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政出多門造句

1、政出多門出自《資治通鑑·唐中宗景龍三年》:「時政出多門,濫官充溢,人以為三無坐處,謂宰相、御史及員外官也。」

2、政出多門是一個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卻有著一驚人的歷史雷同。那就是歷史性的革命!

3、正由於條塊分割、責權交叉、政出多門以及水系割裂、形成了「多龍治水」、「多龍管水」、「多頭搶水」的局面,很難實現水資源的統一管理和合理的最佳化配置與保護,阻礙著水資源的可持續利用與經濟、社會、資源、環境的協調持續發展。

4、憲法是準則的核心,是制度的抽象。因此政出多門就是直接挑戰憲法的權威。

5、古者一相,專任賢也,今宰執員多,政出多門,轉相疑忌,請損之。

6、通過將我國與英、美、日等幾個主要國家進行證券監管體系、發行市場、交易市場、服務市場等方面的比較,可以看出,我國在證券監管方面存在證券監管多頭管理、政出多門,證券監管的法律體系不完善,證券市場的自律機制不健全,證券發行市場的核准制不完善,證券商種類單一、風險較高,證券監管乏力,監管理念落後,監管人員素質較低等方面的問題。

7、作為旅遊產業核心要素的旅遊景區,現階段卻是我國旅遊產業發展中的薄弱環節。長期以來,由於旅遊景區體制複雜、政出多門的管理格局,加之普遍存在的區位制約、基礎設施薄弱、資金投入不足和人才匱乏的問題,使得我國旅遊景區的專業化經營水平低,市場經濟適應性差,可持續發展後勁不足,難以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改革和旅遊產業發展的趨勢,難以滿足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要求和人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生活需求。

8、但仍有不盡人意之處,表現在立法體系、結構與技術方面的欠缺以及教育執法中存在的法制盲區等,教育事業的發展在相當程度上還存在人在政舉、人去政息、政出多門、職責不清的人治痕跡。

9、目前,現行法律關於刑事執行主體的配置存在一定的問題,主要原因是刑罰變更執行的審批政出多門;看守所代為執行的職能不清;公安機關難以兼容艱巨的刑事執行工作。因此,對刑事執行主體配置問題必須認真研究和妥善解決,並予以完善。

10、中國遠程高等教育改革與發展需要科學制定和正確實施相關政策法規來規範和保障。()建立一套完善科學的遠程高等教育政策法規體系有利於解決政出多門、政策法規不配套的問題,有利於促進遠程高等教育與中國各類教育協調發展。

11、政出多門,政:政令;門:部門。

12、政出多門的近義詞有各自為政、一國三公、各行其是。

13、政出多門,執法機關「打架」不稀奇。

15、為了配合我對政治領導工作的專注,提高制度運作的效率,我授權政務司司長和財政司司長在政策統籌和協調上擔當重要角色,確保政府各項政策能夠密切配合,公共資源能夠更有效運用,避免政出多門或政策決而不行行而不果,更好地兌現政府服務市民的承諾,和提升市民對政府的信任。

16、人們用「政出多門」形容權力分散、領導軟弱無力的狀況。

17、政出多門出自語本《左傳·成公十六年》:「魯之有季孟,猶晉之有欒范也,政令於是乎成。今其謀曰:『晉政多門,不可從也。』」

18、政出多門指中央領導軟弱,國家權力分散。政令由許多部門發出。指領導無力,權力分散。

19、政出多門的原意是政令出自幾個卿大夫的門下。

20、在實際的管理實踐中,我國目前採用一些已有的國家標準或部頒標準及其它的一些行業標準來對水工建築物的建設進行約束,雖然這些標準從某些方面對水工建築物的建設作出了具體規定,但隨著時代的發展,其內容有很多已不適應現實要求,而且這些標準政出多門,所涉及到水工建築物建造標準的內容比較分散,沒有形成一個完整的體系。

21、精簡和規範各類議事協調機構及其辦事機構,減少行政層次,降低行政成本,著力解決機構重疊、職責交叉、政出多門問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