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讀書心得200字

讀書心得200字(一)

——《民主與教育》心得

我又細讀了李鎮西老師的《民主與教育》,體會特別深刻。結合自己的教育教學實際,我覺得做一名優秀的教師其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也並不是如「蜀道之難」。只要我們不斷的加強理論學習,不斷積累經驗,長期地保持一顆好奇心,想一想今天學生又將演出一幕怎樣的好戲?我今天又將看到孩子們的什麼新花樣?我自己又該為他們做些什麼事?處處為孩子們著想,在為學生做些你力所能及的事時,你也必然在一步一步的接近成功

我希望與我的同仁共勉:從學生中來,到學生中去,學生永遠都是我們人生舞台中最重要的角色。

讀書心得200字(二)

生活是我自己的,不必受太多規條的影響,要勇於創新,尋找真正對孩子們有幫助的道路,即使過程當中會傷痕累累,也要堅持走自己的路;不必以取悅他人為目的地生活,因為那不是自己的人生,那樣的人生只有悲哀,沒有快樂!雷夫老師讓我明白了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些煩惱,而且生活往往有許多的不公平的,但是請不要忘記這個世界的美好、不要失去對世界的好奇心。人要有一顆積極樂觀的心,這樣才能生活得更加美好,如果整天沉溺在悲哀之中,那麼你的人生才是真正悲哀。

讓愛心常伴,讓平常心平衡自己,我們會達到心中的頂峰的!這也正是《第56號教室的奇蹟》的宗旨:願所有的老師可以開心快樂地工作,所有的孩子開心快樂地學習!

讀書心得200字(三)

讀書是我們人生中一門最不可缺少的功課,書是燈,照亮了前進的路;書是橋,接通了彼此的岸;讀書是一種學習的過程,「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說的正是這個道理。讀詩使人高雅,讀史使人明智。

現在的我們,這種「有書等於沒書」的現象是歷歷在目,也就是不會讀書。朱熹說過:「讀書之法,在循序漸進,熟讀而精思。」就是說學習、工作等要按照一定的步驟諑漸深入或提高。並不要求書有幾千甚至幾萬,根本的目的要層層深入,點點掌握,還要把握自己的讀書速度。要把自己看過的書一看,再看,看的滾瓜爛熟,能活學活用。能細緻、精練的思索才能更高一層的理解書所要講的道理。

所以,讀書不在於多而在於是否讀的精。

讀書心得200字(四)

  ——《笑貓日記》心得

今天我看了《笑貓日記》之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

那虎皮貓真堅強啊,一連生了四隻活潑可愛的小貓都沒吭一聲。我想那時的虎皮貓一定非常痛,生了小貓之後,虎皮貓和笑貓連忙抱著小貓們暖起來,雖然說第四個孩子中「小可憐」比他們的哥哥姐姐都脆弱,但是在媽媽的照顧下她還是活了很久。小可憐死了之後,虎皮貓還是放不下,她傷心欲絕,幾天都沒吃下飯。

這就是母愛,雖然說這只是動物之間的母愛,但是,這母愛並不比人所擁有的愛差。

還有一點,人類不要以為自己是高級動物;不要以為自己什麼都懂;不要以為動物就沒有親情;不要以為……其實人類是弱小的,在大自然的生活中,動物才是我們的導遊,它比我們更懂愛,比我們更懂家聚團圓的那美滋滋的親情!

讀書心得200字(五)

我國的歷史絢麗多彩。一個個朝代就像一顆顆璀璨無比的明珠。()明朝就是明珠中最耀眼的一顆。

這部書共分七部,非常詳細地寫了從元末明初朱元璋的起義到明代最後一位皇帝——崇禎。內容完全是白話文,語言也非常幽默。此書作者石悅,筆名當年明月。二十多歲寫的,寫完還是二十多歲。有趣。

朱元璋這個名字起的相當好。我來解釋一下它的意思:「朱」的同音「誅」;元指元朝,璋是古代的一種玉器,頭很鋒利。連起來就是消滅元朝的玉器。夠狠。不過,就像元末這種敗類,該殺!

朱元璋疑心太重,開國功臣都想辦法殺掉。不過,人都是為已的,他也是出於無奈,為後輩們著想啊。

《明朝這些事兒》可真好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