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綠狗山莊讀後感

綠狗山莊讀後感(一)

《綠狗山莊》這本書大意是這樣的:當秋風吹散了菊花瓣時,也就是深秋,笑貓的朋友——球球老老鼠帶著一個可怕的訊息回來了:在群山深處有一座山莊,叫做「綠狗山莊」,山莊主是一位有名的雕塑家,他把很多隻狗狗的貓染成了綠色,在他們的耳朵里插入鐵絲,以便讓狗狗的耳朵立起來。這樣做的目的只有一個:為了讓他能夠雕刻出活靈活現的狗狗。而且,笑貓的朋友——小白,一隻白色的貴婦犬也在那裡。被染成了綠色。

為了救出小白,笑貓、球球老老鼠、地包天——一隻雪白的京巴狗一起出發了。他們在綠狗山莊找了幾天幾夜,卻沒有任何關於小白的線索。奇怪的是,連地包天也神秘失蹤了。正當笑貓和球球老老鼠不知所措時,突然聽到了地包天熟悉的叫聲—她的毛也被染成了綠色,耳朵裡面也被埋了鐵絲,只是還沒有完全立起來。原來,山莊主很自私,為了自己的成就,不惜犧牲了一百多隻狗的自由、幸福。同時山莊戒備森嚴,很難逃脫。幾天過去了,他們意外發現了小白所在的房間,同時也看到了那個自私的雕刻家,當時,他正把小白放在一個很高的桌子上,把小白當做模特,仔細雕刻著手裡的石膏。並得知山莊主要開一次大的狗狗雕塑展覽會。他們決定利用展覽會上的時機救出狗狗們。時間一天天過去,終於到了開展覽會那天,趁著雕塑家和客人們喝醉了熟睡的時候,笑貓和老老鼠把一百多隻狗狗放了出來。事後,這個雕塑家收到了大家的譴責。

讀了這篇文章,我為地包天和小白的經歷感到悲傷、為雕塑家的自私感到氣憤,為笑貓和老老鼠的勇敢和智慧打動。

綠狗山莊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完了《笑貓日記之綠狗山莊》這本書。雖然我已經合上了最後一頁,但書中的故事仍在我腦海里浮現。

這本書主要講了笑貓和夥伴們去「綠狗山莊」找他們的朋友小白。途中他們發現了一個秘密:「綠狗山莊」的主人—一個雕塑家,他為了完成一百件綠狗雕塑來舉辦展覽會,把小白和另外九十九隻品種和顏色各異的小狗漂染成綠色,還把鋼絲埋進這些狗的耳朵里、讓他們的耳朵豎起來,以便模仿雕塑。「綠狗」們都很痛恨雕塑家,都想要自由。最後,趁著展覽會上人們喝醉的時機,笑貓和夥伴們成功救出了小白和其他九十九隻「綠狗」。

最讓我反感的是文中的雕塑家,他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不擇手段,犧牲了小狗們的健康和自由。他把所謂的藝術建立在侵害別人自由和幸福的基礎上,不管是針對人類還是小狗、或者其他的動物們,都是可恥的。

作者借雕塑家這一形象,批評了現實生活中自私自利、虐待動物的人,並由此,呼籲我們善待動物。

人雖然被稱作「萬物之靈」,但也不過是大自然茫茫動物種群中的一類。從生態平衡的角度來說,小草和人類一樣都是不可缺少的,都是偉大的。所以人類不要覺得我們是高等生物就可以欺負其他動物們,這樣,反過來也會影響人類自身,各個動植物種群都是互相聯繫或者說「依賴」的,大自然的平衡不能輕易被打破。

記得以前我家樓下有位阿姨,專門收養小區裡的流浪貓,不圖回報。她愛小動物,所以付出也是心甘情願的。()如果她看見有小孩欺負流浪貓、狗等動物,她會立即上前制止。

前段時間網上有張照片:一個泰國官員拿著手機,微笑著朝被宰殺的狗拍照。此圖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的強烈反感。不少人都在圖下留言,批評這個官員。我相信就算他沒有受到正式處罰,今後在別人面前也抬不起頭來,看著被宰殺的狗,怎麼能開心微笑呢?

《笑貓日記之綠狗山莊》不僅是一個童話故事,裡面蘊含著的樸素而深刻的道理,需要我們深深體會……

綠狗山莊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我仔細地讀了兩本書,一本是《大宇神秘驚奇》,另一本叫《綠狗山莊》。《大宇神秘驚奇》神奇而又恐怖,嚇得我心驚肉跳。綠狗山莊裡的男主人自私自利,為了完成一百件綠狗雕塑,剝奪一百隻狗的快樂和自由。這兩本書都十分好看,但是我還是喜歡看《綠狗山莊》。

當最後一朵荷花在瑟瑟的秋風中凋謝後,菊花開了。我喜歡菊花,它雖然不如春天的花嬌艷,卻有傲霜的風骨。這是出自《綠狗山莊》中的一段,我非常喜歡這段話。從這裡看出,菊花非常堅定。當然,我也喜歡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

我仿佛和馬小跳一起來到秘密山洞,耳朵里仿佛聽到山洞外傳來的陣陣腳步聲。先是張達的「趕去救火一樣」的跑步聲,緊接著是毛超的「輕飄飄」的跑步聲,最後是唐飛的一串串「沉悶」的跑步聲。原來,不一樣的人,腳步聲也不一樣啊!

當我讀到笑貓用自己的勇氣和智慧,在它熱心的朋友們的幫助下,終於救出了這一百隻生活在噩夢中的綠狗時,我懸在半空的心終於放下了,我真替它們高興!我佩服笑貓的智慧和勇氣,這正是我所缺乏的。以後我在學習上一定要積極思考、勤動腦筋,大膽舉手,敢於發言,用自信和勇氣書寫自己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