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湯姆索亞歷險記主要內容1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主要內容100字(一)

本書描寫了十九世紀密西西比河畔一個小鎮人民的生活,可以說是當時美國社會生活的一個縮影。小主人公湯姆索亞和他的小夥伴幼稚而又認真的言行可以給我們很深的啟示他們討厭牧師騙人的鬼話不喜歡學校枯燥的教育與循規蹈矩的大人和孩子唱對台戲他們聰明活潑正直勇敢尤其是在一些重大事件發生的時候在正義與邪惡一較量中在危機降臨的時刻他們能義無反顧地挺身而出。

湯姆索亞歷險記主要內容100字(二)

在湯姆的現實生活中,他經常幻想自己能夠當兵或者當牛仔等,最後,他做了一名海盜,並且和兩個小同伴做了一群"小海盜",然後做了很多錯事,然後他遇到了一個海盜和喬埃,聽到了他們說藏金幣,他們在山洞中藏下了金幣,經過一大堆探險,終於找到了那些金幣,最後他們成為了富翁。

湯姆索亞歷險記主要內容100字(三)

湯姆是個調皮的孩子,他與他的好朋友哈克費恩,喬哈帕去當海盜,卻因捨不得家人而放棄了。一天晚上,哈克和湯姆驚奇的發現印第安喬殺了人,湯姆揭發了他,喬跑了。()湯姆和貝基去野餐卻不幸困在山洞裡,發現喬藏在這,幾天后,湯姆和貝基得救了,喬卻困在山洞裡死了。並且湯姆和哈克找到了一箱金子,成了富人。

湯姆索亞歷險記主要內容100字(四)

湯姆幼年雙親去世,他受不了波莉姨媽和學校老師的管束,常逃學闖禍。

一天深夜,他與好友哈克貝利到墓地試試膽量,無意中目睹了一起兇殺案的發生。後來,湯姆、哈克帶著喬·哈波一起逃到一座荒島上做起了"海盜",弄得家裡以為他們失蹤了,結果他們卻出現在了自己的"葬禮"上。在法庭上,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湯姆終於勇敢地站出來,指證了兇手。

不久之後,他與女孩貝琪在岩洞裡迷了路,面臨著死亡的威脅,更可怕的是,他們還在山洞裡看到了兇殺案的兇手。但是,湯姆靠牽綁在石頭上的風箏線探路,走出了山洞。他們告訴村里人在山洞裡見到了殺人犯,眾人找到殺人犯時,他已經餓死了。

最後,湯姆和哈克重返山洞,找到一筆寶藏,成了村裡的小英雄。

小說情節緊湊,而且含義深刻。它與資本主義的生活環境相牴觸,為世俗的道德和教會的戒律所不容。總的來說,揭露美國地方生活的停滯庸俗及宗教的偽善是小說的主要思想內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