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人生哲理:埋在樹下的金幣

從前,在一個偏僻的村莊裡,住著一個窮人,他只有很小的一塊田地。有一年,他的收成很不好,最後,只剩下一小袋種子了。當那塊地到了可以耕種的時候,天剛一亮,他就從床上爬起來,來到田裡開始播種。

他十分小心,生怕遺失了一粒種子。到了正午時分,太陽猛烈地灼烤著他,他感到很疲乏,便停下來在樹旁休息。當他坐下的時候,一把種子從袋子裡灑出來,掉到了樹下乾下的一個樹洞裡。雖然只是一點種子,但這個貧苦的人還是想:“種子本來就很少,對我來說,每一粒種子都是寶貴的,丟失了都是損失。”

想到這裡,他就拿著鏟子,開始挖這株樹的樹根。天氣很熱,汗水沿著他的背和眉毛滴下來,但他還是不停地挖。()當他終於挖到種子時,他發現它們掉在了一個被時埋著的盒子上面。而那個盒子卻裝著黃金。

從此以後,這個窮人成了一個富有的人,人們對他說:“你真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他笑著說:”不錯,我是很幸運,但這些都源於我辛勤勞作和對種子的珍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