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一)

前幾天,我讀了一本由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編著的冒險小說——《魯濱孫漂流記》,深深地被魯賓孫那種精神感動了。

這本書講了主人公魯濱孫不聽父母勸阻,當上了一名水手,航行在波濤洶湧、危機四伏的海面上。沒想到,貨船在海上失事,魯濱孫被獨自一人困在荒島上,生存艱難。但他並沒有放棄希望,以非凡的勇氣和智慧,以人們難以想像的堅強和毅力,以他不倔不撓的意志,勇敢地面對各種困難和挑戰。魯濱孫還依靠著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勞動開荒種地、砍樹建房、圈養山羊、修造船隻。而且,他還憑著積極的人生態度,救出了一個即將被土著吃掉的俘虜"星期五".最後,魯濱孫經過了28年的等待,終於找到了機會,回歸了祖國。

跟他相比,我看到了自己性格中的軟弱無能,從小到大我的生活是一帆風順的,我習慣了遇到難題就叫爸爸媽媽來幫忙解決,我是幸福的,然而我卻根本沒有意識到每天能吃飽穿暖背上書包去上學是件幸福的事情,我也沒有意識到能夠享受父母老師給我的關愛是件快樂的事情,我很需要向魯濱遜學習他那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憑自己的信心和努力創造自己的未來。

在人生旅途中,我們會遇到很多不確定的事情,我覺得我們應該像魯濱孫一樣,擁有堅強的意志,不倔不撓的精神,頑強的毅力和積極的人生態度。同時,魯濱孫的離奇遭遇也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絕不能向困難低頭,而是要充滿信心,勇敢地把困難克服。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二)

讀過《魯賓孫漂流記》的人,一定會對書中的主人公留下很深的印象。

魯濱孫為了夢想而放棄平靜幸福的生活,去開始他的航海之旅,但在航海時,船被一場可怕的暴風雨掀翻了,船上的人都死了,只剩下魯濱孫一人,他流落到一個無人知曉的荒島上,荒島上什麼也沒有,魯濱孫將船上的食物、淡水和衣服取了下來,然後在島上搭建了一個帳篷,在島上生活了28年,還有了一個僕人叫星期五。

當讀完這本書後,我不斷地問自己,如果我是魯濱孫,當船在暴風雨中遇難,我會像魯濱孫那樣,堅強的活下來嗎?不會的,因為我根本沒有那種能力。當然,生活中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這樣這樣那樣的挫折。就像大自然里沒有不凋謝的花一樣。如果一個人沒受過挫折,那麼這個人的人生便不是很完美。

我知道巴爾扎名人說過:"困難對天才是墊腳石,對智者是財富,對弱者是萬丈深淵。"的確,所有失敗、挫折只是岔道口,一條是通往永遠,另一條則通向失敗的反方-----成功。由此可見,只有經歷挫折才能達到成功的彼岸,這其中,良好的心態去面對挫折的打擊。就像魯濱孫一樣,他在荒島上建立起新的開始,在逆境中奮起,堅持不懈地反抗命運的安排。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了魯濱孫是個不被命運嚇倒,樂觀向上的人。

我應該也拿出我所有的精力和努力,向魯賓孫學習,學習他的自信、自立、永不滿足、勇於創業的精神,為自己的將來創造出一片新天地來。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三)

英國小說家笛福在他的《魯濱遜漂流記》裡,所描述了主人公有一次出海,不料遇上風暴,船被毀了魯濱孫被海浪衝到一個無人的荒島上,生活了28年並用自己的所知所學戰勝了一切困難並生活了下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回歸了祖國。

翻開書的第一頁:"謹以此書奉獻給那些時時處處依賴父母,依賴學校的小朋友們。"當我從首頁上讀到這句話的時候,便對這本書產生了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任性,嬌氣,依賴性強而動手能力差,這的確我們這一代人的缺點。

我和同學都是從出生到上演父母、學校為我們安排好了,讓我們都舒舒服服,過著幸福的每一天。我們還抱怨這個,那個。我們沒有意識到我們是幸福和溫暖的。

魯濱遜和張海迪的精神同是一樣:不服輸,戰勝一切困難。()我們現在的主要任務是學習。我們要把這種精神怎樣溶入到學習去呢?

首先,上課的時候要認認真真聽老師講課。把重點記在本子上並且把不會的,下課時問問老師。

然後,把老師布置的作業一絲不苟的完成好。在考試當中,先把容易的完成,難題放在最後,進行分析,並且把它做完。考試時不要拖拖拉拉,抓緊時間完成。

最後,課外時間,多讀一點課外書,增加點知識面。

我喜歡作者寫的一句名言:"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希望這句名言成為大家的座佑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