形象、真切,如木民的屋子在緩緩地變成森林的時候,「房子裡充斥了柔柔的簌簌聲:有時候聞聲爆芽的聲音,有時候聽見果子成熟落在地毯上的聲音。」讀這段話的時候,我感到似乎身臨其境,親眼看著這株神奇的動物發芽、開花、成果……

再如:木民一家子在哈蒂法特納島上度假時,碰到了一場令人膽戰心驚的特大暴雨。你看:「海變了樣了,它當初是深綠色的,海面上的浪花像賓士的白馬。岩石閃著黃色,像黃磷。雷雨肅穆地從南面過來……吉祥的電光閃閃發亮。」作者把暴雨降臨前海上的氣象變更形象地寫了出來,讓人讀著讀著好像覺得屋外烏雲壓頂、昏天黑地、電閃雷鳴。

書中還有良多像這樣出色絕倫的句子、段落。讀了當前,讓我猶如來到了這些鮮活可惡的木民矮子精們寓居的森林裡,和他們一起生涯、一起遊玩、一起快活……感觸到一個布滿真誠、善良和漂亮的離奇世界。

這本書固然講的是一個空幻的故事,但從中我卻看到了做人的基礎準則:真摯、仁慈。

假如咱們每一個人多一份真誠,多一份善良,多一份溫和,那麼世界上就不會再有戰鬥、飢餓、貧困……人類就會生活得更加幸福!

魔法師的帽子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魔法師的帽子》,這個故事講的是一位穿著紅衣服,戴著魔術帽的魔法師,他在尋找著傳說中的聖物:寶石王。他找遍了世界各地,天涯海角,但是都沒有找到,最後他在姆咪谷里找到了寶石王。

其中有一段讓我記憶深刻,內容是這樣的:「聽了這話,大家更加倍的去找。()他們搜遍了整座房子。他們看過地毯底下和床底下,看過地下室和爐灶,看過頂樓和屋頂。他們搜遍了整座花園、板房,一直找到河邊,可哪兒也找不到那手提包。」這段話說明了他們當時非常認真的在找那個手提包。「可哪兒也找不到」這句話體現了這段話的中心。記得有一次,媽媽叫我找剪刀,我瞄了一眼就說沒有,結果,媽媽一找就找出來了。如果我像他們一樣的話,也找得出剪刀來的。

另外還有一段,描寫的真棒:「接著,姆咪爸爸把無線電收音機搬到花園裡,旋到跳舞音樂的地方,整個山谷里的人馬都跳起舞,他們蹦跳、跺腳、扭擺和旋轉。樹木也傳染上跳舞的狂熱,甚至那些僵著腳的小老鼠也大著膽子到舞池上來。」這段話讓我感覺到了他們是多麼的開心!多麼的歡樂!記得有一次在西提裡面吃牛排的時候,突然就響起了一陣音樂,原來是樂隊來啦。人們聽著音樂跳起了舞,他們有的蹦跳、有的跺腳、有的扭腰、有的在扭屁股,甚至那些酒杯也傳染上了跳舞的熱情,它們跟著人們一起扭擺。

最後,我再來說一段,很精彩的是:「這時,夜差不多過去,雷雨也已經遠去了,可激浪仍然嘩嘩地撲到沙地上來。東方的天空開始變灰色,天氣很涼。接著天一亮,它們就看到那些哈蒂法特納人的動身離開海島。他們坐上船,像影子般的從島的角上漂走,向大海上漂去。」這段話讓我想起了二年級那次乘輪船,那時我們坐在輪船上面看日出,天空五顏六色,有橘黃色,絳紫色,血紅色,銀灰色。真美啊!

魔法師經過他的努力,找到了寶石王,也達到了他的目標。在生活中,幫別人搞東西也要堅持,在學習方面更應該向魔法師那樣,堅持不懈,達到目標。

這本書寫出了木民谷的人們友愛和和諧有序,也讓我懂得了生活是不可以沒有愛,也不可以沒有朋友。

這本《魔法師的帽子》我非常喜歡,這激發了我,以後我一定要多看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