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一)

圖書作者:單麥爾。笛福(1660-1731年),英國作家,新聞記者。英國啟蒙時期現實主義"小說之父".魯賓孫漂流記情節曲折,採用自述方式,可讀性請。表現了當時追求冒險,嘗到個人奮鬥的社會風氣。笛福因其代表作魯賓孫漂流記而聞名於世,魯賓孫也因此成為與困難抗爭的典型模範,笛福被視為英國小說的開創者之一。

優美詞句:傲慢,野心,嫉妒,困擾,無力自拔,羨慕,奢侈,階級,誠摯,慈愛,苦頭,無能為力,闖蕩,祈禱,情緒。

喜歡段落:當我們的船一次又一次跌入浪渦的時候,我想我們或許會跟隨它一起傾覆沉入深海底部,再也沒有浮起來的可能了。我便是在這種恐慌不安的心境下一次又一次的祈禱著,我暗暗下定決心,倘若上帝讓我在這次航行中活下來了,我的腳踩到陸地,便立刻回到父親身邊去,這輩子再也不出海了。

我的感受:讀過魯濱孫漂流記,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幸運的人,因為他能在暴風雨中倖存下來,因為它所取得的成就。有些時候,儘管你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成功之門仍然為你緊閉,此時,有的人會灰心氣餒,放棄追求,前功盡棄,而有的人意志堅強,從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尋求新的機會,功成名就。讓我們向魯賓孫一樣,勇於面對暴風驟雨,勇於前進,直達成功的彼岸。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二)

我很喜歡冒險類的小說,許許多多的冒險書集我都看過,《魯濱孫漂流記》也不另外。

主人公的名字魯濱孫,他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主要講了魯濱孫先是被抓為奴,後來有船隻失事,獨自一人在荒島上活了20多年的時間,受盡煎熬,可是他從不放棄,拚命掌握著自己的命運。歷經種種挫折,卻始終不折不撓,我很同情他。在我心中他是個會幹,能幹,苦幹的人物。在《魯賓孫漂流記》的書中,給我最的吸引力的是魯賓孫在愛好上航海後,父親是個家境還不錯的大商人,他堅決反對。

一天,父親又給了我熱情的勸告,生活的哲學,健康心理的大道理。父親還告訴魯賓孫,將來可能在無處求助擺脫困境的時候,有時候會想起當初是怎樣不把他的勸告當做一回事。後來父親說的全對。魯賓孫完全被打動了,決定不再像航海的事了。可後來又開始控制不住,離家出走成功。看完後我嘆息和安慰。他的生活可容易幸福,但他卻選擇而困境,一是拋棄家人,二是對自己的目標執著,堅強。在生活中帶來節制,適中,安靜,健康,友好往來,一切令人愉快的娛樂和一切吸引的樂趣,執著,叫人感到幸福和滿足。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三)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知識的海洋;書,是全人類的老師。只有讀書,才能讓我們懂得無限的知識。是書,帶領我們進入廣袤無邊的大海。

每一個人都有各自喜歡的書籍。其中我比較喜歡看《魯濱孫漂流記》。因為這本書中的主人公——魯濱孫,是一個勇敢、有主見的人。而我就比較喜歡這類的人。

英國著名作家丹尼爾·笛福把魯濱孫的一個個故事,一個個情節寫得栩栩如生。其中我最喜歡看的部分就是第一章了。因為這一段情節描述了魯濱孫在遇難後的生活,與自己辛勤努力的結果,而且在這兒的從中體現出了他的機智與勇敢。

魯濱孫居然能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這個巨大的數字,是我們每一個人所不能承受的,而且他在那個鬼地方無依無靠,只能用自己的雙手與智慧來戰勝困難,但是我覺得他也是十分幸運的,因為在這么多人中,只有他倖存下來,他利用自己的智慧與勇敢戰勝了困難。在1868年終於回到了祖國,離別了28年的祖國。

他的精神十分值得人佩服。這使我明白了,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是不可能戰勝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勇敢的面對。

書能讓我們從中懂得許多的道理與知識。

出身於商人之家的魯濱孫,不想平庸地生活,一心嚮往著充滿冒險與挑戰的海外生活,於是毅然捨棄安逸舒適的生活,離家出海航行,去實現遨遊世界的夢想,但每次都歷盡艱險。有一次,風暴將船隻打翻,魯濱孫一個人被海浪拋到一座荒無人煙的海島上,在那裡度過了28年孤獨的時光。

帶著自己的夢想去暢遊魯濱孫的世界,體會他勇於冒險和百折不撓的精神。了解了他的性格:他敢於冒險;勇於追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即使流落荒島,也絕不氣餒;一個硬漢子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魯濱孫"已經成為冒險家的代名詞和千千萬萬讀者心中的英雄。魯濱孫在荒無人煙,缺乏最基本的生存條件的小島上,孤身一人,克服了許許多多常人無法想像的困難,以驚人的毅力頑強地活了下來。沒有房子,他自己搭建;沒有食物,他嘗試打獵,種穀子,馴養山羊,曬野葡萄乾;他還自己摸索著做桌椅,做陶器,用圍巾篩面,做麵包——在這荒無人煙的海島上,魯濱孫運用自己的智慧,創造性地解決了衣食住行等多方面的問題。做陶器,做麵包等細節描寫都充分表現了他積極面對困難的豁達態度和他非凡的創造力。

從古到今,出現了一批又一批勇敢的探險家,他們上天入地,走南闖北,打開了自然界一扇扇緊閉的門窗,讓我們知道了世界上的許多秘密。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四)

天命難測,使人生顯得多么光怪陸離。然而魯濱孫的人生是這樣的嗎?讀完這部書後,一個強壯。勇敢。堅毅的英雄時時浮蕩在我的腦海。顧名思義,他便是這部書的主人公——魯濱孫。

故事就從這說起:魯濱孫自幼喜歡航海,獨自一人,搭乘了去往巴西的航船。()天有不測風雲,猛烈的暴風雨,強撼的颱風是逃不過的。可幸的是死亡之神沒有降臨到他的頭上,他被流落到一個荒島上。

魯濱孫在坦然面對著一切的同時,想方設法,絕處逢生,開闢了一片勞作的天地。他熱愛身邊的一切,在他最孤獨的時候,有了心靈的慰藉。在變幻莫測。巧奪天工的大自然面前,有人退縮了,但魯濱孫用勤勞的雙手創造了不朽的業績。結局,注定他被發現。

驀然回首,目光迴轉,我也好比是一艘航船,可謂初出茅廬吧。誰知起航不久就拋錨了,那些天,我心情沮喪,整日愁眉苦臉的。和魯濱孫相比,太不值得一提了。

這本書教會了我堅持就是勝利,與其過度悲傷,不如汲取教訓,堅持到底。用頑強的毅力扣開挫折的大門。

我的航船要劈波斬浪,在浩瀚無際的大海上,奮勇前進。只要身子骨是硬朗的,就不能停止。只要心中的那盞希望之火不熄滅,就能達到勝利得彼岸。書是人生命的源。每讀一本書就會有許多的感想,讀不同的書有不同的感想,最近我讀了一本《魯濱孫漂流記》讓我感觸很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