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團結就是力量讀後感

人們常說:「團結就是力量」。是啊,萬丈高樓是一塊又一塊磚堆砌成的;汪洋大海是一滴又一滴水匯聚成的;崇山峻岭是一塊又一塊石頭凝結成的;蒼天大樹是由一顆種子有了甘泉的滋潤而慢慢長大的……一個人,如果想取得成功,離不開集體的幫助;一個集體,如果想取得成功,需要和諧相處,互幫互助;一個國家,如果要繁榮富強,更需要全國上下的人們團結互助!這,就是我讀完《三個和尚》這則小故事的感悟。

《三個和尚》這則小故事,看似簡單有趣,但卻令人深思。從前,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小和尚,每天挑水、念經、敲木魚,給觀音菩薩案桌上的淨水瓶添水,生活過的安穩自在。不久後,廟裡來了個長和尚,小和尚叫長和尚自己挑水,長和尚覺得太吃虧了。便和小和尚一起去挑水,兩人只抬一桶水,而且要把水桶放在扁擔正中間,兩人才算心安理得,每天總算還有水喝。不久後,廟裡又來了個胖和尚,他也想喝水,小和尚和長和尚讓胖和尚自己挑水,可胖和尚挑了一擔水,立刻獨自喝光了,結果三人誰也不願吃虧,三個和尚就沒水喝。他們各念各的經,各敲各的木魚,觀音菩薩桌上的淨水瓶沒有人添水,花草都枯萎了。夜裡老鼠出來偷東西,三個和尚誰也不管,結果老鼠猖狂,打翻了燭台,引起大火。在危難之急中,三個和尚只好一起奮力救火,大火撲滅了,他們這才覺醒。從此三個和尚齊心協力,一起打水,快樂地生活著。

這則故事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在現實生活中也是一樣,如果我們都像三個和尚那樣,存在依賴的心,自私自利,那麼做什麼事都不會成功,人與人之間要團結友愛。我們生活中就有很好的例子。像螞蟻,雖然它們微不足道,但他們卻有一種愛集體,默默無聞,團結互助的責任。它們遇到人們丟棄的美味食物,不是自己藏起來,而是和大家一起分享。一次,螞蟻圍著一隻死去的大蟲,想要把它搬回家,可它們竭盡全力,蟲子還是原地不動。這時,一隻螞蟻率領一群「蟻兵」,齊心協力地把蟲子搬回了家,我不禁對它們肅然起敬。螞蟻都能團結友愛,我們人類為什麼不能呢?在學校里,在班裡,哪個人不在為地上的碎紙發愁,走來走去的同學,從來不注意腳下那片碎紙,每個人都像「盲人」一樣,自私自利,輪到某個班值日,或許就會覺得自己比別人多幹了活兒,就爭個喋喋不休,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忘記了一點,那就是——團結!

俗話說的好:「人心齊,泰山移。」一個人再偉大,也離不開團體的幫助;一個人的智慧再卓越,也不能脫離集體而成為偉人;一個人再有愛心,也沒有團體一起貢獻出的力量大!只有團體合作,才能取得成功,只有擁有了團結這種高尚的品質,才能做祖國的棟樑之才!一個人要想脫離眾人,是不可能有成就的,就像魚兒離不開水,鳥兒離不開藍天。一朵花,即使再微不足道,再渺小,也需要水的滋潤,沃土的營養,陽光的照射,綠葉的襯托。藐視別人的人,不懂得集體的重要,更別想超越別人,那只會讓你變得更渺小,仿佛在沙漠中的過客,一圈又一圈,最後還是永遠站在起點。所以,我們不能忘記:團結就是力量。

《三個和尚》這則故事讓我感觸頗多,我明白了:自己辦不到的事情,千萬不要逞強,那只會讓你更渺小,去團結集體,關心集體吧!讓我們一起去面對困難,解決困難,幫助別人,就等於幫助自己!

