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小學生常用比喻句

1、雲像一隻狗,後面跟了四隻小狗,它們對大狗緊追不捨。我正覺得有趣時,變了。變成一望無際的大海,我看得入神了。

2、我的家鄉在美麗富饒的烏拉特草原上,彎彎的小河從我家門前靜靜地流過,巍峨挺拔的一列山脈像一道天然的屏障護衛著我們美麗的家園。

3、陽光投射在湖面上,反射著疊疊波光,就像展開一卷斑斕的彩墨畫。

4、遠看它是那樣的綠,綠得像一條翡翠色的綢帶;近看它是那樣的清,清的可以看見溪底遊動的魚蝦。

5、你瞧,那荷葉上蹲著一隻青蛙,它披著碧綠的衣裳,露著雪白的肚皮,鼓著一對大眼睛,正在為荷花塘演奏動聽的交響樂;小鳥正在枝頭為那荷花塘歌詠著動聽的音樂,而大自然就是這指揮官,把多樣的聲音合成一首動聽的「大自然交響曲!」

6、最引人注目的當然是最鮮艷的花兒,白的像雪,粉的似霞。花里透著一絲絲甜味。花下幾隻蜜蜂與蝴蝶跳著春天的舞蹈。

7、雨過天晴,一輪彩虹掛在天空,像一座七彩橋,太陽出來了,千萬縷像利劍一樣的金光,穿過樹梢,照射在大地上。草地上盛開著各種各樣的野花,紅的、白的、黃的、紫的、藍的,真像個美麗的大花壇。

8、遠看櫻花林,櫻花開得轟轟烈烈,像一團正在燃燒的火苗;走近一看,它們一簇一簇的擁在一起,在風兒婆婆的眼中,它們是一群可愛的娃娃,在大人的眼中,它們是團結的士兵,在孩子的眼中,它們是飛舞的精靈……

9、春天來了,泉水汩汩地冒著泡泡,小草也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山坡上綠油油地,潔白的小羊羔像一團團棉花,在草原上撒歡。

10、雨,好像是千萬個魔指,好像是千萬條琴弦,彈出了千變萬化的聲音。春雨柔軟,哺育萬物;夏雨粗獷,自由奔放;秋雨蒼涼,看盡人世;冬雨肅殺,令人畏懼。因季節而變化,情調各異。雨色美,雨聲更加動聽。

11、清澈的湖水好像一面大鏡子,倒映著藍天、白雲和岸邊的柳樹。一陣風拂過,湖面就漾起層層微波,在陽光的照射下,金光閃閃,好看得很。

12、這就是那千變萬化的雲,就像是一個淘氣的小孩,一會發脾氣,一會又笑了,真是讓人感覺變化太快了。()

13、這時如果你向上望,又是另一番景象,湛藍的天上飄著朵朵白雲,有的如萬馬奔騰,場面壯觀。有的如一朵棉花糖,令人饞涎欲滴。

14、這些大自然繪就的窗花千姿百態,有的像巍峨的山峰,有的像細長的鳳尾,有的仿佛似高高的椰子樹,有的卻像美麗的莊園……

15、仙翁、石灶、湖水、方舟、茶煙繚繞,這一點一滴,構成了一幅水墨風景畫,雖然色彩不濃,但卻給人強烈的效果。從朦朦朧朧的雲霧中感受到這份好似仙境的意境,並且感受到那些隱士隱居田園,退隱深山的樂趣。

16、夏雨喚醒了荷葉,荷花。一池的清涼讓太陽不再刺眼,不再炙熱。滿池的荷葉被打得篤篤響,似一個個跳躍的音符,律動出歡快的節奏。

17、昨天陽光明媚,天上的雲像棉花糖,讓人感覺好想咬一口;天上的雲,像媽媽的手,讓人感覺那麼柔軟,讓人感覺那麼溫柔。它還會變:一會兒變個狗;一會兒變個大蛋糕在頭頂,一會兒又變成了一對一本正經的石獅子。

18、夏天到了,麥田裡翻著金色的波浪。碧綠的原野里吹來陣陣花的清香,夜幕降臨。滿天的星星眨著眼睛,遠處傳來悠揚的蛙鳴,人們圍坐在老榆樹下,談論著美好的年景,頌揚著覺的惠明政策。

19、在翠綠的荷葉叢中,一枝枝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個披著輕紗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佇立,嬌羞欲語,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陣陣,沁人心脾。

20、往遠處看,荷花像傾在湖裡的胭脂,又像落在湖上的雲霞,更是別具一格。吟誦著那「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句,頓覺心曠神怡,浮想聯翩。

21、露珠亮晶晶的,在那翠綠的荷葉上微微滾動著,閃爍著晶瑩的光輝,像翡翠盤裡托著珍珠一樣。粉紅色的蓮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爭先恐後地開放著,遠遠看去像一盞盞紅燈,陪襯著那肥綠的大荷葉和那像酒盅一樣的蓮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