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一)

上一周,年級里推薦了一本書書名叫——《我要做好孩子》。拿到這本書,我回家就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

這本書的作者是黃蓓佳,讀了這本書我認識金玲,她是一個善良、活潑、天真的小女孩。她的語文成績還可以,難度較高的題總是能出奇制勝。可總會寫錯別字,一般來說,語文成績在85分左右,高也高不過90分,低也低不過80分。數學就不妙了,數學是金玲最不喜歡的課,尤其是計算,10題起碼錯6題。金玲成績即使在班級里不是名列前茅,但她很自信,為此我崇拜很她。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強化班那個故事。金玲因為不小心說漏嘴,使得強化班的孩子越來越多,最後轉移到張靈靈家學習。引起了仍墊子事件,開始老師冤枉了金玲和尚海,而最後金玲卻能不憑藉父母的力量自己解決這件事,使得老師向他們道歉。從此,金玲決定要做好孩子,一個學習好的好孩子。

雖然主人公金玲並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但她的心靈里擁有一個美好的願望:她想當好孩子。難道這不是一個孩子最最純真的願望嗎?以後,我開始向她學習,學習她的認真和執著。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二)

《我要做好孩子》這本書的作者是黃蓓佳,她雖然是北大中文系畢業的高材生,但她經常給孩子們寫東西,這本書主人公金玲的原型就是她的女兒,所以我覺得和我的生活幾乎一樣,都是講小生初關於好學校的事情,比如外國語學校了。

其中有一集講貓和鼠的,聽到這兒,你會說:「老鼠過街——人人喊打,老鼠真可惡!」主人公金玲卻偏偏喜歡老鼠,奇怪吧,在聯歡會中,金玲被他們班上的學習尖子倪志偉捉弄,在小品排練中當豬八戒。倪志偉雖學習好,但品質極差,還有她們班的好學生胡梅、劉婭如,每次考試都是高分,但犯了錯誤卻不敢承擔,他們就是偏偏被人喜歡的貓。而金玲說自己就是那可憐的老鼠,人人討厭老鼠,喜歡貓,他們不許老鼠這樣的東西活在世上,用貓捉它、用夾子夾它,毒藥毒死它,除了這些,還用火燒、石頭砸、腳踢、、、這些都是因為貓比老鼠聽話,模樣漂亮。這些關於貓和老鼠的聯想,出自11歲金玲的口中,在大人眼裡,可見金玲是受了大委屈了。好在又被大人理解了。

我還知道:分數並不代表一切,重要的是品格,一個人善良、誠實、無私、博愛,不論卑貴,他都是偉大的。當然,對學習一樣要認真,比如金玲,她後來刻苦用功,不跟同學一起看她最愛的貼畫,只做作業,她很自覺。她也有一個雄心壯志,就是做一個好孩子,她一點一滴地進步,從不驕傲,踏踏實實地。

我也要做一個好孩子,一個真正的好孩子,我會像金玲一樣,向真正的好孩子「進軍」。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三)

金玲,一個12歲的女孩子。活潑、天真、善良、可愛。在平時人見人愛,是一個討人喜愛的女孩。關於她的學習,情況是這樣的:語文成績還可以,難度較高的題總是能出奇制勝。可總會寫錯別字,大致的說,語文成績在85分左右,高也高不過90,低也低不過80。數學就不妙了,數學是金玲最不喜歡的課了,尤其是計算,10題起碼錯6題。英語也只能說馬馬虎虎,一般90分。成績在班級里雖不是名列前茅,但她很自信,為此我很欣賞她。

這本書的作者是黃蓓佳,我能有幸讀到這本書,認識金玲,我很高興。書中的主人公她雖只有1米55的個子又胖嘟嘟的,()說實話她吸引了我。在學習上,父母為她操了不少心,一直希望她成績能有所提高。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她認識了孫奶奶。事情是這樣的:在學校的一棵樹下有幾隻蠶寶寶,她為了找蠶葉給蠶寶寶吃,便找到了孫奶奶的家,看到了蠶樹。就從那一次金玲認識了孫奶奶,還和孫奶奶有一個約定,孫奶奶給金玲補習,不要錢,蠶葉也隨便拿,但這件是絕對不可以告訴別人,父母也不可以。當時,金玲就猶豫了,可就是她的善良,不想讓蠶寶寶餓死,讓她決定撒這麼一次謊。

這一件事過後,她懂了,只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她可以從每一件事看似平凡的小事中感悟到了「我要做好孩子」了。從此,我便有了目標,要向金玲學習,學習她,努力,認真,執著,學習她「勝不驕,敗不餒」我也決定也要做一個學習好的好孩子。書中說:「好孩子的內涵太豐富,它不全是100分組成的。」我很喜歡這句話,我一定要成為這樣的好孩子,要做善良、正直、勇敢、樂於助人、品質優良的好孩子。

但我更喜歡「跑吧,孩子,衝刺吧!」最後如此簡單的一句話,卻深深的感動了我。金玲媽媽堅信她的女兒會很優秀,會把國小里最後一場試考的很好。這足以證明,金玲通過了自己的努力,贏得了父母的信任。只要我們努力取得優異的成績,也可以贏的別人的信任。

當我讀完《我要做好孩子》後,我仿佛身臨其境,也好像經歷了許多事情一樣,讓我暗暗下定決心要做一個好孩子,一個努力求學、勤奮進取的好孩子,還要做一個不讓父母操心的好孩子。以後,每經歷一件事,每聽到的一句話,我都要去慢慢體會、慢慢感受其中的情感。因為我想做好孩子,我要做好孩子。

面對考試,我們也遇到過這樣類似的事情,那怕考不上重點高中,外界的壓力似乎比學習壓力還要大。但我們還是要樂觀,想一想金玲,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取得最後的成功。就像書中老師所說:「每一個孩子的努力都不會白費,奇蹟也不是不能發生的」。

這讓我知道了要成功,必須努力、勤奮。讀了這本書更讓我堅信我要做一個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