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女人勵志故事:你敢有什麼樣的夢想

和許多女孩一樣,自信沒有伴隨著我成長。我懷疑自己的能力,對我的潛能與個人價值沒有信心。如果取得了好成績,我認為是我運氣好。儘管我很容易交到朋友,卻擔心一旦他們了解了我,友誼便維持不下去。當萬事順利時,我想只是碰巧天時地利人和罷了。我甚至拒絕接受表揚和讚美。

對自我的低認知反映在我所做的選擇中。在十幾歲的時候,我吸引了一個同樣低自信的男人。不顧他的火爆脾氣與我們之間不穩固的關係,我決定嫁給他。至今我猶記得,舉行婚禮那天,當父親挽著我的手步入教堂時,他輕聲對我說:“還不晚,蘇,你可以改變主意。”我的家人知道我正在犯一個嚴重的錯誤。短短几周內,我也知道了。

婚後,我丈夫一直對我實施身體虐待,我的生活一片狼狽。但是,我仍然返回我們的婚姻,希望哪一天情況能好轉。

在兩個女兒降臨後,唯有她們的愛使我度過了一個個痛苦漫長的夜晚。我知道我必須做出改變,不為自己,也要保護兩個可愛的女兒。

這之後,有件事情給予了我作出改變的勇氣。因為工作需要,我參加了一系列職業發展研討會。有一次,主持人所談的主題是《將夢想變成現實》。這對我來說很困難,即使是夢想一個更美好的未來都很難,但談話里的一些信息促使我用心地傾聽下去。

主持人讓我們思考兩個重大問題:“如果你可以成為任何人、做任何事、擁有世界上的任何東西,而且你知道不可能失敗,你作何選擇?如果你可以創造理想生活,你敢有一個什麼樣的夢想?”也就是在那一刻,我的生活開始發生了改變。我開始有了夢想。

我想像,我勇敢地帶著孩子搬進一間我們自己的公寓,從頭再來;我想像,女兒和我生活得無憂無慮,過得更好。我夢想,自己成為一個國際勵志演講家,像研討會的主持人一樣激勵人們。我看到,未來的自己在撰寫啟迪他人的自傳故事。

我為自己人生的新成功進一步勾勒更清晰的畫面。我想像,我身穿紅色西裝、手提公文皮包、步伐穩健地走上飛機——這對我來說是相當遙不可及之事,因為那時的我還買不起一套西裝。

不久之後,改變開始了。我與兩個女兒搬進一個小公寓,因為每周收入只有98美元,我們吃大量的花生醬,開一輛破舊的汽車。生活雖然簡樸,但我們第一次感受到了自由和安全。我盡職盡責地賣力工作,所有精力都集中在我“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有一天,我接到一個邀請我在即將舉行的公司年會上做演講的電話。我接受了邀請,那次演講非常成功,讓我獲得了多次升職,並且最終成為一名全國銷售培訓師。接著,我創建了自己的演講公司,在世界上許多國家做巡迴演講。我“不可能實現的夢想”已經變成了現實!

從我重塑人生的經歷來看,我深信,所有的成功都開始於展開翅膀——相信自己的價值、相信自己的眼光、不斷提高豐富自己、樹立一個明確的目標、制訂個人發展規劃的策略。然後,連不可能實現的夢想也能成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