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窮人讀後感300字

窮人讀後感300字(一)

一個人過得好不好,全靠窮與富來決定。有一件東西,是用金錢買不到的,那就是一個人的品質。一個人即使很有錢,但他的品質不好,也不會有人去愛戴他的;一個人很窮,但他品質高尚,人們會永遠記住他。

《窮人》這一篇課文講述的是在海邊,住著一戶貧苦的人家,漁夫早上出海打魚,天黑仍未歸來,她便想起了鄰居西蒙,到了西蒙家,桑娜發現西蒙早已死去了,但西蒙的兩個孩子還未死,原來母親在臨死的時候,拿自己的衣服蓋在他們身上,還用舊頭巾包住他們的小腳。桑娜看那兩個孩子實在可憐,就把他們抱回了自己的家裡。

漁夫回來時,桑娜把西蒙的事全告訴了漁夫,並告訴了他那兩個孩子的事情,就這樣漁夫接受了。

從這篇課文中讓我明白了,不光桑娜是好心的人,她的丈夫也是,他們寧可自己和受累,也不能讓孩子跟著一起。所以決定的撫養那兩個孩子。因為他們有善良的心,所以他們人窮志不窮,「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窮人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在語文課上,我們要學習《窮人》這篇課文,剛上課我們的老師先讓我們聽了一遍情景朗讀。

在這篇課文里講述了西蒙、桑娜、和一位漁夫的故事。女鄰居死了,兩個孩子在他的旁邊熟睡著。桑娜把這兩個孩子放到了床上,可自言自語道:我為什麼要這麼做,自己的五個孩子已經夠受的了。就在這時漁夫回來了,他不敢把事實告訴丈夫。過了一會他把西蒙死的事告訴了自己的丈夫,丈夫說:讓桑娜把那兩個孩子抱過來。

看情景朗讀有的時候,我不知為什麼心裡很難受。我熱淚盈眶,老師哭了跑到辦公室又從辦公室拿來了紙和毛巾來到了辦里。段雲霄哭的爬到了桌子上。

這篇課讚揚了桑娜和漁夫寧可自己吃苦也要幫助別人的高尚品質。我可真感動。

窮人讀後感300字(三)

有一首歌唱到:「接受我的關懷,期待你的笑容,『人』字的結構就是相互支撐……」今天,我在六年級的課本上,看到了《窮人》這篇文章。這篇作文是俄國作家列夫·托爾斯泰所寫。當時,在沙皇的黑暗統治之下,生活極度貧困,但是他們心地善良。課文記敘了漁夫和妻子還有五個孩子一家,過著緊巴巴的生活。()桑娜關心同情鄰居西蒙。毅然收養了她的兩個孤兒的故事,反映了那時窮苦人民的生活與他們美好的心靈。讀完這篇課文後,我感到桑娜和漁夫那顆金子般的心,是那樣的明亮、那樣的溫暖。如果世上所有人能夠擁有愛心,同情窮苦的人。如果人人都能做到這一點,我們將改變世界。《窮人》這篇課文就像一首歌,譜寫著人間的真情……

窮人讀後感300字(四)

書是人們精神上的乾糧,書是人類的老師,可以說沒有書就沒有新時代,沒有書就沒有人才。我也是一位對書有著神奇渴望的小書迷,在我看的書這中,使我刻骨銘心的是《窮人》。

叮叮叮,上課鈴聲響了。今天我們學了一篇文章——《窮人》。這篇文章使我感動,讓我終於明白從前的黑社會對這一些人民送來了苦送來了悲傷,拿走了生命,拿走了快樂,拿走了幸福。其中漁夫一家也是一家生活在悲傷貧窮里,雖然他們窮,但是他們有著善良、樂觀、樂於助人的高尚品德。在這篇文章中我最喜歡桑娜,她是漁夫的妻子,她是一位有品德的人,在這篇文章里,也許你會流淚,也許這一切都會停止,讓我們創造一個美好的世界吧!

這就是我讀《窮人》這本書的感受,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會做一個像你們一樣有著高尚品德的人。

返回頂部