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作文讀後感

在這個暑假期間,有許多推薦書目,使我看的眼花撩亂,不過我還是被一本書深深迷住了——《找呀找呀找朋友》。當我看到這本書時,我被這本書的封皮吸引住了,這本書的封皮是一個小男孩在一片四葉草林中尋找著什麼東西,一個小女孩手裡拿著一片四葉草好像要送給這個男孩。看到這,我覺得很奇怪,這世界上怎麼會有四葉草呢?好奇心促使著我把這本書買了下來。後來我不僅被這本書的封面所吸引,還被這本書中的一節一扣的故事所吸引。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萬里晴和古奧力了。萬里晴是一個動不動就出糗的傻帽妞,單眼皮,有點小胖。笑起來沒心沒肺,是可以感染好朋友的「快樂病毒」。有點小笨拙,有一點一根筋,擅長想入非非自動腦補各種畫面。性格晴朗溫暖,常在兩個死黨中當夾心餅乾。古奧力是一個有點古怪的男生,有時像冰雕一樣冒寒氣,有時候又會熱情大爆發。他是班裡最有紳士風度的男孩,也是細心呵護痴呆錯亂外婆的「最佳小男主角」。

讀完了這本書,我知道了友情其實像個尋寶遊戲。每個人頭頂上都閃著金光,但只有真正把他們視若珍寶的人才看得到那炫目的光芒。這光芒跟你是否聰明、是否堅強、是否漂亮、是否有特長、是否人緣好,一點關係也沒有,甚至與你是否開朗、是否寬容、是否坦率,也沒什麼關係。每個人都會遇見屬於自己的尋寶者,這個尋寶者會帶你一起踏上一段漫長的旅程。你們晴天為彼此遮陽,雨天為彼此擋雨,白天彼此談天,夜晚彼此做伴,快樂因為分享變成雙倍,悲傷因為分擔變成一半。即使有磕絆、誤解、吵架、背叛,也沒關係,每一次大大小小的摩擦都會磨圓彼此的稜角,讓內在的光芒變得更加耀眼奪目……

友情說不定就是這個世界上的奇蹟呢。它悄悄地降臨,悄悄地改變著我們每一個人。它悄悄地治癒著受傷的心,悄悄地放出溫暖的光芒。

國小作文讀後感(二)

——感恩教育》讀後感

今天,我早早的起了床,並且還準時說看了山東衛視的感恩教育。

于丹老師主要講了三點。分別是第一:如何培養孩子的孝心,教育孩子理解父母,尊重老師,懂得感恩。知道感恩;二是,如何培養孩子的愛心,正確教導在人際交往的一些技巧;三是如何培養孩子的自立和自強以及自信等抵抗挫折的能力。千萬不能嬌生慣養以便養成依賴他人的心。

在他的講述中,讓我感到很慚愧。同時也讓我腦子一亮想起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小孩喜歡在一棵大樹下玩,他每天都來,可有一天,小孩愁容滿面地對大樹說:「你看別的孩子都上學了,每天都有好玩的玩具,可我沒有」。大樹說:「你把我結的果子摘了去賣,你就有玩具了。」以後,孩子只有秋天才會來大樹下。過了幾年,小孩成了青年,他對大樹說:「別人都有房子了,可我沒有。」大樹說:「你可以把的樹枝砍了做房子。」又過了多年,青年成了中年人,他對大樹說:「別人都漂洋過海了,可我沒有。」大樹說:「你可以把我的樹幹砍了做獨木舟。」中年把獨木舟推進海里走了。漸漸的中年長出了一根根白髮,他來到樹樁前,樹樁問他:「我已經是一個沒有用的樹樁了,()你也不會理我了!」這個人說:「不,我會一直陪你曬太陽。」

這正是我們的父母完成了對孩子一生的成全。而我們卻生在福中不知福,還常常惹父母不高興,還讓他們生氣。有時他們打了我們,我們心中充滿了憎恨,但你仔細看看他們打你的那隻手,在不斷的哆嗦,他們不是不敢打你,而是下不了手,不忍心去打你。俗話說得好:打是愛,罵是親啊!但我們早在憤怒中把這句話給置之度外了。在我們的一生中無私而又不求回報的養育著我們。孩子們,我們要懂得感恩,要勇敢承擔愛與責任。

想要擁有不一樣的人生,就要親自點亮自信的明燈。

看完感恩教育,我對我以後有了新的思考,要想成才必先成人。

國小作文讀後感(三)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

暑假裡,我第一次翻開《我要做好孩子》時,就一下子被書中精彩的故事給迷住了。

作者黃蓓佳阿姨的筆下跳出了一個活潑可愛、善良寬容的小女孩——金鈴。在老師生病時,她主動送去花朵兒關心老師;當朋友尚海被別人欺負時,她見義勇為;當她看見一隻小鳥被頑皮的孩子弄死時,非常傷心,寫下了《我真想為你造一片森林》,表達要愛護小動物的心愿……

這本書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主人公金鈴與我有許多相似的地方:她跟我一樣胖胖的;她與我一樣善良;她也像我一樣特別喜歡小動物,當我看到她寫的那篇《我真想為你造一片森林》的文章時,我默默地和她一起流淚;我們的學習習慣都不是很好,上課有時會不專心……在這本書中映出了許多我的影子,所以我特別喜歡這本書。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好孩子的內涵非常豐富,學習成績優秀是好孩子的一種標準;興趣廣泛、知識豐富、才華橫溢也是好孩子的一種表現;而像書中的金鈴那樣,雖然成績並不是名列前茅,但她善良正直、寬容大度,又有一顆悲天憫人的高貴心靈,也可以成為一個好孩子……我希望自己也能成為一個好孩子,努力學習、天天向上,並且擁有一顆金子一般的美麗心靈!

小朋友們也買這本書來看看吧,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做好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是著名文學家黃蓓佳的作品,主要寫的是一個剛上6年級的小女孩金玲在學習上遇到的的重重困難和被父母的不信任。既然有了開始就會有結果,經過金鈴付出的許多努力,最後取得了父母的信任。當然,作者雖然沒有寫到金鈴期末考試是不是理想,但我相信,只要金鈴付出了努力,成績好不好,父母都是會接受的,畢竟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呢?現實生活中也是一樣的,不管你考試考得好不好,只要你努力了,即使成績不理想也不會使你傷心,因為你已經懂得要努力學習了!

書中最令我感動的一句話是「老鼠太可憐了,沒有人喜歡的動物活得太委屈了!因為我就是可憐的老鼠,樓上的文峰,我們班的好同學胡梅、劉婭如……就是討人喜愛的貓。」因為學習不好的同學,往往被父母和學習好的同學所歧視。只要被歧視時間長了就會讓自己失去學習的信心,導致學習成績下降,到時候就會覺得自己被父母和同學孤立的感覺,最後會厭倦學習,走向不正的道路,被人民所拋棄。最後,我有句話需要向父母社會呼籲:要親近孩子,這樣孩子才有踏實感。不管自己的孩子怎麼樣,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呢?再說,人是平等的,學習的好壞不在於成績,只在於平時是否能夠多做好事,受到人們的歡迎,將來成就事業,報效祖國。

這本書告訴我們,生活中我們都會有不同的煩惱,快樂和煩惱本來就是一對矛盾體。沒有煩惱又何談快樂呢?不管怎樣,我還是會和金鈴一樣,努力做好孩子,做個爸爸媽媽的好孩子。

一本經典的書,能夠給予我有益的思考,啟發我的心靈,播下了文學的種子。所以我說《我要做好孩子》是一本經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