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你所不知道的成功

加里·達爾原本是名廣告公司行政人員。1975年4月,他與朋友在一家酒吧聚會時,偶然聽見別人抱怨自己的寵物。他當時對朋友說,“最完美”的寵物應該是石頭,不需餵食,不需洗浴,不會生病,也不會死亡。

最初這只是句玩笑話,可是達爾被自己的想法所激動,隨後便決定將自己的創意付諸實施,“寵物石”由此應運而生。猶如真正寵物一般,“寵物石”裝在一個紙質寵物盒內,附一份寵物訓練指南。為保證“寵物石”舒適,紙盒內還放置稻草,帶通風口。

每個“寵物石”售價3.95美元,淨利潤3美元。投入市場第一年僅上半年,“寵物石”便為達爾帶來1500萬美元收益。

被稱為“蓋茨第二”的馬克·扎克伯格第一次推出他的“獨家虛擬年鑑”臉譜網時,一些人告訴他這玩意兒太怪誕了,根本沒用。意想不到的是,臉譜網剛一開通就大為轟動,幾個星期內,哈佛一半以上的大學生都登記加入會員,主動提供他們最私密的個人數據,如姓名、住址、興趣愛好和照片等。學生們利用這個免費平台掌握朋友的最新動態、和朋友聊天、搜尋新朋友。

很快,臉譜網就擴展到美國主要的大學校園,包括加拿大在內的整個北美地區的年輕人都對這個網站饒有興趣。如今,在英國、澳大利亞等國的大學校園同樣風靡。根據雅虎公司的估計,到2015年臉譜網在美國的註冊用戶會達到5250萬,有60%的學生和年輕人都會使用臉譜網,遠遠高於2005年的8%及去年的18%。雅虎預計,到2015年,臉譜網營收有望達18.6億美元,其中大部分來自廣告,臉譜網的廣告收入可能會達到10億美元之巨。

傑夫·貝佐斯於1995年7月16日創立亞馬遜公司,其性質基本是一家網路書店。貝佐斯看到了網路的潛力和特色。很多人都想要一個虛擬書店,如果你在家穿著睡衣就能逛書店,誰還會到外面去呢?

亞馬遜公司的最初計畫原本是在4到5年之後開始有營利,2000年的網路泡沫造成了亞馬遜公司平穩成長,成為獨樹一幟的佳話,在90年代有相當多網路公司快速成長,當時亞馬遜公司的股東不停抱怨貝佐斯的經營策略太過保守和緩慢,而網路泡沫時候,那些快速成長的網路公司紛紛結束營業,只有亞馬遜還有獲利。2002年的第四季度,亞馬遜的純利約有500萬美金。2004年則成長到3億多美金。

桑德斯上校在退休後,靠著菲薄的退休金過著勤儉的生活。有一天,他突發奇想,拿著一個精妙的炸雞配方到每一家餐館遊說,希望合作把這一個配方開發出來,可是當他敲開每一家餐館門時幾乎所有的人都以嘲諷的口氣告訴他:這么大的歲數了,還能有什麼大的作為,更何況餐館也不會陪他去冒險……

但是,桑德斯上校並不氣餒,就這樣他的足跡基本遍及了小鎮上的每一個餐館,他逢人就說他的想法,終於在桑德斯上校向人們訴說了差不多一千次後,有人接受了他的想法,抱著試一試的態度和桑德斯上校合作開了一家炸雞店,這就是現在遍布全球的肯德基炸雞店,而桑德斯上校也成了大富翁。

在企業發展的歷史長河中,許多初創公司都是從令人興奮的項目起步的,有些創意想法相當瘋狂,但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嘗試,他們中出現了不少成功者。如果你有了一個古怪的想法,無法得到他人的理解時,請別害怕,一定要堅持,充滿自信。上帝對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馬克·扎克伯格、桑德斯、傑夫·貝佐斯,這些人成功之前,也經歷了許多的失敗,可是他們堅持了下來,一直都在努力,所以他們取得了成功。我們在關注他們成功的同時,也要看到他們所經歷的失敗,只有這樣,你才會真正理解成功的內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