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怪物大學讀後感

怪物大學讀後感(一)

昨天晚上爸爸媽媽帶我去影院觀看了美國3D卡通片《怪獸大學》,裡面講了一個天生長相很不起眼的小怪獸邁克的成長勵志故事。小邁克天生平凡,在怪獸的世界裡一點也不嚇人,其它怪獸們都嘲笑他,可小邁克從小就勵志成為一名出色的怪獸大師。他勤奮好學,考入了夢想中的怪獸大學,在怪獸大學裡同學們都看不起他,挖苦他,可邁克非常努力,他拚命地讀書,鑽研,凡事都動惱思考。他有一個同伴叫毛怪,天生長相兇猛可怕,他很看不起邁克,欺負他,但毛怪倚仗自己天生條件好,不好好學習,什麼本領也沒學到。邁克處處幫助他,關心他,日子久了,他們就變成了很好的朋友。而且天生平庸的、被其它人瞧不起的怪獸團隊們在邁克的帶領下取得了冠軍,讓其它人都對他們都欽佩不已。而且邁克終於得到了自己最想做的工作。

通過這部電影,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天生條件並不好的人,通過自身後天的努力和勤奮同樣能獲得成功。我要向邁克學習,做一個勤奮好學的人。

怪物大學讀後感(二)

前不久,一部《怪獸大學》在各大影院紛紛上映。它繽紛多彩的宣傳海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這是一部時常讓人捧腹大笑的喜劇,但我想說這部電影的內容更引人深思。

電影以大眼仔和毛怪為主要人物,是《怪獸電力公司》的前傳,向我們展示了大眼仔和毛怪成為怪獸電力公司最佳組合的奮鬥史。故事講述了大眼仔在一次參觀電力公司得到前輩的鼓勵後,立志要考入最好的驚嚇大學—怪獸大學。他刻苦學習,在進入了這所他夢寐以求的大學後,他又立志畢業後要成為一名最好的驚嚇員工。他知道自己的樣子並不可怕,但他不甘示弱,專研每一本關於驚嚇的書籍,學習每一個每一種驚嚇方式,在課堂上他能回答老師所有刁鑽的問題。而毛怪,這個長得十分可怕,有著優秀驚嚇血統的怪物,卻甘於平庸,不求上進,為所欲為,絲毫不看好大眼仔。原本一直關係惡劣的他們,在接受校長的挑戰後走到一起,()漸漸地他們開始接受對方,一起努力一起合作,最終成為形影不離的親密朋友,並通過自己的努力真真正正地成為電力公司的優秀員工。

電影中的大眼仔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雖然天生樣子就不可怕,一直不被人所看好,但是他從沒有放棄過,而是越挫越勇,刻苦學習,直到實現自己的夢想。他有著超強的領導能力,和毛怪一起帶領同樣不被別人看好的ok社最終獲得了驚嚇杯。在被校長開除出校後,他和毛怪也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嘗試去做電力公司的收發員,清潔工等等,最終成為一名最優秀的驚嚇員工。現實中其實我們很多人像大眼仔一樣。也許一開始我們不夠優秀,也許我們與別人對比還有很大的差距,但是只要肯努力,只要有夢想,我們都可以最後實現自己的目標。就像我們現在在大學一樣,只有試著去奮鬥,去努力,我們才有可能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電影中毛怪和大眼仔的友誼也令人十分感動,他們從一開始的針鋒相對,到最後走在一起成為好朋友,互相幫助,團結協作,共同努力實現夢想,這一過程讓人感嘆不已。很多人一開始我們並不了解,往往需要走到一起去合作,去磨合後,我們才能看見對方的光芒,才能真正的接受對方。

怪物大學讀後感(三)

初次看《怪獸電力公司》的時候,我就被它的畫面所折服,我實在無法想像這是2001年的作品,一個電腦沒有普及,硬體配置極低,技術並不先進的年代。

《怪獸大學》是《怪獸電力公司》的前傳,「毛怪」蘇利文和「大眼仔」麥克是怪獸電力公司的傳奇組合,但卻沒人知道他們的奮鬥史。

故事裡,麥克是一個學習極好,被人們稱為「大眼仔」的獨眼怪。而蘇利文呢,他是一個有著優良血統的怪獸。

在OK社這個小團隊裡,麥克憑藉寬廣的知識面和樂觀向上的態度,運籌帷幄,充分調動每個人的積極性,挖掘每個人身上的閃光點,將所有人擰成一股繩,斬關奪隘,最終殺到「驚嚇杯」總決賽。他可愛的外表決定了他從生下來就不可能是一個驚嚇專員,無論他再怎麼努力,但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領導者,他可以調動團隊,激勵團隊,拉近團隊,指引團隊向著一個方向前進,獲得勝利。蘇利文是一個實踐者,他不願意花時間在理論知識的學習和掌握,他不會把事情搞砸,他能夠通過自身的先天優勢把工作做完整,但他不會費心力思考、不可能創造性地完成工作。老唐、泰瑞、泰銳、史乖寶、阿拱,他們也有夢想,他們踏實肯乾,但他們缺少一個領導者,給他們提供方案,指引方向。他們習慣了OK社沒頭蒼蠅般無憂無慮的懶散日子,但經過一番礪練,在奪旗比賽中,他們也開竅了,在充分理解了規則的基礎上,兵行險招,奪得勝利。

上帝是公平的,他創造了世界,就要給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安排守護者。各行各業都需要專業的人才來維持它的穩定運轉,來保持社會的平衡。每個人的角色不同,但對於眼前的工作崗位卻是不可缺少的,對於世界的意義也是同等重要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