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不今不古造句

1、那裡有這樣不中不西不古不今不倫不類的“中國風”呢?

2、題材不今不古老掉牙情節不緊不慢白開水對白不陰不陽真文盲春哥不男不女是妖王總結:導演操蛋、編劇無良、曉明流氓、春哥陰陽!

3、有何風格?兼容並納。不今不古,文俗則雅。與人無爭,性情通達。如此而已,實在無啥。

4、陳寅恪治史,初以佛經西北藏地史入手,終覓得“不今不古之學”;何兆武冶史,避實就虛,於文革百無聊賴之際,譯文著史,終於歷史哲學而成一役;章開沅治史,初好文學,繼以張謇之人物研究入得史學門徑,而終成史航舵手…由此三家而悟,所謂:吾儕所學關天意,並世相嫉妒道真。以興為業,終興業雙收!

5、不中不洋,不今不古,看著相當彆扭整個就一另類。

6、某苦心為詩,本求高絕,不務求奇麗,不涉習俗,不今不古,處於中間。

7、放開去旅遊:經歷春與秋,賞心冬季游。灤州增錦繡,古韻獲豐收。欠少知識後,門前當代留。不今不古有,笑話遍地羞。

8、于丹北大演講被哄下台,難怪許多外國人看不起中國人,在許多外國的旅遊、名勝地用中文寫著禁止標語,看看最高學府的學子素質,()就不難明白這是為什麼了。這些孩子,既沒有學到中華民族的傳統道德,又沒有學到外國的文明禮儀,就是一幫不中不外,不今不古的二膩子。

9、南老先生的《狂言十二辭》“以亦仙亦佛之才,處半鬼半人之世。治不今不古之學,當談玄實用之間。具俠義宿儒之行,入無賴學者之林。挾王霸縱橫之術,居乞士隱淪之位。譽之則尊如菩薩,毀之則貶為蟊賊。書空咄咄悲人我,弭劫無方喚奈何。”這是南師一生的寫照。我亦悲亦哭僅以心香奠南師。

10、寫了《舊人舊事》的讀書筆記“我的看似平常的作品其實並不那么老實。我希望能做到融奇崛於平淡,納外來於傳統,不今不古,不中不西。”

11、張光飛:其實是根據我前夜的夢寫的!篇幅精短,本來想寫成詩的省點筆墨,不知怎的,寫成半文半白不今不古,沒頭沒尾的四不像文體。

12、前世今生聚一起,不今不古緣淺深。來時俱來鬧紛紛,去時無痕無處尋。若非夢裡常相見,不知誰是有心人。非是有緣無緣事,而是有心無心人。去者去矣不需留,唯不能舍是真情。瞭然各有因緣債,心托有夢來相知。短短一生幾春秋?為有心人多種樹。

13、不今不古,不中不西,到處都充斥著商業化的氣息……如今到哪能找到真正的人文旅遊?……

14、一中彭老,德高望重,教界宗師,興致來訪,亦師亦友,結文字緣,禪茶會話,言談微詞。送別彭老,思緒萬千,捫心自問,不今不古,出入二世,塵緣未了,同緣未盡,苦不愖言,彭老吾師,你可豈知?吾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