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傳讀後感200字

 名人傳讀後感200字(一)

其實當初很奇怪為什麼作者會把他們3個放在一起寫。現在終於明白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在自己坎坷的人生道路上,追求心靈的真善美。為了追求真理和正義,奉獻了屬於他們的一生。雖然當時未被很多人認可。但是對於今天的我們來說。是一種教育,也是一種啟發。我們其實做不到像他們那樣執著追求真理和正義。但是他們有一種精神,不斷朝自己想要的前進。即使路上布滿荊棘。也會勇敢的走。

雖然我並不希望自己做名人。但是我也希望自己在追求夢想的時候,就算有再多荊棘,我也一定會勇敢,堅強的走下去。

名人傳讀後感200字(二)

在這本《名人傳》中最令我感動的就是貝多芬的故事。貝多芬是個音樂天才,他的天分很早就被他的父親發現了,不幸的是,貝多芬的父親並不是一個稱職的好父親,他天天讓貝多芬練琴,不顧及他的心情,一個勁兒的培訓他,有時甚至把貝多芬和一把小提琴一起放進一個屋子裡關起來,一關就是一整天,用暴力逼他學音樂。貝多芬的童年是十分悲慘的,他的母親在他十六歲時就去世了,他的父親變成了揮霍的酒鬼。這些不幸一起壓到了貝多芬的頭上,在他心中刻下了深深的傷痕,也因此導致他的脾氣暴躁而古怪。但是貝多芬沒有因此而沉淪,他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自己所熱愛的音樂事業中去了。由於他的天分和勤奮,很快地他就成名了。當他沉醉在音樂給他帶來的幸福當中時,不幸的事情又發生了:他的耳朵聾了。對於一個音樂家而言,最重要的莫過於耳朵,而像貝多芬這樣以音樂為生的大音樂家,卻聾了耳朵,這個打擊是常人所接受不了的。

名人傳讀後感200字(三)

對於今天的讀者來說,《名人傳》又能給予我們什麼呢?在一個物質生活極度豐富而精神生活相對貧弱的時代,()在一個人們躲避崇高、告別崇高而自甘平庸的社會裡,《名人傳》給予我們的也許更多是尷尬,因為這些巨人的生涯就像一面明鏡,使我們的卑劣與渺小纖毫畢現。我們寧願去讚美他們的作品而不願去感受他們人格的偉大。在《米開朗琪羅傳》的結尾,羅曼·羅蘭說,偉大的心魂有如崇山峻岭,「我不說普通的人類都能在高峰上生存。但一年一度他們應上去頂禮。在那裡,他們可以變換一下肺中的呼吸,與脈管中的血流。在那裡,他們將感到更迫近永恆。以後,他們再回到人生的廣原,心中充滿了日常戰鬥的勇氣」。對於我們的時代,這實在是金石之言。

名人傳讀後感200字(四)

《名人傳》非常好地印證了一句中國人的古訓:古今之成大事業者,非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貝多芬的「在傷心隱忍中找棲身」,米開朗琪羅的「愈受苦愈使我喜歡」,托爾斯泰的「我哭泣,我痛苦,我只是欲求真理」,無不表明偉大的人生就是一場無休無止的戰鬥。我們的時代千變萬化,充滿機遇,我們渴望成功,但我們卻不想奮鬥。我們要的是一夜成名。浮躁和急功近利或許會使我們取得曇花一現的成就,但絕不能讓我們躋身人類中的不朽者之列。因此,讀讀《名人傳》也許會讓我們清醒一些。

名人傳讀後感200字(五)

《名人傳》描述了處於不同時代、不同民族的三位偉大藝術家的精神力量和心靈之美,他們是19世紀德國偉大音樂家貝多芬、文藝復興時代義大利著名雕塑家米開朗琪羅、俄國文壇巨子托爾斯泰,寫出了他們與命運抗爭的崇高勇氣和擔荷全人類苦難的偉大情懷,讓我們用心去貼近英雄的偉大人格,感受他們為追求真善美,真理和正義而長期忍受苦難的心路歷程,令我們啟示更多,獲得更多。

名人傳讀後感200字(六)

實際上縱觀全書,在三位著名人物的傳記描畫中,都不時透漏出了這些個著名人物的欠缺,貝多芬脾性的急躁,米豁朗琪羅的缺乏力氣和優柔寡斷,列夫·托爾斯泰古板執著和封建。實際上《著名人物傳》也奉告了許多人,英雄和著名人物並非沒有弱項,也並非就完美,畢竟它們是人,而不是神,不過這並無缺於它們所做出的偉大的事業。悽慘的命數和嚴肅的考驗不止來到在平常的人的身上,一樣也來到在著名人物的身上。當我們受到艱難困苦的時刻,應當想到這些個勉強承受並打敗苦痛的楷模,不再怨天尤人,況且堅定自個兒的崇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