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700字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一)

魯賓孫,一個出身於在當地有名望的家庭,受到不錯的教育,可他並不開心,他受不父親的管制,決定逃離魔爪。我認為,魯賓孫沒有做錯,因為一個人活著需要自由,有了自由才有快樂。

之後,魯賓孫踏上了航海之路,可憐的魯賓孫,他絕對是世界上最倒霉的人。首先被海盜們強光了錢財衣物;然後,又漂泊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島上,經歷了無數場與野人激烈的交戰。不過,老天是公平的,好事和壞事分給你的是一樣的。魯賓孫在那座荒島上獲得了非比尋常的東西。一次次的驚喜讓他感謝上天。所以現在每個有困難的人請放心,上天不會讓你白白受困難的。

魯賓孫成為了這座荒島主人,他雖然沒有碗碟鍋勺,但他經過他過人的智慧,有兩種土做成了陶土,做了好些罐來乘東西。還將一個野人教育得頭頭是道,怎么樣?魯賓孫厲害嗎?

我從魯賓孫的漂流記中,我不僅知道要頑強、樂觀地面對生活,還知道要認真為自己得未來考慮。

魯濱遜曾經這樣說道:"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決不放手"、"我會盡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勞力,費好長的時間。連做一塊木版都要四十二天。他作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來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變得有船用,有麵包吃,有陶器用,有種植園,有牧場,有兩處較"豪華"的住所……這些沒有一件不是費了很多力氣,付出了無數汗水、克服了許多困難才換來的。這樣的生活對於那時的魯濱遜來說,可以算得上豪華了。相比那些遇到問題便退縮的人來說,魯濱遜是多么的堅強啊!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二)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小說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

我仿佛看到輪船甲板上站著這樣的一個人: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孫,反而使他更加堅強。上蒼給予魯濱孫的困難,對於他也更具有挑戰性!

風暴海嘯,全船除魯濱孫無一倖免,真正的生存挑戰才剛剛開始!

流落孤島,他為了找到合適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個山岩下找到了一個棲身之所。魯濱孫在小山下搭了一個帳篷,而且儘量大些,裡面再打上幾根木樁來掛吊床。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一個臨時性圍牆,作防禦工事。但只過了十幾天,突然發生塌方。魯濱孫不但把落下來的鬆土運出去,還裝了天花板,下面用柱子支撐起來,免得再次出現塌方的災難。永不放棄,魯濱孫奠定了生活的基礎。

一次,魯濱孫無意中掉在牆角的穀殼,竟然長出綠色的莖幹,不久,長出了幾十個穗頭,這真是老天的恩惠。從此,魯濱孫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數種子來試驗,以得到更多的糧食。最糟糕的一次試驗,大麥與稻穗的收成僅獲了半斗而已。但是,經過這次試驗,使魯濱孫成為了種田高手。知道什麼時候下種,現在他知道一年四季播種兩次,收穫兩次。永不放棄,魯濱孫有了生活的口糧。

造船回鄉,魯濱孫又花費了數年的時間,無數的心血。光砍樹就是數月。但由於事先沒有考慮周全,船離海邊太遠,他怎么也無法讓船下水。這下,數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滅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現,這個希望才重新油然升起!

魯濱孫是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孤身一人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7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把小島經營得有條不紊。他在逆境中鍛鍊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

我的人生也會隨著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三)

我讀了一本《魯濱遜漂流記》,被其所深深吸引。

這一本書講的是魯濱遜在荒島上呆了整整二十八年,在這二十八年中,他忍受著孤獨,艱辛,病痛和危險。在島上。()他除了遇到殘忍的野人和可憐的俘虜外,再也沒有遇到任何人。在這二十八年中,他多次回想起他父親地忠告,並且每次都後悔不已,都埋怨自己為何當初沒有聽取父親的意見。

在他首次出航,遇上暴風但平安回來後,他曾一度試圖放棄繼續出航的念頭,但最後,無知戰勝了理智。我認為魯濱遜太不理智了,他有一個很好的家庭,可以有一份很好的工作,有一個很好的未來,但他為自己的一時衝動付出了至少二十八年的時光,甚至是他的一生。

我想,如果我是魯濱遜的話,或許我會聽從他的意見,畢竟,他是我的父親,他的生活閱歷比我豐富,他比我更冷靜。在這二十八年中,魯濱遜做了許許多多的事。他先後把三個山洞建造成了自己的家。起先,他捕殺野獸來進食,用野獸皮製作衣服,而後他自己種植了穀物,並製作出了麵包,等等。我簡直難以想像魯濱遜的生活有多么艱苦。我簡直難以想像,如果我是魯濱遜的話,我能忍受所有的困難嗎?恐怕我不能,所以,我必須學習魯濱遜的這種精神。

也許,這也是我讀這本書的原因之一吧。在書中,作者笛福以第一人稱的視角,對魯濱遜的心理做了十分詳盡的描述,把我們帶入了另一個真實的世界中,令我仿佛親身經歷了這次歷險。值得一提的是,在文中,有許多各式各樣的錯誤,比如錯別字,前後矛盾,等等。不知是由於作者寫書太倉促,還是想把此文變成真正的海員日記而故意出的錯,也許只有作者自己明白。

這一本書告訴我們,人們在困難中不能喪失勇氣。勇氣和毅力是最可貴的,沒有它,你就永遠擺脫不了困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