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雲的比喻句

1、雲一層一層的,像棉花鋪成的樓梯。

2、月光下,棲息的雲兒就像一朵朵斜倚的白蓮。

3、天上的白雲,一片片,如同風帆在天海里飄遊。

4、這時候陽光正好,天上的雲朵亮得像是鑲上了銀邊,在和風吹拂下,它們悠然浮蕩著。

5、幾片薄薄的白雲,像被陽光曬化了似的,隨風緩緩移去。

6、白霧般的雲彩變成一大塊一大塊簇新的棉絮似的,給它後進的藍色的天空一襯,越發顯得皎潔。

7、有時它們瀰漫一片,使整個山區形成茫茫的海面,只留最高的峰尖,像大海中的點點島嶼,這就是黃山著名的雲海奇景。

8、黑雲堆成了一整片,像一塊厚鐵,漸漸地往地面上沉;似乎已經蓋到了屋脊上,再過一會就會把屋子壓扁。

9、那一片一片的潔白的雲彩,飄著,飄著,慢慢地被風兒扯成一絲絲一縷縷,然後,又漸漸地化進了藍天裡面。

10、天已經放晴,殘留的幾片雲現出了亮晶晶的邊緣。

11、只見山谷間的白雲,時而滾作一團團的棉絮,時而化作長長的綾羅,繞著這個山峰飄忽而來,又悠然地從另一處山峰飄忽而去。

12、白雲一朵朵開放在山谷里,顯示出朦朧、潔淨和神秘,像一朵朵潔白的雪蓮。

13、天上的白雲就像一匹匹正在奔跑的駿馬。

14、天空裡,白雲仍在慢悠悠地飄動著,它們一會兒像是群群牡羊,一會兒化作縷縷炊煙。

15、白雲確有使人欣賞的價值,一團一團地如棉花,一卷一捲地如波濤,像山一般地擁在那兒,野獸一般地站在這邊:萬千狀態,無奇不有。

16、天空分外藍,白雲像輕紗一樣在藍天飄蕩。

17、建綿起伏的雲宛如浮動在海上的冰山。

18、那兒是一抹蔚藍的遠山,有幾朵錦簇般的浮雲,在慢悠悠地飄蕩。

19、乳白色的雲到飄浮山腰,像仙娥輕輕起舞。

20、藍色的天上飄著一塊一塊的浮雲,像紅綢子照在還鄉河上,()水裡像開了一大朵一大朵的雞冠花。

21、棉絮似的雲從天上飛過,絲絲縷縷地遮住泛出黃色微光的月亮。

22、瓦藍瓦藍的天空裡,懸著幾朵乳白色的雲,像風平浪靜的大海上的小白帆。

23、朵朵雪白的和粉紅的浮雲,像一群被汽笛的厲聲怒吼嚇驚的大鳥一般,在蔚藍的天空中很快地飄動著。

24、幾片隱隱的雲彩掛在中間那座聳立的峰巔上,像是舞台上薄薄的帷幕。

25、那疏疏落落的團團白雲,好像全都凝固了似的,映照著明麗的陽光,像銀子一般耀眼。

26、一縷白雲像輕紗一樣,被晨風徐徐吹送,從一片松林的梢頭上飄來,到了那吹笛姑娘的頭上停住,似乎低回留戀,不忍離去;過了一會,忽然散開,飄飄上升。溶進又深又籃的天空。

27、藍天裡有幾朵白雲,在慢悠悠地散步。

28、白雲一團團的如棉花,一卷一卷的如波濤,像山峰相連般地擁在那兒。

29、幾朵白雲像一葉葉潔白的風帆,在湛藍悠遠的天空逍遙自在地遨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