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3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300字(一)

這是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的一篇長篇小說。小說以美國密西西比河上的聖比得堡鎮為背景,描寫少年湯姆——索亞和他的頑皮少年哈克貝利——費恩及湯姆的女友貝基——柴契爾的冒險故事,本書被認為是當時美國社會生活的一個縮影。主人公湯姆聰明又淘氣,不屑與平庸的生活,富有冒險精神,用不斷的逃學和惡作劇來對枯燥的學校教育循規蹈矩的大人們表示反抗,湯姆雖然調皮,但在正義與邪惡的較量中,在危機降臨的時候,湯姆和他的頑皮小夥伴們卻都能挺身而出,顯示出他們思想善良的一面。

小說的主人公湯姆雖然還只是一個頑皮的搗蛋鬼少年,但是其身上卻有著我們可以借鑑學習的優秀品德。他正直,誠實,遇到困難鎮定自若,冷靜分析,並用於嘗試解決問題。

湯姆——索亞的經歷告訴我們,只要有理想,有快樂,美夢便會成真。終有一天,我們的天性可以自由地發揮,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夢。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300字(二)

讀了《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我知道這本書是由美國作家馬克·吐溫寫的一部小說。()書中的主要人物有湯姆、哈克、貝基、喬·哈珀,書中的傑克遜島是孩子們的天堂,也是馬克·吐溫一生憧憬、嚮往的理想世界,與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頗有幾分相似。讀著湯姆他們這樣在傑克遜島上過著無拘無束、快樂自由的生活,我也多麼渴望自己的童年像他們那樣過得無拘無束。我還從湯姆身上學到了人應該有浪漫的情懷,需要有豐富的想像力,還要敢於反抗呆板不合理的規矩。由此我又想到了在我們平時做作業的時候時常會很呆板,不注意積累經驗去找到解決問題的巧妙方法,這些都是我們時常在犯的錯誤。只要多動腦筋,生活原本可以變得多姿多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