團結就是力量讀後感(二)

——《蘆葦的讚美》讀後感

讀完了文章《蘆葦的讚美》,我很喜歡那段描寫蘆葦集群而長、眾志成城的段落,因為它突現出了蘆葦的一個很令我欣賞的品質——團結。一根蘆葦,應該說是很渺小的,微不足道的,也是脆弱無力的。但它們能夠團結起來,把微薄的力量凝聚起來成為一簇簇,一片片,變得氣勢磅礴,這一點是難能可貴的。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古老的故事:從前有個國王,他有十個兒子,這十個兒子平時因爭權奪利,而相互勾心鬥角。一天,老國王把十個兒子都叫到身旁,拿出十支箭來,讓兒子們每人折一支,十個兒子都輕而易舉地將箭折斷了。然後老國王又拿出十支箭,並緊緊地綑紮在一起,讓十個兒子折,可他們用盡力氣,誰也折不斷。這時十個兒子都明白了老國王這樣做的目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呢?對,團結力量大!

其實,在生活中團結的影子也處處可見:許多許多的石頭堆積起來可以變成一座巨大的高山;許多許多的磚頭壘築起來,可以砌成萬里長城。螞蟻雖小,但許多螞蟻團結在一起,能拖動一根很大的骨頭;一個人的力量雖小,但許多微弱的力量匯合在一起,就能排山倒海,戰勝一切!

新中國的成立靠的是什麼?靠的是全國人民一條心;抗洪搶險的勝利靠的是什麼?靠的是軍民齊心協力;成功戰勝「非典」靠的是什麼?是所有同胞眾志成城!

一滴晶瑩的水珠雖然美麗,但經不起太陽的曝曬,個人的力量再大,也不能單槍匹馬殺出天下,只有團結才會讓人生之路更平坦,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團結就是力量讀後感(三)

——《蜜蜂精神》讀後感

科學管理、團隊協作、服務至誠、精益求精。

四句話,十六字,引領廣瑞物業,風雨無阻已6載。

當談到團隊協作的時候,人們首先想到的是那一群群辛勤勞作、勤勞無私的小蜜蜂,他們那種井然有序的習性和團結合作的美德深受世人的讚頌。

對於群居的蜜蜂來說,失去群體就意味著失去生命,而擁有群體則擁有一切,一個蜂群往往能在一個月內由小團隊變成非常強大的團隊。同是群居生活的人類,為了生存,自然也離不開群體,在工作領域中,無論是人際交往還是團隊建設,同樣都離不開團隊力量的支持。

眾所周知,團結協作是日常工作基本規範之一。它不僅要求我們的員工在其業務活動中,要互相支持、互相協作、互相配合,顧全大局,明確工作任務和共同目標,而且也要求員工在工作中尊重他人,虛心誠懇,積極主動協同同事搞好各項業務。

作為廣瑞物業的一名中層管理者,無論是站在部門建設方面,還是站在企業發展方面,都要明白團結協作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如果一個企業的全體員工,能夠目標一致、步伐統一、齊心協力、共同前進,就會形成一種勢不可擋的力量,使企業向著正確的方向發展,為企業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反之,這個企業將步履艱難、如履薄冰,乃至帶來難以想像的災難。

古人云:人心齊,泰山移。在向市場要生存、向市場要效益的大環境下,弘揚團結協作精神對於建設好一個組織、一個企業仍然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廣瑞物業在成立六年的時間裡,逐步形成了一支肯打硬仗、敢打硬仗的團隊,就是這樣的一支隊伍,他們把團結協作當成自己的一份責任。這六年當中,我們廣瑞人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工作中各部門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關心,公司給每個人提供展示自己能力的平台,使每個人都能發揮特長、發揮優勢。在這樣的團隊裡,每一個成員都擁有了強烈的歸屬感和集體榮譽感。我們不僅擁有了專業的技術力量,而且也擁有了一個具有團隊精神的隊伍,使廣瑞物業在這幾年當中逐漸壯大。

2011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的勝利舉辦,也必須要有一支講團結協作精神,有團結協作能力的隊伍來經營與管理。參加本次世園會的工作人員有2萬餘人,參加的單位也有幾十家,大家發揚互相支持、互相配合的協作精神,利用自身的優勢無私地支持他人、幫助他人。特別是在工作中遇到挫折時,相互理解和諒解、相互扶持、同舟共濟、共渡難關。只有這樣才能超越個體認知以及個體力量的局限性,發揮集體的通力協作作用,產生1+1>2的效果,最終取得成功。

總而言之,團隊協作是企業生存的動力和靈魂,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要想占領一席之地,必須發揚團隊精神。作為企業的成員,一定要不斷強化團結協作,因為我們都是只有一隻翅膀的天使,只有互相擁抱才能展翅翱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