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傅雷家書讀後感500字

暑假,重新拿出久違的《傅雷家書》,重新再仔細地品味了一番,我品到了傅雷對於教育孩子的重視及方法,值得我們去學習去敬佩的。可是這次重新的品讀,卻品出了別樣的韻味。

傅雷在教育兒子的時候,並不會一直長篇大論講大道理,而是利用書信嘮叨些家常事,和兒子心對心地交流溝通,不會和兒子因為距離的遙遠而疏遠,他無拘無束,心裡怎么想的,筆下就怎么寫,正因為如此,《傅雷家書》中父子母子之間的愛才會讓我們覺得是那么真摯、那么純樸,沒有半點虛偽,用不著半點裝腔做勢,這是父母對孩子發自內心的愛。

每封家書中都包含了傅雷對兒子的栽培和關愛,但在疼愛的同時,他也不忘對傅聰進行音樂、美術、哲學、歷史、文學乃至健康等等全方位教育,這樣不僅讓兒子了解到家中父母的狀況,還能同時讓兒子不乏興趣地繼續看完家書,接受到教育。傅雷先生的這些家書,飽含著人生道理,讓傅聰知道,如何在這個世界上生活。

傅雷先生對子女從不苛刻,所以當我們讀完的時候會深有感觸,若是我們的父母也是如此對待我們,相信我們的生活就會快樂許多。但是又有幾位父母能做到想傅雷這樣的呢,沒有幾個。每位父母對子女的愛的表達方式都是不盡相同的,所以並不是我們的父母苛刻,只是他們把他們的愛放在了培育我們的過程中,傅雷只是父母的傑出代表,但並不表示我們的父母就要和他所做的事一模一樣,所以,我們都不要抱怨父母,他們都和傅雷一樣偉大!

傅雷家書讀後感500字(二)

傅雷:一位偉大的翻譯家。這是我對他的最初印象。但當我讀了《傅雷家書》後,我對他又有了新的了解,傅的雷同樣也是一位偉大的父親。

《傅雷家書》是一本充滿著父愛的苦心孤旨,嘔心瀝血的教子篇,在這本書中到處都洋溢著傅雷對兒子的教育及愛。

從這本書中我看到了一位偉大的父親形象,他不斷用自己的經驗教育著、激勵著兒子。從表面上看他是一位十分嚴格、只知道批評兒子的父親。但他心中充滿了對兒子的愛。只是他將嚴厲化作愛,將批評化作關心,將懲罰化作呵護。

世上哪有不愛兒子的父親?只是他們對於愛的表達方式不同。有的父親因過肚疼愛成了溺愛,讓自己的該子成了溫室中的花朵,經不起風風雨雨;有的父親過於嚴格,不允許自己的孩子犯一點錯誤,將孩子陪養成了“追求完美者”,所以他的孩子總交不到朋友;有的父親老是和孩子嘻嘻哈哈的,因此在孩子心中失去了威信,使得孩子過於放鬆,以至於影響學業。

在《傅雷家書》中的父親可不一樣他是一位教子有方、循循善誘的一位父親,他即懂得何時讓孩子學習又懂得何時讓孩子放鬆。但有時他也因他那代表愛的嚴厲不能讓孩子欣然接受而感到十分傷心與苦惱,但他從未在臉上流露的過,特別是在兒子面前,因為他是一位堅強的分親,他要在兒子心中做個榜樣。這也是他教育兒子的一种放式吧!

父親是一種稱呼,父親是一種責任,父親更是一種溫暖。多么偉大的父親啊!

傅雷家書讀後感500字(三)

傅雷不愧是好父親,能以如此的心態和耐心來教育孩子。傅雷究竟是如何有這種力量呢這種偉大的父愛可以說影響了傅聰的一生,為傅聰走向未來做出了鋪墊,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因此,傅雷所寫的這些書信也就是非常重要的,給傅聰上了一堂人生課,讓他知道如何在這個世界上生活。

這真是教育子女的一本好書,同時也應該是作子女的了解父母的一本好書。子女可以通過這本書了解自己的父母,父母可以通過這本書了解自己的子女,傅雷在信中所寫的每字每句已經成為經典,永垂不朽的經典。

傅雷作為父親,對子女的情感是十分豐富的,他對子女從不苛刻。而且他對傅聰的音樂事業十分的重視。傅聰事業的點點滴滴都非常的在乎,這讓傅聰十分的感動。

其實,我們身邊的父親也跟傅雷一樣的平凡與偉大。我們的父親也是經常為我們的生計,為了我們的學習,為了我們能上一個好的學校,為了我們能擁有好的成績,使得自己的頭髮都白了,費盡了心血,這是真正的偉大,這才是真正的父親!傅雷可以說是千千萬萬個父親中的一個傑出的代表,他的對子女的充滿愛心的心理使得他的子女可以健康的成長。

傅聰的母親在信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她也給她的兒女寫了好幾封信。信中充滿了對子女的關心和憐愛。()同樣,她對於傅聰的音樂事業也非常的在乎,這也同樣讓傅聰十分的感動,他也明白了母親的愛對他有多重要。

這本《傅雷家書》真的讓我懂得了非常多的道理,也讓我更加了解父母的心理都在想著什麼,這讓我可以更好的和父母溝通。

我太感謝這本書了,真正的父母的愛之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