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女生日記讀後感600字

女生日記讀後感600字(一)

在這個寒假裡我閱讀了一本以校園和家庭為題材寫給小學生的成長小說,同時也給家長和老師的科教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女生日記》。

《女生日記》描寫了六年級女生冉東陽在成長過程中的快樂與煩惱。冉東陽既不漂亮也不聰明,可家長和老師們都很喜歡她。她的父母很好,都要畢業考試了,人家的孩子都被關在房間裡複習,而他們卻帶著東陽出去玩。為了幫馬加的弟弟,東陽竟放棄去旅遊。好朋友梅小雅家開店,她也積極拿出壓歲錢……

冉東陽也有很好的老師。班主任羅老師每學期都要髮漂亮的寄語卡,以此來鼓勵同學們;數學舒老師為了減輕同學們的壓力,也避免傷到某同學的自尊心,在試卷上批「A,B,C,D」,還有像羅老師和舒老師一樣的米老師等。

《女生日記》是一本讓我感動,讓我難忘的好書。每次我生氣。傷心時,都會想起書中每一個人的寬容和友愛。一天,弟弟來我家玩,弟弟是個頑皮的孩子,平時我都不喜歡和他玩。這次,我準備好好接待他。於是我便拿來兩輛賽車,對他說:「弟弟呀,姐姐陪你玩賽車,咱倆一起來比賽吧!」「好呀!」弟弟高興地說。一開始幾局我都贏,弟弟很不高興,我心想:我是姐姐,應該要讓著他。隨後,我腦袋瓜一轉,計上心來……我故意把自己的賽車弄翻,讓後說道:「哎呀,弟弟你贏了!」「太棒了,我贏姐姐嘍!」弟弟開心極了。就這樣,我一直讓著他,陪他玩了一個下午,媽媽回來後,直誇我長大了,我心裡想道:多虧了《女生日記》這本書,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寬容友愛。

《女生日記》充分地把女孩子的渴望長大又害怕長大的矛盾心理刻畫的入木三分,也充分體現了當代兒童快樂與煩惱,希望女生們都來讀讀這本書吧!

女生日記讀後感600字(二)

我讀過一本名叫《女生日記》的書,讀完之後,我深受感動。

《女生日記》裡面的主人公有冉東陽,吳緬等人,總體上來講,這本書講的是六年級女生冉東陽從小女孩成長為少女的生理、心理上的微妙的變化。

在本書中,我最喜歡的還是「關於頭髮的風波」那一章,真是好看極了!特別是那幾張頭髮的照片,笑死我了!好奇怪的頭髮呀,一看我就想笑,笑的我肚子都疼了。關於這一章我還有一個小小的問題:「小男式」的頭髮是什麼樣子的?

其次,我還愛看「說」酷「」這章,裡面有一個單純,活潑,伶俐的女孩劉楊惠子,可因為趕時髦而失去了原來的自己,()變成了一個愛「酷」的女孩子,我想勸她,一個人不要因為趕時髦而失去了原來的自己,做一個原來的自己不更好嗎?

《女生日記》裡還有一章我很喜歡,就是「聖誕夜,發生在時代廣場的另一個故事」。裡面的一位賣氣球的阿姨雖然是非法經營,但也是為了她的孩子家人,這種生活環境換我也會可憐她的。

我讀完這本書後,喜歡上了幾個人物的性格,有冉東陽的溫柔,馬加的勇敢等,我非常喜歡。如果你們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讀讀這本《女生日記》喔!很好看呢!

女生日記讀後感600字(三)

最近,我讀了兒童作家楊紅櫻的《女生日記》,這本書讓我感觸良多,其中男主角吳緬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我敬佩不已。

這本書以日記的形式生動地描繪了六年級男女生校園生活,把女孩子渴望長大又害怕長大的心理刻畫得入木三分,深深地吸引了我。

主人公冉東陽有許多好朋友:古靈精怪的小魔女——劉楊惠子;外表開朗內心痛苦的「公主」莫欣兒;永遠堅強樂觀的男生——吳緬……其中最令我欽佩的人不是倍受關注的主人公冉東陽,而是面對父母離異堅強樂觀的男生吳緬。他原本有一個幸福的家,可父母離異就如同晴天霹靂般狠狠地打在這個剛邁入少年時代的孩子頭上。是啊,這件事對他有多大的打擊?我們又有幾個人能承受得了呢?吳緬能,他平靜極了,對父母說:「你們願意離就離吧!分開總比沒日沒夜地吵好!當父母問他願意跟誰時,他說他願意與需要幫助的媽媽一起生活。他的父母就這樣很友好地離婚了。吳緬遭受打擊後,依舊是原來的樣子,敢作敢當、聰明勇敢,與同學們打成一片。他真是一個堅強樂觀的好少年,真是我們的榜樣!

在生活中,我們要學習吳緬那種永遠帶著微笑迎難而上的樂觀精神。吳緬與我們一樣大,可他瘦弱的肩上卻挑著我們許多人都難以承受的痛苦與艱辛。當他在做家務活時,我們在做家庭作業;當他開始做家庭作業時,我們早已沉浸在電視、電腦中了;當他在陪體弱多病的媽媽聊天時,我們早已帶著微笑進入了甜甜的夢鄉……我們這些小公主、小皇帝一有困難,只要沒人幫助就不知道如何是好了。我們要學習吳緬不怕困難、永不退縮、永不放棄的精神!

困難像一座山,翻越它,就能取得成功;困難就像一個彈簧,壓倒它,就能取得勝利。困難不算什麼,只要我們像不倒翁一樣,堅強樂觀,就能摘到那束屬於自己的鮮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