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國小一年級讀書心得

假期里,我讀了一套《世界兒童美德》叢書,其中《孝悌》講述了五個小故事,有孝順的小烏鴉、兩隻小熊、扔筐子、黃香扇枕和誰的兒子好,都講的是孝順長輩、兄弟友愛的故事。讀完這些故事,我十分欽佩他們,我要學習這些美德,那麼在平時應該怎麼做呢?好好學習,不斷進步,讓父母省心,是孝順父母的一種表現;對兄弟姐妹友愛是一種美德;在學校里尊敬老師,團結同學同樣是一種美德。只有具備這些美德,我們長大後才能熱愛我們的祖國,熱愛人民,更好地服務社會。

國小一年級讀書心得(二)

  ——《木偶奇遇記》心得

這本書給我們講述了一個木偶孩子匹諾曹從木頭變成人的故事。在這過程中,他遇到了會說話的蟋蟀、仙女、鯊魚、大蛇、小燈芯……發生了許許多多有趣的故事。他最大的缺點就是不願意學習,竟把爸爸賣掉大衣買來的課本換成戲票去看戲了,貪玩離開學校跟著小燈芯去了玩兒國後變成了驢子。他還愛撒謊,他在小仙婦女面前說謊,結果鼻子一下子長出了好幾倍,連門也出不去了。但是,他很善良,在親人的幫助和自己的努力下,他終於變成了真正的人。

這個故事教育我們只要善良,知錯就改,好好學習,就能成為一個真正的人。這個故事對我的觸動很大,小匹諾曹的缺點其實在我們很多同學身上都存在,能不能成為一個完美的人,關鍵看我們對這些缺點的態度。今後,我一定保持優點,改正缺點,努力成為一個真正的人。

國小一年級讀書心得(三)

狼這種動物在大多數人心中留下的似乎只有兇殘、狡詐的印象。但有誰想過,狼也是有抱負的,狼的身上也是有愛的。

《狼王夢》這本書主要講的是,母狼紫嵐生了五隻小狼崽,她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狼王,可在一次次的失敗中,五隻小狼崽中只剩下一隻最小的母狼「媚媚」紫嵐為了狼孫們的安全,便於金雕同歸於盡。

我感動於紫嵐的這種精神,她雖是一隻狼,一隻動物。()可也有著像人一樣的抱負、母愛,以及可以忍痛割愛的思想感情。但我卻反對於紫嵐的這種做法,因為她太過於「望子成龍」了,為了使自己的孩子成為狼王,把它們一個個的推向絕路。

母狼紫嵐在一個風雨夜晚與獵狗搏鬥,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將捕到的獐的心肝餵給小狼們吃,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在「藍魂兒」被貪婪的打獵人捉住時,她為了不讓「藍魂兒」被打獵人活活剝皮,忍痛割愛,一口咬斷它的脖頸讓它免去了被活剝的痛苦,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她從一隻美麗優雅的母狼蛻變成了醜陋衰老的狼,幾顆門牙被弄斷,寒風刺骨的冬天,搬到洞口去睡,她也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在生命的終結時連一件棲身之地都沒有,女兒擔心自己孩子的安全,將她從山洞中趕出去。她不但不記恨女兒,還幫狼孫們消除危險,與金雕同歸於盡,她還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啊!

我想,作者沈石溪花費了這麼多筆墨,無非是要書寫兩個字,那兩個字就是——「母愛」。古往今來,有多少詩人、名人、偉人……都為母愛稱讚,這使我不斷感受到,不論是兇殘的獅豹;無論是溫順的綿羊;還是詭計多端的狐狸……它們都視母愛為至高無上的愛。

在生活中,有哪個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他們一直在默默地奉獻著,不求我們回報。母親的愛是無私的,一點都沒有保留的,哪怕苦了自己,我們一定要回報這份愛。就像大樹哺育樹葉,樹葉到冬天落到大樹腳下給大樹養分,報答大樹的哺育之恩。學習大地養育花朵,花朵到開放時為大地增添生機與美麗,來償還大地的養育之情。連樹葉和花朵都懂得感恩,何況我們人呢。我們定要感恩父母!

狼是最善良、慈愛的動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