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喬治的神奇魔藥讀後感

小喬治的神奇魔藥讀後感(一)

最近,我一直在讀羅爾德·達爾的《小喬治的神奇魔藥》這本書,它讓我深有感觸,這本書的主人公是喬治。

喬治他有一個非常壞的姥姥,不但脾氣十分暴烈,而且總是變了法兒地折磨小孩。有一天,喬治再也忍無可忍了,他把家裡有毒的東西全部倒入一個大鍋里,然後用勺子攪拌一下,然後放進一個瓶子裡,瓶子裡本來是要給姥姥吃的藥,結果喬治把藥拿出來,把自己做的藥倒入瓶內,然後端給姥姥喝。姥姥喝了喬治的藥,他那瘦瘦的姥姥漸漸變高,後來還突破了屋頂。喬治又把自己做的藥給雞喝了一點,那隻雞馬上變得超肥,超大,還下了一個超級大的蛋,這個蛋竟然比橄欖球還大,足夠他們一家四口吃二十天。

這時候,喬治的爸爸和媽媽回來了,喬治的爸爸知道這件事後,要喬治把藥做給其他的動物喝,希望變成巨大的牲口。可是喬治試過三次,還沒成功。在第四次給雞喝的時候,雞開始變小了,變得用眼都無法看見的樣子。小喬治做的第四次藥還剩下一些,正好被他姥姥看見了,他姥姥馬上把藥搶到手裡,喝光了,結果,喬治的姥姥變得渺小的用肉眼都無法看見的地步了。喬治的媽媽難過極了,而喬治和爸爸,卻興高采烈,因為他們失去了一個煩人、自私自利而又整天嘮嘮叨叨的姥姥。

心底無私天地寬,只要放下自身得失的執著,我們的視野、心胸都會寬廣起來,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熱情地對待一切。展示你的魅力,用包容一切的心態去看待身邊的人和事,讓喜悅圍繞在自己的周圍,才能快樂地生活。

小喬治的神奇魔藥讀後感(二)

你一定知道羅爾德·達爾的書吧!不錯,《小喬治的神奇魔藥》就是羅爾德·達爾系列的其中一本。

故事講的是一個男孩叫喬治,他和爸爸媽媽一起住在一座離什麼都有幾英里遠的農場。

讀到這兒,我想:如果一家人孤零零的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地方,離什麼都有幾英里遠,那麼他們會好受嗎?

小喬治正是如此,他已經討厭了雞鴨的生活,討厭住在離什麼都有幾英里遠的農場,還討厭……他的姥姥。他姥姥是個又老又醜又髒又瘦又有壞脾氣的老太婆。

我想,如果我有這個姥姥,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她踢出去,不讓她進屋。

於是,小喬治就想出了一個方法:製作一個魔藥,把它放在他姥姥的好脾氣藥水裡。()他把所有的材料加進去,結果奇蹟發生了:這瓶藥水使雞鴨牛馬羊狗貓鼠兔豬……和姥姥變大了!

他爸爸打算開個靈藥工廠,那樣就沒人能餓肚子了!結果,做出來的2號、3號、都沒有效果。由於姥姥渴了,喝下去了4號靈藥;4號靈藥使姥姥變小了,最後不見了。

我覺得姥姥不見是活該的,誰叫她又老又醜又髒又瘦又有壞脾氣呢?再說了,喬治也不可能做出了魔藥,即使真的是那樣的。

我也想做一下魔藥,拜拜!

小喬治的神奇魔藥讀後感(三)

你見過像橄欖球一樣大的雞蛋嗎?你見過像成人一樣高的母雞嗎?你還見過一個正常身高的人,突然長高突破兩層房子的屋頂嗎?這一切的一切你都會在《小喬治的神奇魔藥》一書裡見識到。

本書中的主人公是一個年僅八歲的小男孩——喬治,他有一個惡毒、自私、嘮叨還經常虐待他的姥姥。終於有一天喬治忍無可忍了,就想出一個辦法,想小小懲罰一下他姥姥。喬治利用家裡洗髮精、香水、跳蚤藥。

等幾百種他能拿到的東西熬製成「靈藥一號」,並且給他姥姥服用了。這一下,不得了,喬治的姥姥竟然像給人施了魔法一樣,懸在空中、頭髮直立、嘴冒黑煙,夠玄乎的吧!這還不算數,最後她姥姥還「騰」、「騰」、「騰」得長高穿透樓層穿出天花板,腦袋高出屋頂一大截呢!這藥夠神奇吧,喬治太「牛」了!如果我們能擁有這一靈藥,我們會想做什麼呢?喬治的爸爸就想把它用到家畜身上,他想讓全世界的人都有肉吃,可惜喬治再也想不出原來一模一樣的配方了,靈藥二號、三號只能把東西變畸形,最後配的「靈藥四號」好像是快速縮小劑,喬治的姥姥吃了以後竟然變小到看不見了。

看來,靈藥之所以稱「神奇魔藥」是「可遇不可求」呀,我如果能擁有這種魔藥該多好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