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讀書心得500字

讀書心得500字(一)

假期里,每天都會讓兒子讀幾篇文章,閱讀後說一說自己的感想,然後記錄下來,對於文章裡面好的句子也會記錄下來,這樣不僅提高了想像能力,增加了識字量,還為以後寫作文打下良好的基礎。

今天兒子閱讀了《笨狼的故事》,這個故事只要笨狼一出場,兒子就很開心,笨狼很可愛,也很倒霉,總做一些很搞笑的事情,通過笨狼兒子能聯想到聰明兔,因為聰明兔總是做一些笨狼做不到的事。故事很生動也很幽默。對於自己喜歡的故事書,兒子會一口氣讀完,雖然對於故事情節掌握的不太全面,但時間長了,就會實際運用到學習當中。俗話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們堅信,兒子會一天天成長,一天天進步的。

有的時候兒子也讓會我陪伴他共同閱讀,然後我們互相提問,看誰記得又牢固又準確,其實童話故事真的能開闊孩子的視野,激發孩子的閱讀興趣。簡單的圖片搭配幽默風趣的語言,別說是孩子,連我也喜歡看,仿佛自己也回到了童年時代。和孩子一起閱讀,不但能帶動孩子的積極性,自己也能從中獲得樂趣,真是一舉兩得。

有的故事裡裡面還附加了一些開動腦筋的「成語故事」和「開心謎語」,兒子也很喜歡,通過猜謎語可以提高孩子的想像能力,成語故事則豐富了孩子的閱讀空間。作為家長,我們很開心。因為好習慣成就好孩子。相信孩子一定會健康快樂的成長,也必定會成為我們的驕傲。

讀書心得500字(二)

海倫,「爭當學習型個人」讀書心得:三天光明的啟示。凱勒,一個在黑暗無聲的世界中走過八十七年的偉大女性,一個帶給無數人光明和希望的英雄,她用飽蘸愛的筆墨書寫者對生命的崇敬珍惜,對所得的感恩反饋,她用超乎常人的堅強和毅力感受著光陰的走過,記錄著心靈的軌跡,她用詩意動人的筆觸,表達著對生活得愛和禮讚,對人類往昔的稱頌和理解,她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為世人留下一首永難遺忘的生命之歌。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爺爺的一句名言,也同樣是對書籍讚美的一句名言。從這句話中便可以看出書在世界的地位是多麼重要,它的價值有多麼珍貴。正如高爾基爺爺所說的,一本一本的書,就像一個一個的階梯,使人爬上高峰。但是爬上高峰的路是陡的,是險的,是要的努力才能爬上去的。讀一些不同的書籍就像是在爬階梯,對自己也是很有幫助的,但也要會選擇書籍。一本好書就猶如是由鑽石似的思想和那些珍珠似的字句堆砌而成的無價之寶,其中所蘊含著的知識與智慧是那樣的珍貴,書籍真可謂是人類的良師益友、精神的食糧啊!相反,如果我們去讀那些幾乎匯集了天下所有骯髒之物的不利於健康的書籍,那不是在掌握知識、尋找樂趣,而是在使自己墮落,會使自己變得庸俗、無知。

讀書心得500字(三)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庭環境是影響孩子的第一場所,良好的家庭環境的創建與孩子的健康成長密切相關。()一個具有濃郁書香氛圍的家庭,可以激發孩子的讀書熱情,培養孩子的讀書習慣,更能開發孩子的智慧,提升孩子的品格,接受先進文化的薰陶。

家長讀書心得:

讀書是我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令人心曠神怡的部分。我們在與書的對話中釋放了學習壓力,生活壓力所帶來的憂鬱與苦悶。書成了我們的良師益友,成了可以竊竊私語的知己。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一千本好書,就是一千輪太陽。燦爛千陽,會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也會讓這個世界所有的秘密在我們面前一覽無餘地展開。學校開展的讀書活動,讓孩子們從小就開始學會讀書,這是多好的一件事啊!希望這項活動越辦越精彩,希望孩子們在不同的時期讀到不同的書,在書的智慧中體會成長的快樂!

學生讀書心得:

讀書活動讓我從一個不愛讀書、不會讀書的小姑娘變成了一個常常拉著媽媽到書店買書的愛書的小學生。在書中我學到了百科知識、學到了做人的道理、學到了我想要知道的一個個為什麼……今後我還要徜徉在書的海洋,去探尋這個神奇美妙的世界、去實現我的一個個童年夢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