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小王子的好詞佳句

1、我乾的是一種可怕的職業。以前還說得過去,早上熄燈,晚上點燈,剩下時間,白天我就休息,夜晚我就睡覺……

2、在那裡的泥土裡,這種種子多得成災。而一棵猴麵包樹苗,假如你拔得太遲,就再也無法把它清除掉。它就會盤踞整個星球。它的樹根能把星球鑽透,如果星球很小,而猴麵包樹很多,它就把整個星球搞得支離破碎。

3、我想起了狐狸的話。如果被人馴服了,就可能會要哭的……

4、我喝了水。我痛快地呼吸著空氣。沙漠在晨曦中泛出蜂蜜的光澤。這蜂蜜般的光澤也使我感到幸福。為什麼我要難過……

5、我打發這些運載旅客的列車,一會兒發往右方,一會兒發往左方。

6、我還以為我有一朵獨一無二的花呢,我有的僅是一朵普通的花。這朵花,再加上三座只有我膝蓋那么高的火山,而且其中一座還可能是永遠熄滅了的,這一切不會使我成為一個了不起的王子……

7、他從來不知道饑渴。只要有點陽光,他就滿足了……

8、如果我命令一個將軍象一隻蝴蝶那樣從這朵花飛到那朵花,或者命令他寫作一個悲劇劇本或者變一隻海鳥,而如果這位將軍接到命令不執行的話,那么,是他不對還是我不對呢?

9、如果掌握了這樣的權力,那么,他一天就不只是看到四十三次日落,而可以看到七十二次,甚至一百次,或是二百次日落,也不必要去挪動椅子了!

10、這個小傢伙給我的印象是,他既不象迷了路的樣子,也沒有半點疲乏、饑渴、懼怕的神情。他絲毫不象是一個迷失在曠無人煙的大沙漠中的孩子。()

11、我把他當作小孩一樣緊緊抱在懷裡,可是我感覺到他徑直地向著一個無底深淵沉陷下去,我想法拉住他,卻怎么也辦不到……

12、我本來並不想給你任何痛苦,可你卻要我馴服你……

13、為了忘卻我的羞愧。

14、小王子到了地球上感到非常奇怪,他一個人也沒有看到,他正擔心自己跑錯了星球。這時,在沙地上有一個月光色的圓環在蠕動。

15、在他的腳踝子骨附近,一道黃光閃了一下。剎那間他一動也不動了。他沒有叫喊。他輕輕地象一棵樹一樣倒在地上,大概由於沙地的緣故,連一點響聲都沒有。

16、我慢慢地把水桶提到井欄上。我把它穩穩地放在那裡。我的耳朵里還響著轆轤的歌聲。依然還在晃蕩的水面上,我看見太陽的影子在跳動。

17、他感到自己非常不幸。他的那朵花曾對他說她是整個宇宙中獨一無二的一種花。可是,僅在這一座花園裡就有五千朵完全一樣的這種花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