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愛的教育有感400字

讀愛的教育有感400字(一)

圖書館中,我的眼睛掃來掃去,突然,《愛的教育,作文《愛的教育》讀後感。》進入了我的視線,我借好了書,奔了回家,捧著書津津有味的看起來……

在這所有的故事中讓我記憶最深的是一個名叫「棲身"的故事。它講述的是小說的主人安利柯和他的姐姐無意中得知他們的爸爸媽媽最近沒錢了,我本以為他們只會用要父母一些錢,沒有想到他們竟然什麼都不要了,衣服,零花錢,文具,日用品……能不要的不要,能少要少要。這還不夠,他們儘量找出東西來換錢,給家長儘量減輕家庭負擔。讀到這,我心裡便很不是滋味,同樣是小學生,同樣有著一顆愛父母的心,我為何就很少想過錢這個問題,讀後感《作文《愛的教育》讀後感》。如果是我,那就受不了啦!我真佩服他們啊!這只是父母與孩子間美好的愛而已。還有很多故事是講述朋友與師生間的愛和人與人之間的愛的故事。讓我受益匪淺!

讀完這本書,我花費了很多時間,但是我卻一點也不後悔,因為它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愛就像花蜜,蜜蜂不能缺少它,正如我們不能缺少愛一樣。只要我們熱愛生活,關愛他人,世界就將因為愛而變得更美好!

讀愛的教育有感400字(二)

《愛的教育》是義大利著名作家亞米栔斯所著,是一部偉大的日記體小說,這本書完全是通過義大利某市立國小一位四年級學生亞力克的眼光感受身邊的世界,並記錄自己的成長。讀每一篇文章都能感受到一個「愛」字,「愛」始終貫穿於該書的每一個章節。這本書文字雖然簡單樸實,所描寫的也是極為平凡的人物,但是流露出人與人之間的真摯情感,卻讓人感動不已。「探望貧民窟和媽媽的信」告訴我們總要懷著感恩的心,來紀念那些死去的人們。這樣,我們對於身邊愛我們的人,對於那些為我們而辛勞的陌生人,自然會更懂得感激,也更懂得珍惜。「每月一讀---少年偵查兵」說了一個龍巴地小男孩為了偵查敵情獻出了自己的小生命,是一種偉大的愛國之情……

當我每每讀到父親或母親給兒子的信時,我常常想:生活中的我們是怎樣的呢?好像少了些耐心,多了些浮躁,少了些寬容,多了些挑剔,少了些鼓勵,多了些批評……自己希望孩子在怎樣的環境下成長?又希望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孩子原本是可愛的,在其成長的路上真的需要愛的鼓舞、愛的教育、教會孩子學習,讓他擁有愛心,讓他懂得做人。

《愛的教育》這本書讓我領悟到了許多的道理,對我們教育孩子是大有裨益的。作者以單純而幼稚的心,充分表達了心中有愛。愛是一種感受,是一種信仰,是一種追求,是……無法用準確的文字形容愛的定義,但是我知道,擁有愛的人,付出愛的心,人生必定是充實而無憾的。

讀愛的教育有感400字(三)

愛的教育讀後感一口氣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那平凡而細膩的筆觸中體現出的近乎完美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情、鄉國之戀……令我不由得被感動。這部處處洋溢著愛的小說,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無不訴說著崇高純真的人性之愛就是一種最為真誠的教育,教育使愛在升華。它讓我感動的同時,也引發了我對「愛」的一些思索。愛,是什麼愛,如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因其無影無形常常會被我們所忽略。可是我們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實它的意義已經融入生命。就如父母的愛,恩里科有本與父母共同讀寫的日記,而現在很多學生的日記上還掛著一把小鎖。最簡單的東西卻最容易忽略,正如這博大的愛中深沉的親子之愛,很多人都無法感受到。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愛」是沒有限制的,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大到捐獻骨髓,獻血,幫助希望工程……雖然如同空氣般的愛有時會被「污染」、「稀釋」,甚至「消失」。但還有更多的人能感受到樸實的愛、深厚的愛。我想《愛的教育》這本好的書將會把這種美好的感受帶給更多的人!

讀愛的教育有感400字(四)

一口氣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那平凡而細膩的筆觸中體現出的近乎完美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情、鄉國之戀……令我不由得被感動。這部處處洋溢著愛的小說,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無不訴說著崇高純真的人性之愛就是一種最為真誠的教育,教育使愛在升華。

它讓我感動的同時,也引發了我對「愛」的一些思索。()愛,是什麼?愛,如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因其無影無形常常會被我們所忽略。可是我們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實它的意義已經融入生命。就如父母的愛,恩里科有本與父母共同讀寫的日記,而現在很多學生的日記上還掛著一把小鎖。最簡單的東西卻最容易忽略,正如這博大的愛中深沉的親子之愛,很多人都無法感受到。

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愛」是沒有限制的,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大到捐獻骨髓,獻血,幫助希望工程……雖然如同空氣般的愛有時會被「污染」、「稀釋」,甚至「消失」。但還有更多的人能感受到樸實的愛、深厚的愛。

我想《愛的教育》這本好的書將會把這種美好的感受帶給更多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